>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纽约市人口达833.6万创新高 移民人口增加明显

2013年03月18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纽约市长彭博(左)14日宣布,纽约市人口超过833.6万,创历史新高。(纽约市长办公室提供)
  纽约市长彭博(左)14日宣布,纽约市人口超过833.6万,创历史新高。(纽约市长办公室提供)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彭博引述人口普查局14日公布的数据,宣布纽约市人口已经达到8336697人,历史最高纪录。60年来,移民到纽约市的人口第一次超过了搬离纽约市的人口。自2010年4月至2012年7月,从外国移民至纽约市的人口多达151431人,人口最多的布鲁克林和皇后区,也是人口增长最快的两个区。彭博自豪表示,人口普查局在2010年的普查中低估了纽约市人口数量。

  2010年人口普查显示纽约市的人口数量为8175311人,彭博认为这个数字并不准确,低估了纽约市人口增长速度,至少应有824万人,纽约市还曾为此向联邦提出异议。这次的人口预测数据为8336697人,彭博认为“较为精准地”反映了纽约市的实际人口数量。

  纽约市人口增加,与移民到纽约市的人口增加以及出生率高于死亡率两大原因有关。两年内移民到纽约市的人口达151431人,搬离纽约市的有139190人,增加了12241人;与此同时,新出生人口比死亡人口多149287人。

  全市五区中,人口增长最多的区是布鲁克林,达到60935人;第二多的是皇后区,达到42049人;其次是曼哈顿33217人、布朗士23365人、史泰登岛1998人。在过去两年中,最受新移民欢迎的区是皇后区,有49656位新移民搬入,同时也有43142人搬离。人口数量变化最大的是曼哈顿,有16446人搬离该区,但同时有28341人入住该区,所以人口增加了11895人。

  彭博表示,纽约市人口自他上台以来增加了30万人,民众生活质量有所上升,比如犯罪率历史新低、旅客人数历史新高、寿命预期值历史最高,还有高毕业率和高就业增长率等。“但这一切都比不过人口增加意义重大,纽约市的人口史上最多,说明大家都愿意来纽约,如果这是一场投票的话,就是最好的投票结果(People are voting with their feet)”。大都会运输署(MTA)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地铁乘客人数达到16亿5400万人,是62年来最多的一年。彭博提出要出台新政策,鼓励车主把车留在家中,更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移民人口增加明显是纽约市人口增加的重要因素,彭博表示,在大学校园里可以看到越来越多西语裔学生和外国留学生,这说明大家愿意来纽约接受教育。如果“梦想法案”通过,会有更多移民学生获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刘爽)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