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西班牙推“购房移民”政策? 仅有“居留权”

2012年11月23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19日,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部负责贸易事务的国务秘书莱加斯表示,西班牙政府正在考虑向在西班牙购买16万欧元以上房屋的外国人(欧盟以外的外国公民)发放定居权的问题,这一拟定的措施有望在几周内获批,主要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市场。他表示,西班牙政府计划近期修改移民法,以吸引外国公民来西班牙购房,从而使银行可以尽快售出手中囤积的大量住房,帮助西班牙银行获得流动性、尽早解决房地产泡沫破裂带来的巨额坏账问题。

  莱加斯强调,外国公民通过购房获得在西居留权,一般情况下申请一次签证,可获批一年的多次往返及居留,一年内需在西班牙居住超过6个月;而居留权仅仅意味着允许购房者在西班牙某一段时间内享受其度假用住房,购房者不能享受工作、子女入学、公共医疗保险等其他优惠政策。与此同时,莱加斯还称,“在西班牙长期存储一定数额资金,有可能获得非营利性居留权”的条例将被修改,申请“购房换居留”的签证费用可能也会被调整。当天,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证实了这一消息。但他同时强调,政府还没有就此做出任何决定。20日,西班牙工业大臣、经济大臣也连称“尚未做出”决定,税务部门可能会要求购房者提交税务信息。

  在债务危机和经济危机双重打击下,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破灭。据悉,西班牙2011年境内房产价值较2010年下跌了11.2%之多,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1606.4欧元,已经跌回到2004年底的水平,16万欧元目前在西班牙大约能购买到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而伴随着楼市崩盘,西班牙商业银行的坏账已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不良贷款超过1800亿欧元,积压了超过100万套空房。

  仅仅“赋予居留权”的政策目标很明确,即吸引外资投向房地产市场以刺激经济。但只有认为西班牙经济已经触底、未来房产价格将上升的投资者才会选择购买西班牙房产。而目前,西班牙经济仍处于衰退之中,所购买的房屋还面临着大幅贬值的风险,外国投资者还会谨慎权衡。而且,如此苛刻的政策似乎在平衡国内居民对移民的反对声和外国投资者的数量。

  事实上,西班牙的“购房移民”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今年10月,葡萄牙就通过了“非欧盟国家公民在葡萄牙投资50万欧元购买房产,就可在葡萄牙获得居住权”的法律条例,获得居住许可证的投资者不再需要去葡萄牙领事馆申请居留签证。政策还规定,持有有效居留证6年后(持有临时居留证5年和1年永久居留证)可自行申请加入葡萄牙国籍。在此期间,每年需要在葡萄牙境内居住满30天,另外需要参加葡语入籍考试。虽然相比西班牙的16万欧元,葡萄牙的购房门槛更高,但是葡萄牙的居住权所意味着的福利待遇无疑是更为实在的,投资移民的意义也更为实际。

  西班牙的尴尬还在于,一面是大量抵押房产被银行打折拍卖、政府急于推出“购房移民”政策;一面却是弱势群体无房可住。在全国失业率超过25%的情况下,无力偿还住房抵押贷款者被强制收房,他们无处可住,只能露宿街头。此前,因为无力支付房贷,西班牙人伊格纳从住处跳楼身亡;而因为无力支付房租,一名44岁的残疾母亲竟然屡次卖掉自己的器官。西班牙政府不得已近期通过法令,保护月收入1600欧元以下家庭的房产免于被没收。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