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2赴美硕士申请4大“伪命题”盘点

2012年12月12日15:27
来源:搜狐出国
  时至今日,每年赴美读研的学生已数以万计,而关于赴美研究生申请的细节坊间流传着诸多"秘籍攻略",比如如何"套磁"、甚至无GRE/GMAT"裸奔"读研……就这些"秘籍攻略",备考的同学们常常耗费着宝贵的时间、讨论得热火朝天,不过在讨论的同时,如果可以静下心来听听来自美国名校教授对申请细节的直接解读,也许可以事半功倍;

  近日,应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特聘留学顾问、金东方美国留学部技术总监张伟用老师的邀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马里兰大学商学院决策/运营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陈志龙教授在京坦率地回答了关于赴美留学的诸多问题:

  张伟用:有人说美国硕士申请套磁很重要,您怎么看?

  陈教授: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我也被问得很多。我的建议是硕士申请一定不要"套磁"。这会很让人反感。美国大学一般而言,除了Admission Committee的教授,其他的教职员很少涉及到招生方面,而这个Committee的组成也不是固定的,套磁完全没有用处。并且硕士的录取是由招生委员会决定而非某个教授决定。收到申请材料后,Program Director 会初步筛选并整理好合格的申请人材料,这些材料会公平地由Committee 成员一起讨论决定是否录用。试想,如果讨论的时候这个教授说"诶?这个学生给我发过邮件啊",另一个也说"我也收到过!"美国教授也是普通人,不傻,遇到这种情况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就可想而知了。所以硕士申请时不要在所谓的"套磁"这方面浪费时间了,那不过是一个传说。

  另外,博士"套磁"也是一样要慎重再慎重。一定要熟知教授研究领域,展示出你对该领域浓厚的研究兴趣和有实质性的心得,写出的套磁信更是切不可有语法等错误!你洋洋洒洒写了好几页,倒是表达清楚了,但是有许多语法错误,这会让人担心你的基本语言沟通能力,更别说学习和帮教授作研究了;所以,博士阶段套磁注意不要弄巧成拙。

  张伟用:我们注意到,国内坊间流传着许多GMAT/GRE成绩不好也能申请不错的美国名校"曲线救国"的"方法",您怎么看?

  陈教授:这个问题很有"突破性",当然,我指的都是"突破常识"。以马里兰大学为例,MBA项目的学生大都在720以上。GRE一般要求verbal部分50%以上,马大的MBA项目录取学生的平均成绩则为75%以上。TOEFL成绩100分为硬性要求,基本不做妥协。一般好的商学院都要求TOEFL100以上,这也是事实。

  张伟用:有人说,申请赴美读MBA对专业背景要求很严,而一旦专业背景匹配,则不要太在意数学等需要定量分析的能力?

  陈教授:正好相反!这方面对申请人专业背景的要求不是特别严格的。接收广泛本科背景的学生,文科、理科、商科、工科甚至艺术类专业背景都可以申请MBA项目。但是这里有一点要引起申请者的足够重视,以免入读后面临比较棘手的问题:建议学生有较好的定量分析能力。各家大学的录取风格不甚相同。如Harvard University 为case-based,注重学生的实践经验;不过大部分商学院的MBA则比较看重定量分析能力,如MIT, Stanford, Wharton.;所以,入读不难,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大部分商科硕士都要求具备定量分析能力。

  张伟用:有些申请者担心在美读研的中国学生过多,有个笑话说,有位同学到美国半年后,英语还没讲流利,学会粤语了!

  陈教授:呵呵,那他上的不是开在唐人街的语言培训班,就是在粤菜饭馆里打工。实际上,美国综合排名靠前的大学,国际生比例一般控制在30%-35%。从大学的角度考虑,主要因为这几方面因素:

  1、学校生源多样性的平衡,所以国际学生比例不能太低;

  2、国际学生的GRE/GMAT成绩要比美国本土学生高很多,特别是印度学生和中国学生,高的GMAT/GRE录取分可以提高学校排名,这一点对学校挺重要;

  3、国际学生就业率及起薪比本土学生差很多,这点又会影响到学校的排名,这一点对美国大学同样重要。所以就形成了排名不错的美国大学国际生比例稳定在30%-35%的情况。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