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为留学卖房却上中介当 自助申请留学难么?

2012年12月03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刘依林
  新闻事件回顾

  为留学卖了房,信中介上了当

  据媒体报道,小张是一名高中生,成绩不差,不存在考大学的问题,但是一心想出国深造。由于家庭条件一般,小张的目标是美国的社区大学,希望借助留学中介机构完成心中的梦想。在办理留学事宜的过程中,小张一家人都很信任中介,并且尽量满足中介所提出的要求。在该中介留学顾问的引导下,除了交中介费用之外,小张还改过高中成绩单、为了30万元定期存款的证明卖掉一套房、找公司托关系伪造了可观的家庭收入证明。最后,这位被“包装”得近乎完美的优秀学生在签证过程中露了馅儿,所有的作假信息没能逃过签证官的眼睛。结果,小张因作假被列入黑名单永久拒签。

  日前,高中生小张的留学材料作假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有人将此归结于留学中介机构的不负责任,也有人归结于小张父母的不理智。留学该不该找中介成了众人讨论的热点。其实,留学申请的方式不止通过中介一种,还有自助申请的方式。那么,学生应该如何靠自己申请留学呢?自助申请留学到底靠谱吗?

  谁适合自助申请留学?

  据留学e网总裁张瀚介绍,目前每年不通过留学中介去留学的学生在一半左右,今后这个数量应该会稳定上升。张瀚认为有两类学生比较适合走这条道路,“一类是自主能力比较强的。他们独立思考能力较强,凡事希望亲力亲为。第二类是自身的学术能力比较高(英文能力强、学历高)。他们大都是本科生或者研究生,因为他们的年龄、经历、能力可以达到自助留学的标准。”

  张瀚认为,学生首先要想清楚出国留学的目的,之后要根据自身情况(学习成绩、家庭经济条件、留学时间等)选择一个范围。选定了范围之后,才能进行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这一步比较困难,因为学费和排名很容易查到,但是一些细节材料比较难查,学生需要通过互联网和提供自助服务的机构去了解。“最好遵循一个原则:不要盲目跟风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

  在选定院校后,学生就要去了解具体的入学要求,准备好相关的申请材料,达到入学要求(完成各种需要的考试,比如托福或者雅思)以后,进行申请,拿到入学许可(Offer)以后准备签证。

  关于签证申请,张瀚介绍说,一般来说,大部分国家的签证申请都不会很复杂。“与10年前相比,现在简单很多。学生可以通过网上查看办理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和办理流程,从而成功拿到签证。但是有些国家的签证是需要面签的,建议学生找一些能够提供自助留学服务的机构进行培训签证实录问答培训、现场模拟培训,这对签证成功有很大的帮助。”

  自助申请留学的优和劣

  对于自助申请留学的优势,张瀚用了一个生动的比喻,“这就好似买房子。很多人买房子首先一定会去了解具体位置,小区的具体规划,房间的楼层、阳光、景观等。那么自助申请留学就相当于给学生一个机会,让学生能根据自己的需求更多地了解相关信息。”

  在他看来,自助留学最大的好处就是学生能亲身参与全过程,靠自己的努力拿到签证,比那些通过留学中介实现留学的学生收获更多,是一次难得的宝贵的成长。而且,张瀚还强调,自助留学会更透明、安全,可以避免出现委托不当的留学中介而造成的金钱、时间的损失,以及前途的耽误。

  “当然,自助申请留学也存在一些劣势”,张瀚说,“完全靠自己申请会比较费心费时间,需要思考的问题、查询的资料很多。这需要学生更加耐心、细心。但我很支持学生自助申请留学。”(刘依林)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