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游学故事:我的剑桥游学之旅

2012年08月30日18:42
作者:赵雪明

  NO.1 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就开始明白,现在的我,不只是我,我的名字,叫中国。带着满心的好奇,满心的不舍,踏上英国的大地,当一切都改变,我悄悄告诉自己,我要在这里留下难忘的记忆。

  第一天去EF分级考试,我在作文的最后写:"I’ll be there for 3 weeks. I’ll have a great time! I believe myself! I believe Cambridge! I believe England!"

  NO.2 时间总是在新鲜、尝试与惊喜中度过,如白驹过隙,却留下了最曼妙的痕迹。

  第一周从Stonehenge回EF的路上,我们唱着国歌,在英国的公路上"前进,前进,前进进",铿锵的调子,充满力量。Debbie说,她第一次觉得国歌那么好听。一不小心,眼泪顽皮地跑了出来,思念,已经离开了一周的中国的大地,还因为是妈妈的生日,妈妈,生日快乐。

  一周之后,开始习惯走在没有高楼的一条条小路中,每走一步,都好像触到了那不一样的文化,是不一样的空气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吧。习惯在中午啃着很硬很凉的面包却变得很知足,跟同学们坐在阳光下的草坪上,开玩笑说,这次游学,不只学了英语,还学了方言。开始习惯跟不同国家的人交流,包括用手比划。开始习惯每天早晨听见闹钟自己起床,早餐要自己做,要自己坐40多分钟的车去上学。习惯每天把很重的雨伞放在包里,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剑桥什么时候会下雨。

  第二周的周末去坐伦敦眼,当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俯瞰伦敦,最清晰的依旧是Big Ben,伴着摩天轮的轰响,我们把笑容凝聚在那个小小的相机里。

  开始喜欢上剑桥的天空,澄澈的蓝天和那像棉花糖一样的云彩,好像我们这三周的记忆一样,灿烂,精彩,充满变化。爱上教堂的钟声,就好像连上帝也会记得我们来过,这里的路有这样一群人走过。

  NO.3 萍水相逢,友谊不改,既是相遇,何必相忘

  在Purple Activity,我认识了许多墨西哥的学生,我们一起做个性T-shirt,把E和F用红心相连,用友谊,将我们的心相连。我们一起去逛街,互相学着则对方的母语,为对方很不地道的发音而大笑,却也鼓励着对方,笑着说:"Yes! Great!"我们一起在活动室跳着EF的舞步,捂住左耳,高举右手,喊着DJ!DJ!笑着,喊着,闹着,两周后,他们踏上了欧洲之旅。我告诉他们,我会想念他们的。与Majo轻轻相拥,有些伤感,但我们不哭,因为这个世界需要我们的微笑。

  是的,时间过了两周,有太多的人要离开。或许我再也不会见到像Camel那样爱玩PSP的女生了;再也不会见到同Majo一样在我身后叫我,问我周末过得怎么样的人了;再也不会见到跟Valery一样和我在Mira的课上猜测如果新年那一天第一个拜访者是黑人的话,那他就是奥巴马的同桌了;再也不会有人跟Clodia一样同我在课上"推销"Butter Stick的人了。他们离开的前一天,我们在Mira的教室合影,签名,并交换E-mail,我会想念你们,真的。

  最后,给寄宿家庭留一张感谢卡,谢谢他们的照顾,也教会了我许多。不会忘记一起去教堂,感受那种神圣与虔诚,不会忘记一起散步,在Cherry Hiton吃到了很多樱桃。真的,谢谢你们,这里真的如同家一样。

  同一团的33人和两个领队,在这个遥远的国度,一起朝向朝阳充满希望,一起目送夕阳满面欢欣,一起面对,共同走过,不知这一分开,何时才能相见,不过,友谊可以万岁,若是有缘,一定可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再见。

  3周就这样过去,剑桥的一切,英国的一切,游学的一切,都会铭记在心中。

  这次 ,记忆,永不结束。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