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日媒曝加藤嘉一简历造假 称其从未考上过东大

2012年11月01日09:2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加藤嘉一资料图片
加藤嘉一资料图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10月31日出版发行的日本《周刊文春》杂志刊登了一篇有关加藤嘉一伪造简历的文章。文章以《揭露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加藤嘉一伪造简历》为题,披露称加藤系文科生,并未考上过东京大学。而这也是日本媒体首次对加藤进行负面报道。

  日本新闻网31日报道称,《周刊文春》杂志的文章首先对加藤所称的“考上了东大,但自己主动放弃”的发言进行了调查。在该杂志记者对加藤曾在的高中进行采访后发现,加藤当时的班主任表示,加藤毕业那年,学校考上东京大学的只有2名理科生,而加藤只是文科特进班的学生,因此他并未考上过东大。

  《周刊文春》文章对加藤涉嫌伪造简历进行了总结。文章首先对加藤是否是公费留学生提出质疑称,加藤在中国出版的书籍中写道自己是日本的公费派遣留学生,而在日本的出版物中却介绍自己的留学费用全部有中国教育部负担,两种说法自相矛盾。

  关于加藤是否是北京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研究员的问题,文章指出,中国某电视台《中国时刻》节目已对此进行了否定报道。而加藤曾声称自己是日本庆应大学SFC研究所的“上席研究员”,《周刊文春》就此采访了该研究所。该研究所表示,加藤并不是“上席研究员”。他只是访问研究员。除此之外,关于加藤曾经获得日本全国柔道大赛第4名的说法,该杂志也核对了历届柔道大赛的比赛结果,但未曾发现加藤嘉一的名字。

  此外,该杂志文章还引用了部分中日媒体人士对加藤的评语,多对其提出批评,认为加藤“在中国说日本的坏话,而在日本却说中国坏话”。

  日本新闻网报道还表示,日本社会注重诚信,但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中,该文章中的说法将会大大改变日本国民甚至是中国民众对于加藤嘉一的看法。

  李云勇:加藤嘉一本来就是一个混混

  据华声在线消息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这话我相信,这话用到最近备受质疑的加藤嘉一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零零星星看了加藤嘉一的一些博客,我不喜欢这个比我少了很多,到处大吹特吹的所谓成功人士。北大学士、北大硕士毕业的加藤嘉一文章显得浅薄甚至无知,文字间透露出迎合狡猾的市侩习气,还不如没有什么文化的草根杨不坏的文章好看。

  为什么说加藤嘉一是混混呢?这话可能有人认为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还是举实例说吧。

  “你看哪一个国家是最像贵国的,哪一个国家是你们最希望成为的?毫无疑问,美国嘛。”(6月18日中国江苏网《加藤嘉一:我不可能主张钓鱼岛是中国的但要温和表达》)太极端了把,我们为什么要成为美国?成为成吉思汗那样的蒙古汗国不可以吗?成为两次从废墟中崛起的德国那样的国家不可以吗?

  “美国难道没有民族问题吗?他们的问题比贵国严重多了都可以享受同样的权利但要承担同样的义务,这才是平等公平的民族政策。美国做到了,贵国为什么做不到?”为种族问题,德国人坦然向欧洲谢罪,向世人谢罪,日本人为什么死死不肯认错,不肯赔款?德国做到了,日本为什么做不到

  “现在民族问题来源在哪里?汉族对少数民族不满,因为他们从小享受特权,考试加分;少数民族也不满,他们不会汉语,找不到工作。”我们从没有对少数民族同学享受加分等待遇表示过不满,少数民族实行双语教学,找不到工作的有几人,又有几人是因为语言问题?对民族问题随意指手划脚,简直一派胡言。

  “我的结论是,我跟中国人起点是一样的”,看看加藤嘉一的简历(《从伊豆到北京有多远(自传)》),就可以知道加藤嘉一满嘴胡说八道,得了便宜不卖乖。

  “来中国时,他一字不识,一口难说,一钱没有”。请注意,就是这样的状态,他来到北大读书。我们没有过托福,没有过雅思,没有奖学金,没有必要担保,美英等国会允许我们留学吗?为什么他可以来到中国留学?2003年4月“非典”高峰时来到中国,无需过多解释,一个典型利用不平等制度的投机分子!

