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赴美留学生寄宿亲友家问题多 处理不当影响亲情

2012年08月22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蔚宇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来自中国大陆的小留学生人数的增多,华裔寄宿家庭的数量也在增加。不少小留学生的家庭采用了“投亲靠友”的方式。留学中介提醒华裔家庭,替亲友照看孩子是件苦差事,一定要“丑话说在前头”。

  出生在中国大陆,有加拿大公民、美国绿卡的小留学生的数量正在增多。因为他们可以享受公立学校免学费的优惠,不少家长经常会选择寄宿家庭的方式,以减少孩子上中学期间的费用。从事留学中介4年的李亦明告诉记者,选择华裔家庭的多是女孩子的家长。因为这样的家庭更加担心女孩子的安全及生活习惯问题等。他们先对选择的寄宿家庭进行了解和把关,再提供给家长。通常来说,寄宿家庭必须是当地合法居民、全家无犯罪记录、受过良好教育、有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他们会与每个寄宿家庭都签合约,监护人要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如果在寄宿家庭监护期间孩子出了意外,按《未成年人保护法》,对违规的寄宿家庭的处罚是很重的。

  但是,不少中国家庭选择了“投亲靠友”的方式,结果往往造成了亲朋反目、孩子出走的情况。14岁的陈娜(化名)随父母获得了加拿大公民之后,父母选择了回中国发展,而将她送到了居住在洛杉矶的姑姑家,姑姑家也有一个13岁的妹妹。原本以为两个孩子可以“和平共处”,一起上学、放学,有个伴。没有想到,姐妹俩由于好胜心过强,经常暗地里起冲突,影响了学习。随后陈娜向父母告状,妹妹向姑姑告状。不久,由于孩子考试成绩的问题,家庭纠纷便产生了。原本全A的妹妹有了2个C,让姑姑家庭起了逐客之心。敏感的陈娜发现之后,便自己离家出走了,还带走了家里5千元现金。姑姑通过电话,召来了陈娜的父母,惊动了年迈的高堂。全家人乱成了一锅粥,家里的老人还引发了脑溢血,抢救后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这家人一周之后才发现,陈娜在洛杉矶附近游荡了一圈之后,自己回到了加拿大,一个人住在了移民中心里。父母赶去见她,她提出要同意她搬出姑姑家并转学的条件,还告诫父母及家人,“任何人如果重新提起这件事,我会再次消失”。

  姑姑一直十分后悔让陈娜住到自己家里来,她告诉记者,陈娜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而妹妹也从来没有学会谦让。这件事情之后,他们兄妹已经反目成仇,父母的身体也造成了永久性的伤害。现在,她只好将父母送进了养老院,每周前往探视2次。

  民事律师孙小姐告诉记者,“投亲”式的寄宿家庭,最容易出问题。一方面是没有“丑话说在前头”,没有签订任何的责任条款,同时,也对于“替人养仔”的问题,想得太简单了。一旦出现问题,还会搭上家庭的和谐气氛,造成亲朋翻脸甚至夫妻离婚的局面。

  孙小姐说她最近就有一桩离婚案件,是因为替大哥抚养留学的儿子引起的。(蔚宇)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