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移民潮兴起新西兰亚洲食品遍地 华人多经营餐馆

2012年10月09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报道,居住在奥克兰的亚洲移民似乎并不用担心无法适应西方文化定义下的“美食”。一项研究显示,奥克兰市面上贩售的亚洲食品和他们在家乡所能购买到的相差无几。

  由梅西大学进行的“Migrant Spaces and Places”调查结果显示,在新西兰食品进口的倾向上,移民起着决定性作用。而伴随着近年来的亚裔移民潮,令亚洲食品成为了新西兰进口食品市场的“领头羊”,而这也成为奥克兰食品行业的一大特点。

  此外,亚洲餐厅也在奥克兰“遍地开花”。在奥克兰市中心的一小块范围内,NZ Herald的记者就发现了不少很有特点的亚洲餐馆一间出售鸡制品和鸭头、鸭脚、鸭肝等的小门店、一间韩国煎饼屋、一家售有蜗牛的法式餐厅以及一家提供拉茶的马来西亚茶餐厅。

  该研究报告的作者Paul Spoonley教授表示,他们曾经前往Meadowlands的一家港式餐厅进行走访,发现这家餐厅的菜单完全是中文的,而消费者大多使用普通话或是广东话点单。“这种场景,就和香港街头的一间中档茶餐厅没什么差别。”

  Paul Spoonley称,早在上世纪60年代,奥克兰就开始出现了中式和印式的餐厅,但在当时,大部分亚洲餐厅都提供一些经过改良的食品,以适应新西兰人的口味。但如今,各种亚洲食品超市、夜市和亚洲美食广场,已经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新西兰人的饮食喜好。

  截止2007年,一份华商黄页统计,在奥克兰共有超过1700家华人商户,其中大部分都是餐馆或食品超市,它们大多几种在Queen St,Dominion Rd, Sandringham Rd, New Lynn, Somerville和Dannemora。而如今,仅在奥克兰中心城区范围内,就有超过400间亚洲餐馆和亚洲食品超市,这一规模已达1997年的两倍。

  61岁的出租车司机Glenn Thornley是各种亚洲食品的忠实拥趸。他表示,不少亚洲餐馆提供的食物甚至比自己卷个三明治还要便宜,“20年前你想要吃上一顿像样的饭至少得花上20纽币,但现在你可能只需要花上5刀左右,就能买到一份印度午市套餐、或是一盒寿司、一份亚洲卷饼、土耳其烤肉,还有中式套餐或是面条。”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