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意大利内政部:留学生不能参加此次移民合法化

2012年08月16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夕 编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意大利内政部7月12日公布的第6410号通告中指出,2012年7月16日的第109号欧盟法令强调,雇用非欧非法移民的雇主将受到重罚,剥削非法移民的雇主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为此意大利MONTI政府决定为这些非法移民实施合法化,以减轻对雇主的惩罚。

  按照合法化法规要求,此次合法化的申请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15日,政府将在近期公布合法化具体程序。合法化法令要求非法移民至少已非法打工三个月,即在2012年5月9日之前非法打工的非欧移民才有资格参加此次合法化。此外,欲参加合法化的非法移民还必须提供2011年12月31日之前已经进入意大利的证明,该证明必须由公共机构出具。

  内政部的通告中还指出,这里要强调说明的是此次合法化的目的非常明确,合法化仅限已经有工作的非法移民,例如:持季节工居留证、持就医居留证、持学习居留证等非欧移民不能参加此次合法化。只有从未持有过居留证的非欧非法移民可以参加此次合法化。

  意大利ANCI会长GRAZIANO DELRIO和FLAVIO ZANONATO致信内政部长MARIA CANCELLIERI,他们在信中强调此次合法化费用太高,他们说:“政府必须考虑到小企业、家庭或低收入老年人的经济困难,1000欧元及六个月的纳税要求对一个低收入的老年人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

  意大利国际融入部长ANDREA RICCARDI在回答由北方联盟议会党团提出的疑问时称此次合法化只是执行欧盟的法令,不是无条件的大赦。政府预测大约有15万名非法移民参加此次合法化,意大利政府是在欧盟委员会强调将对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实施更严厉的惩罚之后出台合法化法令,其目的是减轻对雇主的惩罚,并对举报雇主剥削行为的非法移民给予奖励,欧盟委员会的法令规定只有举报雇主剥削行为并配合调查的非法移民可以获得人道主义居留证,那些剥削卖淫者、雇用未成年人和因雇用非法移民已经被判刑的雇主不能参加此次合法化,曾经申请过劳工名额之后未继续雇用的雇主也不能参加此次合法化,非欧移民雇主必须持有欧盟永久身份,因此此次合法化要求非常严格。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北方联盟党和自由人民党议员们在参议院公开表示反对此次合法化,他们认为政府实施此次合法化只为经济目的,实施合法化之后2012年国家各方面可收益4300万欧元、2013年以后政府每年可收益1.3亿欧元,但是参议院已经驳回上述两党的质疑,并称合法化已经获得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认可,因此将正常进行。参议院副议长EMMA BONINO强调指出,此次合法化有明确的针对性,不是无条件大赦。

  意大利警察联合会秘书已经公开表示支持政府实施合法化,并认为合法化可减少不安全因素。(林夕/编译)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