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际预科 > 国际预科·方案·国家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国留学指南:哪些学生需要读预科课程?

2012年07月23日15: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英国的大学预科课程是针对那些想要来英国就读本科或研究生的海外学生,开设的预备课程。英国教育联盟表示,有三类中国学生,他们留学英国,是需要读预科的。

  第一类:高中生。由于两国教育体制的不同,中国的高中生如果申请英国本科,一般都要读本科预科。

  第二类:大专生。英国硕士一般只能接受本科有学位的学生,对于中国大专学生,可以先读硕士预科,再读硕士,用两年时间拿到硕士学位,还是很划算的。

  第三类:某些本科生。本科学生如果没有学位,或者转专业申请硕士、或者某些学术条件达不到直接读硕士的要求,就需要通过读硕士预科的方式,进入硕士阶段的学习。

  关于申请硕士预科,有几所英国大学已率先将合格的校内语言测试等同于雅思考试。也就是说,学生学完语言后,申请这几所大学的硕士预科,能少考一次雅思,省了银子又省了精力。这其中甚至包括排名非常好的英国大学。例如,现在申请利物浦大学硕士预科,只需要雅思4.5分。

  预科有哪些优势?

  留学专家表示,与英国为期两年的A-Level学习相比,本科预科课程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可以帮助已经在国内读完高中的学生尽快熟悉英国的教学模式、学习方法和英语能力;而且与英国为期两年的A-Level学习相比,可以节省一年的时间和费用。在英国,很多大学均开设有自己的本科预科课程,学生预科成绩合格后可直接升读本大学大一,成绩优异的也可以申请其他更好大学的大一。

  硕士预科课程主要是为没有办法直接读硕士的中国学生开设的预科课程,让中国学生从英语能力、学习方法、专业能力上能有所提高,帮助学生奠定语言和学术基础,达到读硕士的水平。英国很多大学都开设了自己的硕士预科课程,学生成绩合格之后可以直接升入本大学的硕士课程;成绩优异的可以申请到更好大学的硕士课程。

  预科的开学时间以及考试方式

  预科一般为半年或1年。各个大学预科有自己的课程安排,入学时间一般分为每年的9月和1月。

  预科考试不同于A-Level的公开考试,而是由校方根据学生平时作业成绩和各课程单元的期末考试成绩以及出勤情况等综合评估。

  如何申请英国预科?

  由于各个学校的预科课程不同,入学标准不一,所以在申请要求上也会有些不同。但总的来说,要申请英国本科预科课程,一般有如下步骤:

  首先,申请人应该广泛通过英国院校网站、国内留学网站、英国文化教育展,以及亲朋好友等处搜集信息,例如哪些英国院校提供预科课程?是什么样的预科课程?被什么大学认可?位于英国哪个城市?有什么样的入学标准?学费如何?等等。

  在决定了申请哪个预科课程之后,申请人就应该着手准备申请材料。一般来说,预科课程的申请材料包括预科课程的申请表;高中或者专科成绩单(中英文,需要学校盖章);英语成绩证明(雅思IELTS或托福TOFEL成绩);高中或者大专毕业证书(需要提供英文翻译);老师的推荐信以及个人陈述。

  有时候,同学们在递交申请时还没有拿到雅思成绩。遇到这种情况,申请人可以先递交申请,等拿到学校给予的有条件录取之后,再及时补交语言成绩。对于语言没有达到预科入学要求的学生,也可以提前到英国学校攻读5-10周的语言课程,然后可以直接入读相应的预科课程。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