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新西兰留学:申请不难 造假不值

2012年07月25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琼
  新西兰移民局近期对来自中国的1800份留学申请材料进行随机调查时发现,有超过15%(279份)申请存在假学历、假银行证明等情况。目前,有48名学生已经离开或尚未入境,其余231名中国学生全部在新西兰,他们目前分散在20所不同的学校进行语言学习。如果涉案人数真实,这将是新西兰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留学欺诈案件。如果情况属实,这些留学生可能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回应称,这一孤立事件不会影响两国教育、人文的交流。

  两家中介机构

  收钱帮申请学生造假

  新西兰移民局一名官员表示,调查小组已经赶赴北京,调查是否有新西兰移民局驻北京的中国员工参与其中。有证据显示,两家中介机构参与了造假。一名涉嫌造假的23岁中国留学生对当地媒体表示,自己支付中介18000新西兰元,这家机构随后帮他伪造了包括大学文凭在内的一系列申请材料。新西兰移民局表示,他们将在数周内联系这些学生进行面谈,并将对他们酌情进行处理。这些学生可能面临被遣返的结果。

  一名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工作人员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方正在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她表示,中方尊重新西兰方面依照该国法律进行调查,并且也相信新方会依法保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她表示,目前还没有学生或家长就此事向馆方寻求帮助。中新两国已建交近40年,两国在教育、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每年都有很多留学生到对方国家留学深造。中国是新西兰留学市场的最大来源,每年有超过25000名中国学生申请来新留学。在过去的10年中,有20%的国际留学生持学生签证深造后获得永久居民权。

  新西兰移民局

  北京领区将严审签证

  由于现在大部分的虚假案件都在新西兰移民局北京领区审理,因此北京领区将减少通过快速通道审理案件,以保证申请人的真实性。记者从新西兰移民局北京领区获悉,他们将通过例行随机抽查的方式来审理学生签证,以检查是否存在造假行为(造假行为通常为学生的学历资格和资金类的证明)。

  广之旅精英留学移民中心运营总监尹晓霞表示,他们从新西兰移民局获悉,即日起如果签证官认为申请人存在造假行为,这位申请人将会收到面试通知并接受调查。如果申请人因文件造假而被遣返,他们将不可以在五年内重回新西兰。

  识别合法留学中介有“硬指标”

  1.持有由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和工商管理总局联合批准、并由教育部签署核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

  2.注有“留学中介服务”字样的、由工商部门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公司法人代表、教育部颁发的许可证以及工商局营业执照三原件必须以同一地址出现,才是合法中介;

  3.合法的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介还应具有在教育部、公安部、工商行政管理局备案的有编号的留学服务中介协议书;

  4.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介与所合作的国外院校间也必须签署协议,除国际著名的院校外,同时还须出示我国驻该院校所在国使馆的认证书。 记者 李琼

  造假后果严重 铤而走险不值

  申请新西兰留学签证并不难

  据新通教育新西兰留学专家汪嘉智介绍,新西兰留学签证其实并不难申请,学生只需要提供在读证明或毕业证明、平时成绩、亲属关系证明等公证材料、担保资金证明。其中,新西兰留学担保金为15万元人民币/年,例如学生要在新西兰留学两年,担保金金额就是30万元人民币,而如果留学家庭无法一次性提供几年的担保金,也可以申请留学生专用账户,逐年存入担保金。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澳大利亚市场经理章峰表示,这次造假事件很可能是一些小留学机构,或者私人式的小作坊,在帮学生申请新西兰院校,协助学生递交申请材料的时候,教唆学生买假学历,提供假分数而造成的。由此再次提醒,无论去哪个国家留学,伪造申请材料办理出国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不仅法律不允许,从学生个人而言也会造成很大的学习压力。即使能侥幸过关抵达外国,是否能顺利应付学业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学生应该根据自身目前的情况,咨询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出国,或者以当前的基础可以选择哪些升学方案,而不是盲目出国。

  发现造假会构成诚信污点

  学生一旦被发现材料造假,除了有可能被该国入境署遣返回国,也会对学生的个人诚信造成影响,给学生签证历史构成污点,新西兰政府可能会拒绝学生再次入境,甚至影响学生前往其他国家留学、出差、旅游的签证审批。

  新西兰移民局规范操作部经理Dean Blakemore表示,考虑到很多学生本人并不知道其委托的代理机构在为他们申请签证时采取了欺骗行为,因此他们鼓励留学生们主动与移民局沟通合作。

  新通教育澳新项目经理黄爱莹说,家长和学生在选留学中介时,除了要考察该中介的合法资质和成立历史之外,还要看留学顾问对留学政策、院校入学信息等专业知识的熟悉程度,同时要冷静判断哪种留学方案最适合自己。

  新推出多项利好签证政策

  新西兰在今年推出了利好的留学政策,希望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包括两方面政策优势更便捷、更省钱。

  根据新政,年满18周岁的留学生在新西兰境内申请续签,将不再需要提供食宿担保证明,而未满18周岁的留学生只需证明其食宿与新西兰教育部对留学生食宿的要求相符合即可。另外,留学生的“无犯罪记录”及“体检报告”的有效期将从原本的2年延长至3年,申请续签的花费将进一步降低。(李琼)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