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海外买房送移民不靠谱:送的或只是移民服务费

2012年06月12日09:43
来源:上海侨报 作者:周佳
  在最近的房展上,不少海外地产商、代理销售海外地产的中介机构宣称“买房送移民”,令不少有投资意向的购房者怦然心动。不过记者在调查后发现,这种看上去很美的口号实质上并不靠谱。专业人士提醒,尚无国家和地区目前有“买房送移民”的政策,这种承诺大多是一个噱头,一般只是赠送移民服务费用而已。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有政策规定,买了房,就可以移民的。一些机构做这种承诺,只是一个噱头,只是说你买了房,以后移民的费用,他们帮你免了而已,并不是说送绿卡。”海外房产投资资深顾问黄肖娟说,“美国有一种政府有股份的项目,外国人购买了,是可以获得绿卡的,但是这不是‘买房送移民’,而是投资移民的项目,并且这种项目风险特别大。”

  在近日的一个房展上,某西班牙度假村项目的代理机构人员就宣称,“只要买了我们的房子就能获得一张西班牙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据称该项目是在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为中国设立的特别投资区内,最小的公寓62平米,总价不到200万元人民币。不过,这个“永久居住”可不是我们所理解的“绿卡”,而是真的只有居住的权利而已,不能和当地人一样享受养老、教育、医疗等西班牙完善的福利待遇。

  “买房和移民是两回事,两者之间一点关系都没有。”合纵世纪投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澳洲、新加坡这些发达国家是留学移民与房产投资的热点,没有买房移民的政策,就连送居住权的也非常少。想拿到当地的‘绿卡’可以通过投资移民或技术移民来实现。”

  此前美国国会参议员提案,将给予在美投资50万美元以上的外国购房者以绿卡,消息一度被解读成“购美国房送绿卡”,引起极大关注。不过,后来据美国《侨报》报道,购房者被给予的实际上也只是有效期3年的非移民居留签证,房主不能凭此签证申请绿卡,也不能享受美国福利。

  “绝大部分发达国家对移民的要求非常严格,不会因为你买了他们的房子而网开一面。”澳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像瑞士、智利、秘鲁等国家还对外国人买房做了严格的限制。

  对于海外置业,黄肖娟建议,首先要找有资质的正规中介公司;其次,签订合同之前,要准备一些重要问题来咨询律师;再次,要关注汇率变动;最后,一定要明确置业目的。

  黄肖娟说:“如果海外置业是做投资用途的,比如投资澳洲房产,5年之内的短线投资,选择租金收入高的中心区的公寓比较适合;若超过5年的长线投资,选择地段较好的城郊别墅,增值空间就比较大。”

  侨报提醒

  海外置业,

  要算好房子的跨国维护成本

  不管是用于投资还是自住,在海外置业必须注意一些问题。专家表示,虽然不少海外国家房价不高,但购房、持有、出售等诸多环节消耗的成本不小。

  比如在澳大利亚,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主要有房屋保险费和物业管理费。如果一套土地面积600坪左右、建筑面积300坪的别墅,这两种费用分别为250澳元和600澳元,委托中介公司代理租赁等业务,需要付出租金5%作为服务费。

  此外,买房容易养房难,远隔重洋管理房产要花费很多精力和财力。“买房后每年想去居住或看房,要自己去申请办理签证。一般如果当地有房产的话可以很方便办理一年往返多次的商务签证,比如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像澳大利亚等家可以申请3个月的旅游签证,但不一定能签到往返多次。”合纵投资顾问提醒。

  另外,海外置业要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状况。“只听取一些代理公司的一面之词,难免有失偏颇,”业内人士指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法规政策各不相同,购房者最好和精通当地法律的人士进行探讨。

  侨报支招

  240万可买塞浦路斯“户口”

  “买房落户”在国外并非完全行不通,拉脱维亚和塞浦路斯、巴哈马群岛、韩国等确实可以通过买房取得绿卡。

  根据塞浦路斯移民条例,非欧盟国家居民只要在塞购置30万欧元或以上的房产,即可获得该国永久居留权,享受本国待遇。

  “买拉脱维亚的房子能取得5年的居住许可权。”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顾问告诉笔者,购房之后想要真正成为该国公民也并非难事。(周佳)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