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移民改革遭质疑 门槛提高助长造假?

2012年06月14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预先工作安排”(AOE)造假严重,连海外移民签证官都对AEO持否定态度,认为查证困难,早已沦为移民巧门。加拿大移民官也多次向总部反应,指造假情况五花八门,有的雇主根本不存在,有些是职位与雇主的营业项目不符,甚至有亲友假扮雇主提供便利。

  一些过来人则表示,随着联邦紧缩移民类别,提高语言要求,想移民只有求助业者的“特殊管道”。他们认为移民部这种“紧的愈紧,松的愈松”的改革方向,只会助长造假风气。

  近年来加拿大技术移民的核准关键在语言能力及“预先工作安排”,但海外移民签证官对AEO却持否定态度,认为造假严重,查证困难,早已沦为分数不足者藉以通过审查的巧门。不愿透露姓名的A君表示,他在原居地担任财务工作,四年前到加拿大修读短期证书课程,并在结业后取得工作签证在卑诗省实习,他很喜欢当地的生活与教育环境,于是兴起移民念头。

  但2008年移民部修订技术移民法规,像他这种非经理级的财务人员根本不符合送件资格,在咨询多家移民以司时,有人游说他改用“厨师”申请,强调有配合的餐厅出具聘书,只须支付15000元即可取得“预先工作安排”。

  当他质疑自己即无厨师执照,也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怎么可能核准时,移民顾问信誓旦旦的表示,只要取得联邦人力资源部的“劳动市场意见书”(LMO)及本地餐厅聘书,移民官就会核准,申请人根本不必真正到该餐厅工作,他有多名客户已透过相同管道取得移民身份。

  A君承认当时很心动,但考虑到15000元不是个小数目,加上移民部推出加拿大经验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鼓励曾在本地就学及就业的人士申请,他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在工作签证到期前送件申请,想不到一年内就核准,省下一笔可观费用。

  另一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Z先生情况也类似,他在取得一年工签后顺利找到工作,但薪资不高,无法符合续签时申请LMO的要求,于是在移民公司安排下找到另一家私人企业挂名,采“低薪高报”方式,顺利取得LMO,并以“预先工作安排”名义申请技术移民获准。

  Z先生表示,周遭许多朋友都采类似方式取得移民身份,虽然实际薪资不如报税薪资那么高,但他在等候签证期间还是到那家公司上班,以免被查,但有些人连挂名的公司在哪里都不知道,仍然顺利过关。

  苏菲亚移民事务所负责人黄慧真指出,“预先工作安排”造假屡见不鲜,但移民部现在的改革方向却是紧缩移民申请资格,松懈后续的审查,这种“紧的愈紧,松的愈松”的改革方向,实在令人费解,只会助长造假风气。

  律师李希(Tim Leahy)也表示,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一再吹捧有“预先工作安排”者抵埠第一年的薪资较一般技术移民高出许多,移民部的做法是自欺欺人。(阮耀毅)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