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移民局详释暂缓递解申请 强调非身份合法化

2012年08月16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年轻无证客申请暂缓递解计划15日开始接受申请,美国国安部出台文件,详细解释了申请人需要符合的资格以及非法移民所关心的细节问题。

  非法移民个人可以在2012年8月15日开始,要求考虑为童年赴美者暂缓递解。符合资格者可以申请暂缓递解两年,今后还可以延期,并或许可以获得工作授权。 如果暂缓递解获得批准,就可以向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提交申请,证明自己有就业的经济需求,那么就可能获得就业许可。

  报道指出,如果想要申请暂缓递解,非法移民需要符合如下资格:

  年龄

  截止2012年6月15日,年纪不超过31岁,并在16岁生日之前来到美国。

  在美居住至少5年

  自2007年6月15日以来就持续居住在美国,直到现在。2012年8月15日之前的短暂、随意离境不会影响持续居住要求。但是这些离境必须是短暂的,而且对于离境目的来说长度合理。而且离境并非由于被递解或自动递解。

  在2012年6月15日之前没有接受检查非法入境,或者合法移民身份在2012年6月15日前过期。

  教育

  目前在学校就读、已经毕业或者获得高中毕业证书、获得高中同等学历考试的GED证书、或者从美国陆军或海岸警卫队荣誉退伍。所谓“目前在校”,就是在提交申请日是学校注册学生。

  你必须在一所公立或私立小学、初中或高中注册。或者在教育、文化、职业培训项目中注册,这些项目必须旨在帮助学生获得高中学历或同等学历,或者为他们就读大学或就业进行准备。

  如果在英语为第二语言项目中注册,必须要证明这对于就读大学、职业培训或就业是必须的,而且自己正为这些目标努力。

  申请人必须提交直接证据证明符合教育要求。如果目前在读,并且获得批准暂缓递解,那么两年后申请延期时,需要证明已经毕业或者在校取得可测量的巨大进步。

  如果目前就读目标是就读大学或职业培训的项目,两年后申请延期时,需要证明已经就读大学或获得工作,或朝着完成这些项目的目标取得可衡量的巨大进步。有关延期程序,今后会公布更多细节。

  无重罪案底 轻罪不超过3次

  从未被定罪重罪、严重轻罪、其它轻罪3次以下,而且也未在其它方面对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造成威胁,都可以申请。如果被裁定一项重罪,或者一项严重轻罪,或者3项或更多轻罪而且这些罪行并非在同日或由于同一事件产生,你不够资格申请暂缓递解。

  所谓重罪,是可以判监超过一年的罪行。所谓严重轻罪,就是可判超过5日但是不超过一年的罪行,并且符合以下标准:无论量刑轻重,家暴、性虐、盗窃、非法持有或使用武器、贩毒、酗酒或吸毒驾车都被视为严重轻罪。

  有递解令在身也可申请

  此外,轻度交通违章不被考虑在轻罪范围内。不过申请人整个犯罪历史会被考虑在内。但是州移民法规定的与移民相关的重罪和轻罪不在此列。

  如果你从未进入递解程序,或者递解程序在申请暂缓递解之前就已经结案,那么你必须在提交申请时至少15岁并符合其它条件。

  如果你已经在递解程序中,有最终递解令在身,或者主动递解令,目前没有遭因违反移民法被监禁,即使申请暂缓递解时年纪不到15岁也可以。

  离境要申请回美证

  如果USCIS同意暂缓递解,申请人也必须在得到回美证(Advance Parole)之后才能离开美国。如果USCIS同意暂缓递解,而且你有最终递解令在身,你可以申请回美证。但是一旦你获得回美证,你必须要求案件重审,获得结案后方可离境。对此如有问题,请拨打电话 1-888-351-4024。

  有合法签证者不能申请

  如果目前持非移民签证,如F-1、E-2、H-4或者有临时保护身份(TPS),则不得申请暂缓递解。

  暂缓递解政策适用于任何符合资格的非法移民,包括那些从未进入递解程序以及那些已经进入递解程序的人,无论是被签发最终递解令还是自动递解令都可申请,只要目前没有被关押在移民拘留所即可。

  这些申请应该递解给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而不是移民海关执法局(USICE)。如果你目前在押,但是相信自己符合资格,应该向警官报告,或者联系USICE,电话:1-888-351-4024。

  申请期间居留时间也算在内

  除非你在提出申请时不满18岁,否则在等待暂缓递解决定期间,仍会增加在美非法居留时间。如果在你提出申请时不满18岁,但是等待裁决期间年满18岁,那么在继续等待期间也不会增加非法居留时间记录。

  如果你成功获得暂缓递解,那么暂缓递解期间不会增加非法居留时间,但是以往的非法居留时间仍然存在。

  暂缓递解并非身份合法化

  另外,即使申请暂缓递解获得批准,并不表示你已经是合法居留美国。另外,暂缓递解也不能为你提供成为永久居民或公民的途径。

  申请暂缓递解仅仅适用于符合条件的个人,其直系亲属不得被考虑暂缓递解,除非他们本人符合申请资格。而且这一程序仅适用于符合这些特定资格的个人,如果不符合资格,在特定情况下也可以向USCIS或ICE申请暂缓递解,那就要由这些机构根据长期以来的做法根据情况做出决定。

  申请不会导致被递解

  申请暂缓递解者透露的个人信息不会同ICE以及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共享,因此申请者不必担心遭到移民执法。

  如果申请人的案件被转交ICE进行移民执法,其家人信息不会被转交ICE进行移民执法,但是可能为国安等原因同包括ICE和CBP在内的机构共享。

  USCIS的文件称,虽然有此暂缓递解条例,但是梦想法案仍有必要进行,因为这一条例并未给无证客提供合法身份或成为公民的途径。

  美国政府在15日起开始接受非法移民申请,并且再次提醒申请人,该程序不会提供成为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程序,也不能令申请人可以出国旅行。

  申请文件可以从USCIS网站下载,申请者必须缴纳465元费用,并提供身份和资格证明。申请人必须2012年6月15日在美,并在美提出申请。申请审批可能需要数月,申请者在获批之前不要离开美国,如果他们被允许留在美国,想要进行国际旅行的话,需要再缴纳360元申请回美证。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