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赴美留学你所不知的“双录取”

2012年09月26日10:0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东 方

  高考临近时,不少家长就为自己的孩子选择了高考留学两手准备的方案。很多家长询问,由于孩子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是忙于应对中国的高考,几乎没时间准备留学的事宜,如果孩子高考不理想是否还能赶上今年秋季的美国大学入学。答案是肯定的,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不想耽误时间,打算尽快出国留学,可以选择“双录取”的方式。

  每年的高考临近时,很多家长就为自己的孩子选择了高考留学两手准备的方案。很多家长询问,由于孩子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是忙于应对中国的高考,几乎没时间准备留学的事宜,如果孩子高考不理想是否还能赶上今年秋季的美国大学入学。答案是肯定的,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不想耽误时间,打算尽快出国留学,有一种途径可以选择双录取。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双录取”。

  众所周知,无论选择国内还是国外的高等教育,考试成绩似乎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对留学来说,语言成绩(如托福或雅思成绩)更是学生申请的重要材料。如果没有来得及参加语言考试或语言成绩不理想,也并不意味着无缘美国院校,这就可以采用我们所要提及的“双录取”的方式。

  “双录取”也被称之为“有条件录取”,主要针对无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学生,美国的学校发出两份通知书:一份是学校的语言中心录取通知书,另一份是学校的本科或研究生专业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后,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语,语言考试达到要求后,无须另行申请,可以直接进入大学进行专业课学习。“双录取”之所以被称之为“有条件录取”,也即入读美国大学的前提条件是完成语言的要求。美国大学双录取项目既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都能获得学习的机会,同时又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不会因为学生听不懂课程而被延误。另外,由于提供双录取的学校通常申请截止日期比较晚,因此对于那些在高考后才申请或来不及考托福雅思的学生,如果选择当年秋季入读美国名校,或选择次年春季入学,“双录取”的确是一个比较便捷的途径。

  或许有一些学生和家长会对双录取产生一些偏见,他们担心:“双录取”看似入学门槛较低,学生所入读的院校是否都是一些排名靠后的院校呢?其实不然,现在美国很多不错的大学都开始提供“双录取”,而且双录取的学校也不是谁都能够去的,必须具备语言以外的所有其他条件。在美国,许多名校为了吸引优秀的学子,也提供双录取,比如:华盛顿大学、爱荷华大学、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特拉华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东北大学等这些优秀大学都为学生提供双录取入学。另外,也有一些家长顾虑:“双录取”会不会成为学生逃避英语考试的选择呢?其实,双录取并不意味着很轻松就能顺利入读理想的院校。作为有条件录取的“双录取”,其条件就是要求学生在达到所读院校的语言要求后才能真正地开始专业课的学习,也就是说即使学生在国内不参加语言考试,但是到了美国还是需要达到学校的语言标准。

  “双录取”可以说一直是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成功进入美国大学就读的重要途径,但并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这种方式,尤其不太适合英语基础较差、家庭经济状况不太好的学生。因为,国外的语言中心其费用要比国内贵很多。也许会有一些同学认为,虽然个人的英语基础比较差,但如果有了美国语言学习的大环境,自己的语言肯定不成问题。这里提醒大家,虽然在美国学习英语的大环境比较好,但是如果学生由于英语较差,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与人沟通也会非常有限,这样的话,学生将不得不承受着日常交流沟通和相对较贵的学习费用双重压力。所以,不建议英语基础太差而且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选择这种留学方式。目前,双录取主要针对的是出国读大专或本科的学生,这部分学生通常为国内高中毕业生或大一在读学生。

  如果是以下几种情况的学生,选择双录取就比较合适了。一种情况就是:平时学习比较紧张的高中生或者大学生,在校期间成绩非常优秀,但是的确没有时间进行托福或雅思的考试。或者是:留学申请准备的比较晚,来不及考托福或是考雅思的,高中、大学即将毕业或已经毕业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学生高考结束,感觉不理想,或突然临时打算想高中毕业后去美国读本科,而且家庭经济实力也很不错的。双录取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很好的留学途径。当然,如果学生的英语基础足够好,而且在大学申请的截止日期前可以考出学校要求的托福或者雅思成绩,那自然就可以直接录取了,选择的空间也更广,但如果错过了截止日或者语言基础不好,双录取的学校也是可以作为参考的。

  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学生只是单纯地拿到某大学语言课程的录取,那么签证会有一定的风险性,因为这种录取类型并不能保证学生英语过关后可以保证有大学课程上,签证官也会认为这样的学生会成为不稳定的因素。但是,如果学生拿到的美国院校发的“语言”+“专业课程”的双录取,签证成功率相对会比较高一些,因为“双录取”能展现学生比较连贯的学习计划,比较有保障,从而大大提升了拿到签证的成功率。

  最后,建议同学和家长们,如果有了赴美留学的打算,尽快提前准备提前申请,因为美国院校的双录取的名额也是有限的,祝愿大家都能进入理想的院校。

  摘自新东方前途出国网

  延伸阅读

  赴美留学择校三要素

  新一轮的留学申请已开始。

  美国作为中国学生热选的留学国家,约有4000所学校可供学生选择。留学专家指出,面对不同类型的学校,学生在选择时应把握三点,避免在择校时被动。

  一是学生在选择学校时要体现出梯度性,合理搭配学校排名。

  选择美国大学时,所选的大学排名不能太集中。一般学生会申请10所左右的学校,全部申请排名前30的学校是不合理的。学生可根据意向学校的录取要求形成合理的梯度,如排名前10至20的选择2所,前20至50的选择3所,前100的选择2所,既有可冲刺的名校,也有保底的学校。

  二是文理学院和综合类大学也要相互搭配选择。

  综合性大学一般提供本科、硕士、博士等多种学位,学生人数较多,而综合性大学提供的本科教育很多在文理学院进行,大部分新生大一大二时都在文理学院完成相应课程,如哈佛和耶鲁大学的本科就需要在harvard college和yale college完成。文理学院一般提供四年本科教育课程,通常淡化专业、重视能力和素质培养,不提供硕士或博士学位,毕业后授予本科学位。大部分文理学院都会给国际学生提供比较丰富的财政资助。

  三是关注大学录取率。

  学校录取率的高低是判断美国大学录取难易度的标准,录取率高的学校申请竞争会比录取率低的学校缓和一些,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可根据录取率的高低来搭配学校。学生还要参照每年学校官网上公布的录取比例和录取分数。

  专业老师建议,学生查询意向学校时,可将每所学校的录取要求列举出来,如对语言成绩、平均成绩(GPA)、高中课程的要求,综合对比每所学校的情况,结合自己的基本背景来选择适合的学校。

  学校的地理位置也是学校选择的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地理位置意味着生活费用、打工机会、毕业后的就业机会等。该顾问提醒,学生还要结合自己家庭经济状况,根据选出的意向学校,查询每所学校的具体费用,将学费、生活费等综合考虑,联系花销的多少和财政资助,最终选择合适的学校来申请。 (达 美)

  摘自《深圳特区报》

  《中国国门时报》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