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聚焦各国亲属移民:加拿大亲属团聚政策有变

2012年09月28日09:37
来源:新华网

  如今,传统的加拿大亲属团聚类别已经发生了变化,在要求上较之以往更加严格。父母/祖父母的团聚已被暂停变为“超级签证”。同时,从今年起,加拿大政府对于夫妻团聚类别增加了获得移民签证后的两年“试用期”。未成年子女和父母的团聚基本上没有难点,而且会非常快获得审批。在申请探亲签证时,申请人必须使签证官员相信在旅游探亲结束后将返回中国。

  未成年子女与父母团聚容易

  传统的加拿大亲属团聚类别,第一种是家属团聚类别(FC1),包括夫妻团聚、未成年子女(亲生)和父母团聚;第二种是父母/祖父母和子女(合法收养)/孙辈团聚类别。从2011年12月1日开始,父母/祖父母的团聚被暂停变为“超级签证”。

  “未成年子女和父母的团聚基本上没有难点,只要关系真实就可以申请,而且会非常快获得审批。”专家介绍说。

  申请加拿大亲属团聚的具体要求如下:

  1、申请人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父母或祖父母;2、加拿大的担保人能够提供证明,显示其家庭收入达到政府规定的最低水平线之上(按照家庭人数,相应有不同的额度),同时愿意以书面的形式声明愿意为申请人赴加提供经济上的支持;3、申请人已经购买了加拿大的医疗保险,保险期至少一年;4、申请人须完成体检。

  配偶移民新增两年“试用期”

  夫妻团聚的政策从今年起也发生了变化。加拿大政府为了防止移民申请人滥用这个方式,增加了获得移民签证后的两年“试用期”。加移民部部长已宣布将就配偶移民提出修订,规定被担保入境的配偶必须与担保人一起生活两年,否则可被取消永久居民身份。在新提议的条例下,被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担保移民的配偶,在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后,需要与担保人在合法的婚姻关系下一起生活两年。

  倘若未能达到上述要求,加拿大当局可撤销被担保人的永久居民身份、要求其离境,在某些情况下还可对其提出刑事控罪。对于合法的配偶关系,在两年期限过后,上述条件将不再适用。在上述两年期内,如果担保人死亡或被担保人遭受虐待或忽视,两年期可被豁免。这些规定适用于在提出申请时,结婚或同居关系少于两年、且尚未与担保人生育子女的申请人。

  如果一切顺利,一般6~12个月就能取得签证。但是如果遇到婚姻真实性的背景调查,需要的时间可能就会超过一年。使馆审批时候非常注重婚姻的真实性。移民部有可能会进行“家访”,或者在面试的时候,提问私隐的问题,测试婚姻的真实程度。同时,在面试的时候,他们也可能一边打电话给担保的加拿大配偶,对照申请人和配偶对于问题的答案是否一致。

  “超级签证”被拒主要因收入低

  据加拿大移民部的统计显示,为加国居民或公民的父母或祖父母赴加旅游而制定的“超级签证”,推出至今约有近两成的拒签率。截至今年3月11日为止,移民部总共发出1492张超级签证,被拒388宗,9宗自行撤回申请;整体核准率为79%,被拒率为21%。

  拒签原因有九成是申请担保父母及祖父母赴加团聚的子女或孙子女,达不到加国要求的最低收入标准。如申请人在加拿大的家庭只有一名成员,则需要有年收入22637元;一家有两人需要28182元,一家三个人则需有34646元的收入,否则将无缘为父母或祖父母申请超级签证。

  其他被拒原因还有申请人无法提供与担保人关系证明、申请人没有提供医疗保险、被移民官认为不是真正来加旅游等等。而在这批拒签个案当中,没有人是因过不了体检关而遭拒绝。

  探亲签证时间可申请延长

  在加拿大探亲居留时间为1个月至6个月不等,通常签证期为3个月。外国人持护照入境,就可提出延长探亲时间的要求,有时移民官会直接给入境人提供方便,允许其在加拿大境内停留6个月。申请停留6个月以上者需进行体检。申请人必须使签证官员相信,在旅游探亲结束后将返回中国。

  张先生曾多次办理探亲签证,他告诉记者,赴加拿大探亲一般需要买双程机票。无论签证的有效期是1个月还是3个月,都可以办理签证延期手续。办理延期签证手续,须在签证期满前7天,亲自到移民局提出申请。申请人在加的亲属应先向当地移民中心局提出请求,并履行担保手续。在加拿大攻读的博士研究生,家属申请探亲签证一般都能成功,这是因为博士在该国获得的资助较硕士要多和学习时间较长。

  申请赴加探亲须向使馆递交的材料:(1)加拿大亲友的身份证件(如护照、身份证、出生证等)的复印件; (2)加拿大亲友的经济担保证书,这份证书必须是原件,且要经加拿大律师公证处公证,包括担保人的税单和近期(3~6个月)的银行存款月结单或工资单;(3)加拿大亲友与申请人之间关系的证明书;(4)加拿大亲友的邀请信;(5)申请人单位出具的申请人休假时间证明函(加盖单位公章)。

  案例一:旅游探亲拒签 改办“超级签证”获批

  单身的罗女士有两个儿子,一个已经投资移民获批,在加拿大生活多年,另一个仍在办理投资移民中。此前她曾办理过旅游探亲签证,遭拒签;后办理超级签证,提供了大儿子夫妇在加拿大的报税单和银行记录等,同时大儿子帮罗女士在加拿大购买了一年零三个月的医疗保险(原预计审批时间为两个月,因为需要在登陆时,保险期仍有一年以上,因此专家建议可以多买几个月),后顺利获批。

  专家建议:

  官员审批超级签证主要会关注申请人的经济能力、出行历史及在国内的亲属关系等,同时也会重点关注担保人在加拿大的收入能力。这一点跟亲属团聚的要求是一样的。建议申请人办理超级签证,一定要确保担保人在加拿大的收入符合要求。曾有旅游探亲拒签记录的申请人,也可以考虑办理超级签证。

  案例二:打电话通话时间太短被指假结婚

  张女士在面试的阶段被移民部认为婚姻不真实,最后被拒签。被认为婚姻不真实的一个重要证据,就是张女士在加拿大的先生,每次打电话给她的时间很短,而且在电话清单中显示有一个打去美国的电话,频率比打给张女士高,而且时间也更长;再加上先生是个海员,结婚后已经一年没有和张女士在中国团聚。移民部因此认为他们的婚姻是虚假的。

  专家建议:

  张女士应针对电话清单时长的问题给出解释,突出因为工作之需的原因,并提供相应的解释材料。而张女士的先生最好回来中国陪伴她三个月以后,再提交申请,申请材料中包括提供先生在中国生活期间两人的生活照片。除了申请人本身的描述外,还必须留意提交的文件中是否对两人的关系有正确的描述,尤其是申请人或担保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如户口本,以及与政府相关的材料如报税表等,两人正式登记结婚之后,还需及时更新各类文件中的“婚姻状况”栏。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