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四“科研小子” 获美7所大学研究生录取

2012年06月13日09:16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包括康奈尔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等在内的7所在美国极富盛名的学校,近日,都向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毕业生袁威抛出橄榄枝,录取其前往攻读研究生。最终,这个被同学“惊为天人”的武汉伢选择了世界排名第29位的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并获得超过3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作为一个从普通院校毕业的学生,居然能收到这么多美国名校的offer,实在太牛了。但看看他平时的学习劲头,就不会对此感到意外了。”袁威的室友王朝说。

  “科研小子”爱琢磨

  丰富的科研经历、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扎实的英语功底,是袁威倍受青睐的秘诀。这个出生于1991年的小伙子称得上名副其实的“科研小子”,从初中开始,他就热衷于参加各种课外科技活动,初中、高中、大学,他各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我喜欢观察生活,这是我科研的灵感来源。”袁威说,爱琢磨、爱动手的习惯培养了他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让他的留学申请材料看起来与他人分外不同。大学四年,他年年都拿奖学金。英语六级考试,他又以574分高居全年级第一。

  2011年4月,纺大承办一场国际学术会议。袁威作为志愿者,为美国波音公司前技术员等外国专家做随行翻译。“他问我出过国吗,我说没有没有,然后他说,没出过国英语也一样可以讲得流利的。当时我听了还蛮开心的。”袁威笑着说。

  “拼命三郎”最刻苦

  大二时,袁威就有了出国留学的打算。但一个武大研究生却告诉他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美国研究生全额奖学金的申请,有时候连全国重点高校的学生也不一定能成功,更何况我这种二本学校的学生。”面对当头泼下的冷水,袁威并没放弃:“人家说不可能的事,我偏要去试一试。”

  公交车上、上课之前,他都会捧着《自然》、《先进材料》等纯英文期刊爱不释手。就连看美国大片,他也会专挑没有字幕的版本来练习听力。大三上学期期末,是袁威最忙碌的时候,既要准备GRE考试,又要进行期末复习,“午觉睡30分钟都舍不得,觉得浪费。实在太累就趴个10来分钟。晚上11点宿舍熄灯后,我还要拿着书到走廊上继续看。”他说。

  “最佩服他拥有马拉松长跑般的专注与毅力。我们还在宿舍睡觉、打游戏时,他都已经在心无旁骛地泡图书馆。”袁威的好朋友查旭自叹不如。

  “牛人”不是书呆子

  爱看网球赛,也关注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大事,在学习上袁威刻苦超乎常人,平时有空他也有自己的爱好。“他特别喜欢看网球比赛,自己也喜欢打网球。李娜在法网夺冠,他高兴得手舞足蹈。”袁威的同学说,他的知识面很广,观点独特,“和他聊天会给我们另外一个看问题的视角。”

  袁威说,虽然一些企业联系过自己,但他的3项专利目前都还未实现市场化。“目前我仍在努力之中,相信终有一天能够成功。”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