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留学签证申请骤减 访问学者申请量激增惹争议

2012年12月17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冬莹 编译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近日,一份有关英国移民的官方数据显示,申请难度低于Tier4学生签证的访问学者签证申请数量正在急剧上升。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在11月发布的报告,直至2012年9月底,访问学者签证申请量在1年内上升了12%,达到6万7千份。

  相比之下,学生Tier4签证申请量却在同一时段减少到21万1千份,下降26%。对此,教育行业相关人士表示,Tier4学生申请量的下降源于英国边境管理局近年来对学生签证申请的缩紧。

  不过,英国边境与移民事务首席监察长约翰·维恩(John Vine)在同一时间段发布的有关学生签证管理的报告中,呼吁英国政府部门能够加强对访问学者申请的监督,以防有人滥用该类签证。

  据悉,这项报告重点揭露了学生签证类申请的变化趋势。在2012年2月至5月期间,访问学者签证签发量首次超过Tier4签证。“在2012年1月至6月期间,访问学者申请量比2011年同期升高28%”,维恩表示,访问学者申请量仍然会保持每年递增的状态。

  在维恩的报告中,他提到:“由于申请访问学者签证没有Tier4严格,我们发现可能会有人假冒学生信息来申请访问学者签证。边境管理局对此必须有所警惕,以防访问学者签证在以后被不良分子利用。”

  不过,一些招收访问学者的英国英语语言类院校则担心,如果边境管理局缩紧访问学生申请量,会对他们在访问学者上的经济创收造成影响。

  英国英语教育委员会主席汤尼·米尔斯(Tony Millns)对此则反驳道,访问学者数量的增加应该被看做是对英国英语教学的肯定而不是所谓的威胁。

  “有人认为访问学者数量的增加是一件坏事情这是毫无根据的。虽然,英国英语教育协会也知道有些独立高等院校利用访问学者签证来做一些不恰当的事情,这才应该是边境管理局需要监督的方面,”米尔斯说。

  据悉,访问学者签证是为计划到英国学习短期课程的成年人而设立,有效期为6个月。不过在2010年,英国英语教育委员会曾游说边境管理局增加访问学者在英停留时间。英语教育委员会解释道,英语学习者需要更多时间的练习才能达到申请Tier4所需的最低英语水平。因此,在2011年1月,英国边境管理局专门针对在英语院校学习的学生颁布了一个时长为11个月的“延期”访问学者签证。

  虽然最近的英国统计调查局数据并没有统计6月到11月份访问学者申请的情况,但是米尔斯指出,Tier4学生在英语院校学习的人数于去年急速下降了76%。这一数据印证了英语教育委员会之前提到的英语学习者正在转向申请访问学者签证这一说法。

  在今年早期,英国英语教育委员会曾要求移民部长将延期访问学者签证纳为永久的签证规定。根据一份针对使用延期访问学者签证的英语院校类学生的调查显示,对延期访问学者签证的申请不太容易被边境管理局拒绝。同时,该项报告显示访问学者签证持有者在学习结束后回国率更高,并且80%的学生达到了与申请 Tier4签证一样的英语水准。(张冬莹/编译)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