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日本留学:钓鱼岛事件对赴日留学有影响吗?

2012年09月20日15:34
作者:中原留学网

  中日钓鱼岛争端问题由来已久,近日又有保钓人士前赴钓鱼岛宣告领土权,使得随着钓鱼岛事件的逐步恶化。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计划去日本旅游的中国人都取消或推迟了计划。而一些有意赴日留学的中国学生和家长也不免对人身安全问题有所担心。去还是不去?很多人都在纠结这个问题。中原留学网(郑州留学机构)负责日本出国留学的老师指出,中日政治争端对中日科技教育领域的影响不大。

  一、从性质上来讲,钓鱼岛事件属于政治事件,而赴日本留学则属于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两者无直接关系,所以钓鱼岛事件对日本留学不会有什么影响。  

  二、日本30万留学生计划不会轻易改变,日本老龄化日益严重,需要吸纳外国留学生来补充高等劳动力,而中国是其最大的留学生输入国,如果日本对中国留学生的政策收紧的话,日本几乎不可能完成其30万留学生计划,进而影响日本整个国家的发展计划,日本不会因为这件小事破坏了国家的大计划。

  三、从现象上看,日本各个地区的学校都在如火如荼地招收中国留学生,没有丝毫的改变;日本驻中国的各大领事馆都在按部就班地为中国留学生发放着签证,没有丝毫审查变严的迹像。

  四、在中国与日本的各种政治经济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的大背景下,中国和日本已经到了谁也离不开谁的地步,中日关系的稳定是对双方都有利的事情,日本招收中国留学生也是中日两国互惠互利的事情,所以两国政府都不会因小失大,相信两国政府会非常圆满地处理好钓鱼岛事件,对日本留学不会有任何不良影响,学生和家长可以不必担心,日本留学之路顺畅如常。

  小贴士:在大多数日本人看来,政治是政治,生活是生活,教育是教育。分的比较清楚,所以并没有影响到日本大学对接受留学生的热情,日本政府更不会要求日本大学停止接受中国留学生,因为那样的话一是日本不像有中国这样先进的政府管大学的制度,法律不允许,二是日本政府刚得罪完经济界的势力,在得罪了这些教育界的势力,刚上台的民主党估计是不能再翻身了。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