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赴澳大利亚学会计专业 留学移民有“后门”

2012年06月28日09:37
来源:人民网
澳大利亚移民新政后,会计专业不再列入紧缺职业清单。
澳大利亚移民新政后,会计专业不再列入紧缺职业清单。

  会计专业虽不再列紧缺职业清单,但可通过SMIPA技术移民实习项目留澳实习工作

  记者从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IPA AU)广州办事处获悉,近年来,澳大利亚的会计专业紧缺程度仍然没有得到缓解。根据澳大利亚移民局的移民政策和SMIPA项目(澳大利亚会计技术移民实习项目)针对的学历要求可以看出,澳大利亚需要的并不是持有硕士学位或者说高学历的会计人才,而是接受过澳大利亚会计教育、语言水平较高、具备工作经验和适应能力的会计从业人员。

  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建议,中国的会计专业留学生可以选择赴澳学习会计专业本科,并成为IPA AU学生会员,毕业后通过IPA AU取得学历评估,还可申请485工作签证。同时,留学生可选择参加SMIPA项目,积极学习工作技能,获得工作经历,通过IPA AU提交就业评估并通过获得雇主证明,最后提交移民评估。以下是本报记者对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的专访。 专题文/图:记者 黄瑶

  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IPA AU)前身为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协会(NIA),于2011年更名为IPA AU,是澳大利亚政府认可的会计师专业团体及指定的技术移民评估机构。申请IPA会员资格须收取费用。

  澳会计师协会考试

  采用中文测试

  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IPA AU)要求申请人参加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以及国际会计师职业道德准则两门水平考试。IPA AU在中国区每季度举行一次考试,通常在季度末月的下旬周末举行。考试采取按照大区集中设立考点的方式进行,通常在北京、上海以及广州举行,但是也会根据集中报名的情况单独设立考场,例如在苏州、杭州、珠海、深圳等城市。

  IPA AU的考试采用中文,重点在于测试申请人国际财务报告方面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应用能力,为未来的专业持续教育确立方向。国际会计师职业道德准则测试是以全球适用的专业会计师职业道德准则为标准,对申请人的职业道德水平提出要求,这是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对会员的核心要求之一。

  会员通过对案例分析展现个人的观点并提出解决方案。考试中主观试题占到极高比例,所以尽管可以参考相关书籍,案例分析也需要依赖学习中获得的知识和此前的经验,申请人没有太多时间在考试中查阅书籍。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考试通过的情况很好。

  技术移民实习项目

  帮助留学生移民

  SMIPA技术移民实习项目是一个由澳大利亚移民局认可的一年制的专业学习项目。30岁的Sara在新南威尔士州完成会计专业硕士以后,2009年申请就读SMIPA项目, 取得485签证。随后在IPA AU认可的SMIPA项目机构 进行了为期一年的项目课程。在SMIPA项目中她学习了有关商业交际的各种技能然后被派到指定的实习机构进行实习。在结束了六个月的实习后她获得了这个实习机构的就业机会并因为完成SMIPA项目获得5分,从而达到移民的分数要求,2011年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

  在2010年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改变以后,会计专业已经不再列入紧缺职业清单,对于想要留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获得实习与工作的机会。否则他们无法获得工作签证,也就不可能留在澳大利亚, SMIPA 为在澳大利亚取得学历的留学生打开了一扇门。

  对于学生来说,移民澳大利亚意味着首先通过本科学历评估,申请485签证,然后就读硕士课程或者参加SMIPA项目,取得就业机会。然后利用就业经历获得职业评估,最后才是移民申请获批。

  虽然没有列入紧缺职业清单,但是会计仍然是可移民的技术职业之一。如果申请人想要最终移民澳大利亚,那么一定要在本科学历完成后就提交学历评估(Qualifications Assessments), 以获得485签证,完成进一步的学习与实习课程或者项目。

  会计师协会为留学生

  提供免费学生会员资格

  IPA AU为留学澳大利亚的会计专业方向的学生提供免费的学生会员资格。虽然成为会计师专业团体的学生会员不能直接带来加分项,但是在相关专业知识与资讯方面的优势,无疑可以使得他们在众多中国会计专业方向的留学生中脱颖而出。尽早接触专业资讯以及接受行业就业信息,会为他们带来潜在的发展机会,并且这也证明他们在适应澳大利亚社会与会计行业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澳大利亚是一个崇尚自主、独立、终身学习的社会,成为专业团体的会员意味着他们追求持续的专业教育,这符合澳大利亚社会价值观念,也能为他们在求职、求学方面带来许多机会。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