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分析称瑞典移民失业率较高成为社会问题

2012年08月09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和苗员孙征

  瑞典移民局2012年统计显示,在全国900万人口中,约有140万移民,约占总人口的15%。移民们建立了有着自己独特文化和习俗的圈子,这使得他们要融入瑞典社会更加困难,尤其是在找工作的时候。据瑞典《每日新闻》报道,19岁至24岁的移民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没有工作。

  居住在瑞典的移民主要来自伊拉克和波兰。瑞典的移民失业率较高使移民们在瑞生活出现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以高福利和高税收著称的北欧国家也并非天堂国度。

  瑞典的移民来源主要有两种,即难民和劳动力移民。上世纪80年代开始,瑞典的移民主要由难民及其家属组成,由于移民的家庭不断扩大,瑞典移民的数量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急剧增长,占总人口的比例也不断上升。而最近几年,由于欧盟的发展扩大和有关劳动力移民法律的出台,劳动力移民数量开始增长,而这些移民主要来自北欧以外。

  瑞典中央统计局专家本特松和塞根德夫近日共同完成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移民比例越高的地区就业率越低。这项耗时10年的调查涉及瑞典的38个地区,涉及人口占瑞典总人口的4%。在南部的露森园市,移民至少占当地人口的90%,而就业率仅为35%。相比而言,在北部的斯古恩斯贝里市,移民只占当地人口的20%,而就业率达到75%左右,是38个地区中就业率最高的。此外,女性移民比男性找工作更难。

  一些移民专家认为,造成瑞典移民失业率较高的主要原因是他们大多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曾说:“在缺乏相同背景和教育经历的情况下,对于青少年移民和成年移民来说就业确实是一个挑战。”瑞典政府一体化事务大臣埃里克·乌伦哈格强调了文凭的重要性,认为瑞典的教育体系在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一些雇主对于雇佣移民的消极态度也是造成移民就业率低的原因之一。林雪平大学研究员乌尔邦认为,应该确保求职市场不存在任何歧视。

  除了失业问题,移民的高犯罪率也成为瑞典的社会问题和热点话题之一。斯德哥尔摩大学犯罪学教授萨尔耐克说:“犯罪率和移民的文化无关,但和他们在瑞典的生存环境息息相关,比如他们是否能拥有维持稳定生活的资源。”萨尔耐克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对移民的歧视、移民的高失业率和低收入也是造成移民犯罪率高的因素之一。他强调说:“没有证据显示犯罪率和移民来自哪个国家有直接关系。” (记者和苗员孙征)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