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GMAT考试改革 折射商学院择才理念

2012年09月19日09: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GMAT考试将启用新的考试模式,新考试取消了原有的论说文(Issue),增加了综合推理部分(Integrated Reasoning,以下简称IR)。原来的两篇作文变为一篇,论证分析、数学、语文等部分则没有变化。面对GMAT新变化,专家们对此进行了解读。

  GMAT题型变化源自职场对于人才要求的变化

  GMAT官方的余菁维老师表示:“此次变革的主要原因是主办方GMAC出于职场对人才需求的变化,而对商学院的考试大纲进行了改革。”余老师说,经过2006、2008和2009年三次市场调研,开发历时两年多,综合推理部分是与全球740所商学院的教师倾力合作的结晶。商学院院长和教师们明确了要想在商学院与商界取得成功,必须具备的新的综合技能。

  面对市场上对信息类人才的需求,商学院希望把其中一篇作文的分数分给更能考察现代商业人才的综合推理部分。GMAT开始对IR部分的考察,是为商学院筛选人才的更好方法。这是一种优势,也是一种趋势,商业发展需要综合推理型人才的介入。

  综合推理题的应试技巧

  新东方英语北美研究生精英计划直通车项目负责人高智威老师认为,在IR题目中,最优先考察的是考生的语料信息筛选能力也就是阅读分项所考察的能力,只有在有效筛选信息的基础上,考生才能快速地根据问题内容进行快速的信息定位和整合,所以阅读速度和信息获取的有效性是IR解题的关键。

  在GMAT老师张碧萱看来,加入综合推理题型,就是在模拟真实商业环境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GMAT考试会更加注重“真实能力”的考察,从一个思维考试升级为一个“综合能力”的测试。新题型的加入,加大了GMAT和GRE之间的区别。由于近两年GRE考试也在争夺商科市场,所以GMAT这次改革彻底区别开GMAT和GRE,保持住了它在商科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的老大地位。

  文/李一龙本报实习记者/李硕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