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专家支招:想深造要移民这些陷阱要小心

2013年03月15日11:45
来源:重庆晨报
“总裁研修班”学费X万元,林毅夫、郎咸平等专家授课
“总裁研修班”学费X万元,林毅夫、郎咸平等专家授课


专家支招:想深造要移民这些陷阱要小心

  “国际名校”入学通知书我们代理的美国大学都是排名靠前50名的……

放心吧,如果违约,我们会全额退款的。本版漫画/李晶
放心吧,如果违约,我们会全额退款的。本版漫画/李晶

  近年来,出国留学、深造培训的需求迅速增加。在国内教育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的同时,侵权行为、消费者投诉数量也日益增加。

  3·15之际,重庆

  陷阱1

  名校、名师实为“外包”

  案例:于先生是某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总裁研修班”第28期学员。该“总裁研修班”每期时长10个月,每2个月授课一次,实际共只学习24天,学费却高达3.9万元。招生宣传资料称,采取60人的小班教学模式,授课教师包括林毅夫、胡鞍钢、郎咸平等。但1年多的上课时间,学员们发现,校方原来承诺的名家一个也没有出现。

  专家支招:很多名校的招牌都外包给培训公司,名义上是合作办学,其实是公司在运作。所以,对培训机构广告打出的“名校”、“名师”,要尽可能验明正身。

  陷阱2

  免费资料、试听做诱饵

  案例:据某培训机构内部人士透露,从赠送免费资料开始到试听课程,再到最终签订培训合同,外语培训机构有一系列的“情节设计”来套取你的钞票。你去参加水平测试得出的结论永远是:听力和口语不好。而在测试之后,他们会了解你的经济实力,向你推荐课程。

  专家支招: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特别是看到“班级余额不多,报名从速”或“限额招生,报名从速”这样的广告语,要多留个心眼,看清楚再埋单。

  陷阱3

  非法中介毁前程

  案例:在中介机构的精心策划下,国外的二、三流学校摇身一变成为“国际名校”。还有一些非法留学中介机构为了赚取高额的中介费,不惜弄虚作假,帮客户编造假材料,甚至花钱雇人代考,把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办出国。一旦露馅失败,中介机构便把责任一推了之,费用照收不误。而留学生在国外将面对资金不足、学习能力低、被揭发等诸多问题,令留学生活险象环生。

  专家支招:一定要找具有合法资质的正规留学中介机构,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申请学校,切忌弄虚作假、弄巧成拙。

  陷阱4

  收钱麻利退费没门

  案例:秦小姐报名参加了某英语培训机构为期1年的英语基础班,学费1.6万元。办理报名手续的时候,机构的工作人员很负责任,而且承诺秦小姐3月1日就开课。但当秦小姐按期去参加培训时,却以没事先预约、报名人数不足等各种理由无期限拖延开班。秦小姐提出退费,但对方却找出种种理由拒绝退款。

  专家支招:选择培训机构千万要理智,不要轻易听信推销人员劝说。同时,签署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必要时可请教法律方面的专家,不要莫名其妙地掉进陷阱。

  陷阱5

  无证办学不负责任

  案例:陈妈妈为培养女儿当歌唱家,把女儿送到某培训机构上课,每周两次,一次200元。后来,叶女士打算让女儿拜名师,找到了中国著名的某声乐专家。专家的一句话把她惊呆了:“你女儿的声带有问题,别再为她费心思了。”1年多的心血、2万多学费,却遇到这种严重不负责任的培训机构。经查实,该机构没有办教学许可证,所谓的声乐老师连教师资格证都没有。

  专家支招:目前无证办学现象十分严重,鱼龙混杂的培训机构多藏匿于小区、家属院内,在安全治理、规范收费、师资培训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陷阱6

  收费名降暗升

  案例:前不久,朱小姐在某计算机培训机构报了培训课程,因为这家培训机构的培训费比其他机构要便宜100多元,而培训课程都是一样的。然而开课不久,这家机构隔三岔五就以买资料、装软件等诸多借口要求朱小姐加钱。这样算下来,朱小姐培训的费用不但没优惠,反而翻了倍。

  专家支招:你所看到的“免费”未必是真的,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少培训机构以形形色色的障眼法,让报名者陷入“免费午餐”的陷阱中。

  陷阱7

  MBA[微博]“野鸡大学”忽悠人

  案例:本科毕业刚1年的刘小姐想报读MBA,她在咨询一些MBA办学机构时,发现有一些合作办学或异地办学的机构,没有营业执照却擅自招生,并散发未经上级或合作伙伴审查批准的招生简章招揽学员。当刘小姐对一家声称“可提供没有得到国内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名校证书”的招生工作人员表示,担心自己无法完成规定学科,不能获得结业证时,对方却告诉她只需报名后交2万多元的学费,就能在2年后顺利拿到证书。

  专家支招:只有获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编号、统一格式的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或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才可以颁发外国教育机构的学历、学位证书。

  陷阱8

  挂羊头卖狗肉,发假证

  案例:刘先生因为工作需要,报名参加了某培训机构的建筑造价师培训班。5个月后,刘先生拿到了建筑造价师资格证书并上交集团公司,不料集团人力资源部通知他,他拿到的建筑造价师资格证书是伪造的,最后刘先生不但没有升职,反而丢了工作。

  专家支招: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时,一定要核实清楚证书的签发单位是否存在,并是否由这些部门签发。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