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海归钢琴才子涉偷盗受审 留学德国养成恶习

2012年06月21日09: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阿晨请求法官判缓刑,称有信心改过,继续实现音乐梦。通讯员供图
阿晨请求法官判缓刑,称有信心改过,继续实现音乐梦。通讯员供图

  师从名匠少年成名,曾拿过诸多大奖

  留学期间养成恶习,患“躁狂症”多次治疗

  阿晨与著名钢琴家郎朗的人生轨迹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同为80后,都是从4岁开始学钢琴,都是在10岁时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附属小学,其后赴海外师从名匠……然而,拿过很多大奖的阿晨却因两次盗窃从风光无限的舞台跌落到令人惋惜的审判席,正等待法律的制裁。

  新快报记者 黄琼 实习生 段可 通讯员 赵璐璐 越检宣

  少年成名却在异乡扭曲“变质”

  今年29岁的阿晨(化名)来自辽宁沈阳,他从4岁起学钢琴,10岁时考到中央音乐学院附属小学,先后师从于沈阳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的知名教授。17岁到德国卫玛李斯特音乐学院深造,回来后在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就读,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其在纪录片《钢琴梦》中担任主角,曾获“华表奖”和“金鸡奖”两项大奖,更在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钢琴大赛获铜奖,其后更荣获第十三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公开组和协奏曲组的第一名……

  或许是学钢琴压力太大,或许是身在异国他乡孤独无依,新快报记者了解到,阿晨在德国留学时,表现出“话多、乱花钱、易怒、兴奋好动”等特征,开始讲究穿戴,好交朋友,经常去迪厅玩,深夜不归。把生活费用完后就四处借钱,脾气暴躁,做事易冲动不计后果,但事后又常沮丧后悔不已,并影响学业。

  妈妈了解到此情况后,将他送到沈阳的心理卫生医院就医,经诊断为“躁狂症”,经治疗后有所缓解。然而回到广州读书后,阿晨的病情又反复了……

  父亲去世后,阿晨更倍受打击,他将家里的贵重物品一一变卖,甚至不顾母亲的哀求,卖掉了父亲送给母亲的一套白金手链……母亲只好再次将其送到沈阳的医院医治,经过两个多月的医治其情绪有所稳定,苦苦哀求回家休息。但没过多久,阿晨又不配合吃药,开始了黑白颠倒的生活。

  病情反复间,阿晨完成了大学学业,并在上海音乐厅谋得了一份工作。

  初出手获赦后又有了第二次

  2009年3月,阿晨与朋友去酒吧聚会,因身上没带打火机,就到处找打火机。在路上他看见一辆车,车主敞开车窗正在睡觉,他上前称借火但车主没理他,他便将车主放在副驾驶上的包拿走了(包内有人民币1700元),后在逃离现场时被人赃并获。

  对此,阿晨辩称当时喝了酒有点兴奋,头脑发热,也没想那么多,其坦言自己并不缺钱,“我不是故意的,可能是前几天被抢了,一刹那就觉得报复也好,发泄也好,就把包拿走了。”对于可能面临的追究他表示很后悔,“对不起老师,见不到爸爸,出不了国”。

  其后鉴于其系初犯、偶犯,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好等,并考虑到他患有复发性躁狂症,需进一步治疗,检察院决定对其不起诉。

  此后,阿晨辗转来到花都担任钢琴教师。今年2月12日凌晨4时,他与朋友谢某一起在某酒家吃消夜,其称后来看见一个LV手袋(内有1万余元及苹果手机1部)掉在地上,便过去将手袋捡起并离开酒家。后其打车到广州东站附近按摩,并用手袋中5000元办了一张会员卡,案发后公安经过侦查将其抓获。

  昨日庭审后,法院还安排心理专家为阿晨做心理测试,评估其心理状况。

  庭审直击

  泪流满面求判缓刑

  昨日下午,身材高大的阿晨佝偻着被押进法庭,胡子拉渣、满面倦容,与昔日西装革履神采奕奕的钢琴才子判若两人。坐在被告席上,阿晨一直佝偻着身子,声音细弱。选择自己辩护的他,谈及自己的荒唐过往更泪流满面,最后还向法庭递交了悔过自白书。

  记者看到,他妈妈也到庭旁听,但庭后一言不发匆匆离开。有知情人透露,他妈妈几天前就从老家过来了,但一直没有见他,“对他蛮失望的”。

  法官:之前检察院已给过你一次机会了,你为什么不珍惜,又犯同样错误?

  阿晨:当时我喝了酒,没有控制好情绪。这一年,我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目标,2010年爸爸患肺癌去世了,女朋友也和我吵架,家庭、事业和感情都出现问题,那段时间天天喝酒,真的是很难受,情绪很不稳定。

  法官:你对自己的行为有什么看法?

  阿晨:我4岁开始学钢琴,拿过很多奖,但是现在却没有成功,感到很惭愧、后悔,感到羞耻……我错了,对不起父母,对不起我的教授……希望法院能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对我判处缓刑,我还要照顾妈妈,也想早日融入社会。

  法官: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阿晨:我有信心改过,并且会坚持吃药,我会学会做人谨慎交友,希望早日回到热爱的音乐事业中,以后能继续出国深造或者读研,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