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移民:PERM劳工证申请特点和形势全解析

2012年08月02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2012财政年度PERM劳工证申请的一系列内部统计数据,通过对2011年10月1日到2012年5月31日之间的劳工证申请分析,能够一窥劳工证申请的特点和形势。

  一、PERM劳工证申请收件数量

  2011年10月1日到2012年5月31日期间,劳工部一共收到4.01万份PERM劳工证申请。其中,第一季度,即2011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劳工部收到1.33万份劳工证申请。第二季度,即2012年1月1日至3月31日之间,劳工部收到1.77万份劳工证申请。第三半季度,即2012年4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劳工部收到1.2万份劳工证申请。

  二、PERM劳工证申请审理数量

  2011年10月1日到2012年5月31日期间,劳工部一共审理3.53万份劳工证申请。其中,批准2.76万份申请。只有5600份申请被拒绝,2100份申请被撤回。具体情况是,第一季度,即2011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劳工部审理1.3万份劳工证申请,批准9500件申请,批准率为73%,拒掉2900份申请,为22%,600份劳工证申请被撤回。第二季度,即2012年1月1日至3月31日之间,劳工部审理1.05万份劳工证申请,批准7100件申请,批准率为68%,不批准2600份申请,800份劳工证申请被撤回。第三半季度,即2012年4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劳工部审理了1.35万份劳工证申请,批准1.1万件申请,批准率高达81%,拒绝1700份申请,比率是13%,也有800份劳工证申请被撤回。

  三、劳工证受益人国籍

  劳工证申请收益人主要来自5大国家:其中,印度国籍的居首位,共1.52万人,占55%,占所有受益人的一半以上。其次是中国大陆,但只有1600人,占6%。第三名是加拿大公民,有1500人,占6%。第四名为韩国人,1300人,占4%。第五名是菲律宾人,700人,占3%。

  明显可以看出,亚洲人囊括前五位中的前四名。亚洲国家成为为美国提供高级劳工的主要资源来源国。

  四、劳工证受益人签证类型

  绝大部分劳工证受益人持有H-1B包括H-1B1身份,共占总人数的83%。然后是那些持有L-1工作签证的外籍劳工,大约有2100人。然后是有F-1身份的外籍人士,有700人,占3%。最后是特许入境的外国人,有500人,只占2%。

  五、劳工证受益人所在州

  递交劳工证申请最多的州是加州,共5800份申请,占21%。其次是纽约州,有2500人,占9%。第三名是德州,2400人,占9%。第四是新泽西州,有2300人,占8%,然后是华盛顿州,有1800人,占7%。

  六、劳工证受益人职业类型

  大部分劳工证收益人是做电脑和数学职业的,有1.49万人,占54%。然后是建筑设计和工程师,有2700人,占10%。第三名是管理方面的,有2500人,占9%。第四名是卫生保健从业人员和技术人员,有1700人,占6%。然后是商业和财政方面的专业人士,有1700人,也占6%。

  七、劳工证行业分类

  和上面的职业类型相对应,大多数劳工证是和IT相关的雇主递交的,共1.2万份,占44%。然后是制造业,有400份申请,占14%。第三是信息,传媒和通信业,2500份申请,占9%。第四名是教育业,有2000份申请,占7%。然后是财政和保险业,有1800份申请,占7%。

  八、劳工证教育程度要求

  2011年10月1日到2012年5月31日期间,劳工部批准的27600份劳工证申请中,一半(51%)的劳工证要求硕士或博士学位,就是说大部分劳工证是按第二优先申请的。要求本科学位的劳工证申请也占39%,约10800份申请。其他教育要求包括不要求本科学位PERM劳工纸申请占10%,有1700份。

  上述这些PERM申请数据表明,通过PERM劳工证开始绿卡申请仍然是外籍劳工移民美国的主要途径,大多数劳工证申请都能得到劳工部批准,平均批准率高达75%左右。

  众所周知,递交PERM劳工证申请的主要目的是以此获得美国永久居留身份,但是递交PERM劳工证申请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用,就是为外籍H-1B身份的工人保留在美国延长H-1B工作身份的资格。尤其是那些持H-1B身份快到5年的外籍劳工,立即开始PERM劳工证申请程序对将来H-1B继续延期至关重要。了解劳工纸申请现状有助于已经提交劳工纸申请的外籍员工,或者正在准备过程中的外籍员工做好打算和安排,以便有充足的时间来规划安排整个绿卡申请进程。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