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哈佛华裔博士华社享求学经验:高分不如高品格

2012年10月29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展的学校都准备各种教育资料,供入场者免费索取。(加拿大《明报》孔伟民摄)
参展的学校都准备各种教育资料,供入场者免费索取。(加拿大《明报》孔伟民摄)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第5届“教育日”,27日在士嘉堡Mary Ward天主教中学举行,估计整天有逾千名学生及家长参加,45个教育展位创纪录;16场教育专题讲座,为出席者提供“一站式”教育信息。

  主办机构CPAC教育基金会会长赵慧泉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家庭格外注重子女的教育,从多年服务新移民及他们家庭的经验中,该会了解到,新移民家庭希望能有更多的渠道和交流平台,以了解加拿大教育体系相关的信息。他感谢赞助商、参展机构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日”活动的支持。

  今届的“教育日”,仍以“培育栋梁、锦绣前程携手创”为主题。今年大会邀请了正在哈佛大学攻读法律博士学位的华裔Jason Qu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分享他的成长故事及追逐“哈佛梦”的成功心得。

  他以《梦想、品格、创造力、公民责任与学业成功》为演讲主题,介绍了北美教育的现状,特别对追求“高分”的亚洲学生指出,无论在学校或工作场所,好的成绩和努力还远远不够,品格、创造力和公民责任感,才能真正为成功插上腾飞的翅膀。

  当天的45个教育展位数目创历来新高,既有来自大多地区的院校,如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George Brown College、Seneca College、Centennial College、Humber College等,也有来自外市的大专院校校,如皇后大学、滑铁卢大学、安省理工大学、渥太华大学、温莎大学等,让参加者了解各种教育项目、入学要求和相关信息。

  除主题演讲外,教育日内容还有从家庭教育、小学至高中教育、大学教育、研究生教育到成人持续教育等多方面与教育有关的话题内容,除保留受欢迎的天才班介绍、国际文凭项目(IB)、大学先修科目(AP)、Co-op课程、本科、研究生、持续教育、职业规划等。

  大会还邀请多伦多教育局的教育顾问,向学生家长讲解北美教育体制,及如何积极的参与学生的学校生活。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