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故事:语言不通成促销技巧

2012年12月29日09:27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魏雯

  留学主人公:马世佳/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

  坎特伯雷大学位于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这个城市素有“花园都市”之称。在这里的两年留学时光,远离家人和朋友后,我发现自己学会了怎样生活。

  语言不通也是种促销技巧

  对于我这种自费留学又不是“富二代”的学生来说,父母用家中所有积蓄帮我完成“出去”的梦想,至于以后的生活,就得靠自己了。到新西兰安顿下来后,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老乡打听,有没有兼职工作能让我赚点生活费。在一位好心学长的介绍下,我来到当地一家华裔夫妇开的家居服饰店做促销员,等到工作时我才知道,所谓的促销员,不仅要卖东西,还要兼顾打扫、理货,总之不能让老板看到你在闲着。

  一般来说,每天下午是店里卖货的高峰期,老板一般负责收钱,促销员只有我一个。有一天,店里来了位女孩左看看、右看看,我觉得“有戏”,便主动上前问她需要什么帮助。女孩说最近刚换了公寓,想在新家中放一些有异域风情的小摆设,又不确定自己要买些什么。我觉得这是位潜在消费者,于是很热情地根据她说的情况,帮她介绍几种价格适中的装饰品,然后再找几样比较贵的东西作对比。

  说实话,一分钱一分货,谁都能看出贵的那种款式好,可因为价格,她还是有点犹豫。“可是你不觉得它物有所值吗?又符合你的品位,这就是你要找的东方风情啊……”

  我们还在聊着,老板见我们说了很长时间闲话,很不高兴地用中文对我说:“她不买就别浪费时间了,你去把那边的衣服整理一下。”那女孩不明白老板的意思,我便对她解释:“我们老板在埋怨我没说清楚,如果你能一次性买两件东西以上的话,她可以给你一个额外的折扣。”女孩一听这话很高兴,不仅买了我向她推荐的几样摆设,还额外挑了许多能够搭配的小装饰品。因为她的确买了很多东西,老板便打了9折,结完账后,她特地跑来跟我说谢谢,还说“下次还来”。老板坐在收银台后奇怪地看着我们俩,随即喜笑颜开:“你干得不错,没想到她竟然买了这么多,这个月我会多给你发奖金的。”

  新西兰“大餐”

  在新西兰,我住的是学生公寓,除了我以及一位来自日本的学生外,剩下的全是新西兰本地人。在国内读大学时,我就喜欢在宿舍用电饭锅煮东西吃,这次到了国外,我的中国胃更是犯了“矫情”的老毛病,吃不惯西餐,新西兰的学生不太喜欢下厨房,有时候我在厨房做饭,他们会好奇地过来看看,这时,我便热情地邀请他们品尝。俗话说,吃人家的嘴软,不久以后,便有一位室友邀请我去他家做客。

  做客的邀请是提前一周发出的,我心里也暗自兴奋了一周,幻想着那些好莱坞电影里出现过的大餐场面,各种精致的小牛肉、小羊肉、西点水果,加上漂亮的摆盘,真是要一饱口福了。赴宴的那天,我连中午饭都没吃,就等着晚上好好享用一番。我提前10分钟到了室友家,还带着一束鲜花,当时他正和妈妈一起摆盘子,盘子可不小,很快,晚餐备齐上桌了:光是各式各样的乳酪就摆了4盘,还有4盘熏肉切片,一大盆蔬菜土豆沙拉,一些不知名的五颜六色像果酱一样的东西,以及一盘小面包。我看了真是哭笑不得,心里大呼上当,还不如待在家里煮面条呢。后来渐渐了解新西兰人吃东西的习惯,那天的晚宴确实已是丰盛之极了。(沈阳晚报记者 魏雯)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