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专访: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副校长LISA

2012年05月28日16:30

  搜狐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目前我们是位于美国波士顿的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坐在我旁边的是UMB副校长LISA女士,我们问LISA女士第一个问题,您也参观过我们UMASS和MAIA学院的合作项目,你对这个项目有什么样的看法和建议?

  LISA【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副校长】:正如您所讲的,我去过麻省国际学院,我认为麻省国际学院设施是非常高端和齐全的,比如它有一个很大的厨房可以提供给很多学生非常丰富的饮食。同时他的宿舍的条件也是非常好,还有很多的休闲娱乐设施。这样学生在紧张的学习时间之余,还可以进行自己多方面兴趣爱好的培养。另外,它也有很高科技课程的设施,比如说很先进的计算机系统,以及投影仪系统等等。它的教室规模也非常的丰富,适于各种不同形式的课堂的教学。我认为最好的部分是它的这种寄宿制学习环境,学生可以在这情况下,住和学习在一块,对于学生聚焦于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再补充一点,我本身有一个女儿在上高中,作为一个家长来讲安全问题是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所以我认为麻省国际学院在这一点上做得特别的好。麻省国际学院它的环境是非常安全的,同时呢,有很多的教职员工在全天24小时不断的为学生提供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帮助。当学生遇到任何一种问题的时候,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他都可以向麻省国际学院的员工进行求助也好,或者进行一个倾诉也好,所以麻省国际学院在校园安全,以及心理方面的疏导是做得非常优秀的。

  搜狐主持人:我们UMB有哪些优势专业,能推荐给我们MAIA的学生呢?

  LISA【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副校长】:在选择专业这个方面,我们希望中国的学生能够更加以开拓的视野去看待专业的选择。比如说我们目前所知道的中国学生大多数都倾向于选择商科,我们认为中国学生其实有很多的潜力去选择一些其他的,他们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比较喜欢的专业。包括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作为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它从不同的方面都提供了教育的学术项目,我们希望学生在科学领域,经济领域,社会学领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并且自己是真正喜欢的这些专业去学习。我们认为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考虑两点,一个是对于今后就业是否有帮助,另外自己对这个专业是否感兴趣。如果学生选择的专业是自己真正热爱的,真正感兴趣的,那么在将来他在工作当中,他会非常享受这样一个工作的环境和氛围。

  还有一点很重要,美国高等教育非常好的地方,那就是学生在他学习的期间是可以选择换专业的。因为我们知道学生在他的成长过程当中,他的想法会有一些变化,他可能会发现新的自己,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发现。在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为学生提供这样一个机会,我们希望学生在他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找到真正自己所喜欢的东西。

  搜狐主持人:我们看到2010年赛尔教育带领CCTV以及五名篮球队员到UMASS进行交流,他对这种交流活动,有怎样的一些建议和当时的一些心得,和我们做一下分享?

  LISA【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副校长】:我们认为像这样的活动的举办是非常好的,我们的学生对于很多学习之外的事情,比如说一些课外的活动非常感兴趣的。我们也相信通过在艺术方面,体育方面,文化方面,以及语言方面的交流,能够使我们更深的认识另外一个不同的国家,另外一个不同的人。

  搜狐主持人:最后给想要申请我们UMB,以及MAIA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做出一些指导的建议?

  LISA【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副校长】:这里面的建议首先是希望学生能够在来到美国,来到我们学校之前,更多的了解美国,认识美国。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尽可能多的去考虑美国留学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样子,同时希望学生到了美国之后,比如到了我们麻省国际学院,到了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能够继续保持与家里面的比如说朋友、同学,以及父母的联系,这个对于他们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点,希望学生到了我们学校之后,尽可能多地与人交流,与人打交道,这样的话,这些学生在遇到任何比如学习上的困难,或者生活上的困难的时候,他都有人可以帮助他。与人打交道,尽可能多的交朋友,对他们来讲非常重要的。还有一点,希望这些学生能够意识到,当他到了麻省国际学院,到了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之后,他与所有的教职员工,以及同学都将会成为一个联系生的朋友,或者建立这样一个联系。

  搜狐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