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专访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院长、副院长

2012年05月24日16:53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是位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现在大家知道在国内有一个很风靡的全托高中模式的项目,叫做WIA。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采访到WIA院长,以及我们副院长孙建国先生,两位好。

  孙建国:您好。

  主持人:现在大家也知道对于国内很多精英家庭来说,把孩子送到美国来读高中,也是一件非常流行的事儿。我们想知道WIA国际教育模式,是怎样一个模式,能够给我们准留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Matt Gibson:威斯康星国际学院这种模式,经过在密尔沃基地区的合作的关系,很多私立高中对这种模式是非常认可的。包括现在多米尼克高中和碧岳十一高中,这两所高中也都在三月份的时候去了中国。非常兴奋的发现在中国的高中留学市场还是很旺盛的,同时对于威斯康星国际学院的需求也是很旺盛的。我们希望能够有从九年级到二十年级学生就读于美国密尔沃基地区的高中,同时享受威斯康星国际学院所带来的一些服务,包括英语语言的培训,包括文化差异的融入,希望从这些方面帮助学生有一个很好的提升。

  主持人:如果说从学业上来说,我们WIA能给学生在学习方面,课余生活这一块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对于生活方面学生住寄宿家庭是否问题会很多。住我们WIA学院会有怎样的帮助?

  Matt Gibson:目前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与密尔沃基当地的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威斯康星国际学院是全程为这些留学的学生提供住宿的环境的。同时会配备非常齐全的学生顾问和学生指导的体系和制度,通过这样一个体系,能够确保我们学生在一个非常安全和舒适的环境里面生活,这个可能是我们与寄宿家庭一个比较大的不同。同时这些学生顾问,他会管理学生的学习和交通,比如说早上的时候会负责给学生提供交通到学校学习,学生在学校里面与美国学生共同经历学习、生活还有包括课外活动等方面,这个当然是学生主要目的接受常规的高中教育。WIA特别与众不同的一点,在课后的时间,学生在放学之后回到了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之后,可以继续接受英语的辅导和教学,包括课后的辅导,从这样一个方面来确保我们学生没有语言上的一些障碍,能够顺利完成它在美国的学业。

  主持人:对于刚来的学习,大家最担心的一个问题,第一个语言问题,第二个饮食问题。在语言问题方面我们如何避免很多中国学生扎堆,用中文交流,在饮食的问题,我们在后勤服务方面是如何配备的?

  Matt Gibson:这个问题其实是很有意思,有的时候语言和饮食是非常相关的两样东西,学生学语言很大的一部分是从平时的交流,特别是关于食物的讨论和交流,来学到更多关于语言的知识。刚才讲到关于食品的担心,这种不适应。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会为学生提供非常多样化的,非常丰富的这种食物,对于在食品方面有特殊需求的学生,我们也会尽量的去满足这种需求。

  主持人:还要问一下我们SA选拔,都是具有怎样基础,或者是条件的人才能担任SA的岗位职责?

  Matt Gibson:目前我们也正在寻找合适的学生顾问,我们对于学生顾问的要求是要寻找到这种有责任心的学生顾问。因为他们在威斯康星国际学院担当的职责特别类似于一个小孩子的父母这样的角色。我们希望这些学生顾问,能够在学生当中发挥一个榜样的作用,希望他们能够开朗、积极,我们愿意寻找一些年轻的面孔,他们能够更容易地跟这些年轻的学生融入到一块,希望他们能够起到一个领导者的作用。能够带领学生,他们同样需要具有一个非常好的倾听的能力,希望他们能够与学生充分的沟通,能够倾听他们一些感受。我们希望这些学生顾问是有热情的人,他们能够激发学生对于周围事物的一些兴趣,希望他们能够带领我们学生更多的融入当地文化。

  主持人:再问一个实际问题,WIA学费构成是怎样的?与单纯的住寄宿家庭,再加上去读这种语言学校相比,学费的差异是多少?还有我们第一届招生是在什么时候?大概预计会招多少人?

  孙建国:我们的收费模式其实跟一般的寄宿制学校类似,基本上就是两大块,一个是学费,一个是生活跟食宿费。再加上其他的一些费用,基本费用,一些额外的费用,这些费用的话是选择性的,取决于你的需要,这些方面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如果跟寄宿家庭相比的话,当然那些优势,刚才Matt Gibson博士已经提到了,我就不提了。但是我想说的从现在我所了解的寄宿家庭,他们收费相对来说比较高一些,因为现在寄宿家庭第一个是寻找难度比较大,为了寻找这些寄宿家庭他们必须出很好的价钱才能找到这些东西,希望他们能够提供一些额外的服务,但是这是他们的希望。从现在来讲,有一些学生希望到我们这儿来学习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这个模式相对来说寄宿家庭可能遇到很多问题,刚才像Matt Gibson提到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我们还想知道我们的WIA学院是否会有自己的教育理念?来到我们这儿读这些高中学生,你们认为他以后从这儿出去之后,会有怎样的去处?还有我们的学生是直接来美国读本科一年级更好,还是说先到这里来,比如上高二、高三年级有一个缓冲更好。您是怎么看待的?

