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低龄留学趋势明显 赴日本留学申请人数直线下降

2012年09月24日10: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缪晨霞
  低龄化留学趋势走强,大学预科申请降幅明显;2012整体录取率提升,顶级名校录取率略有降低;2013年留学申请将保持稳中略增。9月20日,由新通教育留学行业研究院与海外院校、驻华使领馆、国内知名人力资源公司等机构合作发布的“2012-2013中国学生留学申请及竞争力调查报告”发布。

  海外高中申请人数增长明显

  报告显示,2011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增幅达到19.32%.2012年这一增长趋势将保持稳定。其中,申请海外高中的人数增长尤为明显,超过总人数的15%。新通教育集团总裁麻亚炜分析,因为国内优秀高中的入学竞争越来越激烈,上不了理想的重点高中而“被迫”出国的学生不在少数,使低龄化留学趋势更加明显。

  另外,申请海外预科的人数明显下降,不足10%。麻亚炜分析,近几年国内预科、A-level课程等项目逐渐发展成熟,为高中生提供了更多选择,加上去美国留学的人数逐年增加,都使得选择去国外读预科的人数明显减少。

  日本申请人数直线下降

  报告显示,美英仍是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

  亚洲国家中,除日本受核灾和中日关系等因素影响而直线下降外,其他各国申请人数维持稳定,新加坡仍是工薪家族的首选之一,香港的大学申请在2012年也出现了更为明显的增长。而在影响中国学生留学选择的因素中,排名前三的依次为教育实力、费用和移民政策。

  世界经济形势影响留学决策

  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处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赴澳留学人数强劲增长,且录取人数大幅提升。

  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也表示,申请今年秋季入读美国研究生院的中国学生增加了21%,而被录取的中国学生则增加了23%。与此同时,美国顶级名校的录取率实际略有下降,如哈佛今年录取率为5.9%,创历史新低。

  专家预计,2013年的留学人数增长速度不会出现大幅提升,主要原因在于2012年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稳定性,中国家庭在做出留学决策时更为谨慎;随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增多,很多学生开始选择先在国内攻读相应的课程再出国留学,出国计划也因此推迟1年左右。(缪晨霞)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