  加藤嘉一是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香港《亚洲周刊》、《广州日报》、《环球时报》、《看天下》、《南方周末》、《Nikkei Business Online》等专栏作家。为什么很多草根比他写得好的同类文章很难上这些媒体?为什么很多草根给这些媒体投稿却不采用,却往往被这些媒体没有稿费地转载?难道这也算起点一样?

  至于加藤嘉一就钓鱼岛问题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就南京大屠杀问题揣着明白装糊涂,只不过是他混混本质的集中体现。

  不分是非,不讲原则,唯利是图的混混总是容易获利,加藤嘉一无疑就是一个代表。他的最新一本书叫《致困惑中的年轻人》,“我从包里拿出一本《致困惑中的年轻人》。他有些好奇地说:"呦,我还是头一回见到这本书呢。"我递过去,他连连摆手,那眼神就像见到丑陋的新生儿心生厌恶的父亲。"不用不用,我从来不看我的书"。”文化与混混,加藤嘉一更喜欢与哪一个走得更近一点?相信大家自有公断。

  加藤嘉一学历造假被揭穿

  10月30日,日本周刊志《周刊文春》发表题为《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加藤嘉一履历造假?》的文章,直指目前以国际专栏作家身份发表众多文章的日本人加藤嘉一,称其自称的“曾经考上东京大学”不实,并同时列举出他履历中的其他疑点。10月31日,加藤嘉一在其日文官方网站上发表博文,承认自己“并没有考上过东京大学”。

  据《周刊文春》报道,加藤嘉一高中毕业后即至北京大学留学,并多次在各种访谈及电视节目中自称“我考上了东京大学,但是为了到北大留学,放弃了进入东大的入学机会。”《周刊文春》采访了加藤在高中时负责指导学生选择去向的老师,得到了这样的答复:“加藤君没有考上东京大学。”

  另外,《周刊文春》还指出了其他疑点:比如加藤嘉一在中国的著书中提到“我是日本的公费留学生”,但是在日本所写的书中却又说自己“是由中国教育部出资留学的”,两方有着明显的矛盾;另外,从去年开始,加藤嘉一就在文章中称自己为“北京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但今年5月,深圳电视台的网络节目《中国时刻》中却揭露称,北京大学并没有叫这个名字的研究所。

  另外,加藤嘉一用中文撰写的《中国的逻辑》一书中,提到自己拥有“庆应大学SFC研究所上席研究员”的头衔,但他实际上只是访问研究员,似乎无法确认其就任“上席研究员”的迹象。

  加藤嘉一在日本的所属事务所社长对此回应称:“他并未考取东京大学,个人资料上也从没有这么写过。我们只是负责加藤在日本的经理事务,他在中国的言行我们并不清楚。”

  10月31日,加藤嘉一在其日语网站上发表博文,承认自己“没有考上过东大,当然也不曾入学”。对于其他的指摘,则没有正面回应,仅仅答复称“今后,为了不使诸位误解,不给诸位增添不必要的麻烦,我将会加倍留心自己在主页等地方所发表的文字,努力使用更为正确的表达方法。”

  目前为止,加藤嘉一尚未在其中文微博上就此发表言论。

  后续

  加藤嘉一刊文道歉 承认伪造简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 日本杂志《周刊文春》日前刊登了《揭露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加藤嘉一)伪造履历》的文章,披露加藤嘉一系文科生,并未考上过东京大学。对此,加藤嘉一10月31日在日本官方网站上发表了“道歉报告文”,承认自己伪造简历。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