  孙建国:这个理念,我觉得我们这个模式是两种理念的结合,理念最好部分的结合。美国的教育方式相对来说比较全面,中国的方式可能在学业方面比较强调。我们把这两个优势结合在一块,国内中国的学生来到美国以后,跟美国的学生享受同样的这一方面的教育,所以他们启发性教育,这一方面得到充分发挥。同时放学以后,或者周末他们时间,要走着利用这些时间。比如在学业方面,比如说在考试方面,有一些提高。所以中国的学生优势,跟当地学生的优势,从现在来讲的话,最大的优势懂得中国的文化,因为中国在美国人看来,中国从经济上来讲现在变成第二,相对于美国人来说机会更多。因为现在全球化竞争,很多公司都是跨国公司,尤其在中国都有办事处。他们希望能够招到这种员工,能够双方的文化都有所了解。

  主持人:其实也不能说中国人功利性特别强,只能说中国人更希望自己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所以他们在教育上做了大笔的投资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能上一个世界名校,我们在这一方面辅导是否会对他们有更多的帮助,我们如果要看结果的话?

  孙建国:这方面是肯定的,现在我们合作的学校都是在当地非常一流的学校,本身已经有了这一方面的服务。如果学生希望上一流学校的话,这一方面提供特别的服务。比如我们合作的学校,多米尼克高中,你来了以后第一天,第一星期,就跟学校数学顾问讨论你们的目标是什么,是一流的,还是二流的。也不是每个学生都希望到一流,是自身能力的限制。就根据你的需求来定做这四年,或者两年,或者三年或者四年这么一个计划。比如上哈佛,哈佛的要求是什么?这是一个方面。从学业方面,另外学业这是占其中一部分,但是主要的部分还是其他方面。德智体全面发展,我曾经讲过这个问题。除了学业方面,你必须要有领导方面,领导方面必须要积极参加活动。作为一个完美的人,而不是一个纯粹的会考试的,或者学业方面强的人。

  主持人:其实中国家长还更担心的孩子的安全问题,当然这两天我们在密尔沃基感觉这个城市还是非常安全的。您认为在选择高中的时候,是选择大城市高中来说更好,还是选择稍微小一点城市更好。我们也知道您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年,是什么理由能够吸引您一直选择生活在这个城市?

  孙建国:至于说选择高中大城市,小城市,一般来讲当然小城市会好一些。为什么好一些?因为你到一个学校去读书,关键周围的人是怎么影响你的。尤其是像青少年时期,受周围人的影响特别大,如果在大城市相对来说环境要复杂一些。这样的话,管理难度相对而言难一些。但是小城市相对来说单纯一些,所以相对来说容易一些。至于我在这儿待了二十年,我觉得这个地方确实是按照中国的说法,在一个地方愿意待,或者能成功有三个因素,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我觉得这个地方,各方面环境没有什么说的,没有地震,自然环境很好,没有龙卷风,所有遇到这些问题我们都没有,地利,交通很方便,到了芝加哥就到了我们这儿,到世界旅行,在当地也没有交通那么繁杂。人和,这几天你在这儿接触到的人,你也能感觉到这儿的热情,从那个学校访谈,跟学生访谈你也知道他们到这儿得到了很多的帮助,而且这些帮助不是说你需要,非得用某一种方式来让他帮助你,而都是自愿的,发自内心的帮助,所以这三点结合起来,就是让我在这儿能待那么长时间的原因。

  主持人:除了语言和饮食之外,刚来的学生可能很难适应的第一个就是文化受到冲击,我是不是很难和美国本土学生成为真正的好朋友,我走不进他们的生活圈子,第一是这个问题如何去克服。因为我发现您在当地已经有很深厚的人脉,这一方面做得特别好,也给他们一些建议。第二个,他们刚来的话,会非常想念自己的祖国,想念自己的家人,这个问题如何去克服?

  孙建国:融入美国文化,这是双向的。一个是学生本身,另外当然跟我们一起合作的学校,学生本身来讲,他可能到这儿来以后,就是比较勇敢一些,跟美国学生在课堂里也讲,不要自卑,或者不要等着别人来跟你接触。然后从学校那一边讲,学生过来以后我们会成立一对一互帮模式,互学模式,每个中国孩子到这儿来了以后,我们都有一个指定的孩子,当然这个指定的孩子也是自愿的,每天从早到晚去了以后都会帮助他,比如去食堂吃饭怎么去,那个柜子锁怎么开,或者一些具体的东西手把手交他们。这样的话,两方面亲密接触以后,他们可能中间这些障碍就没有了,就更容易融入一些。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