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专访威斯康星前州长Jim Doyle

2012年05月24日16:55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是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市,坐在我右边是非常重要的嘉宾,他就是威斯康星州第44届州长Jim Doyle先生,现在有请Jim Doyle先生为我们介绍一下威斯康星州整个大学的高等教育资源?

  Jim Doyle:首先对你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包括对搜狐媒体对赛尔教育的欢迎。在中国的时候,我也得到了搜狐和赛尔教育非常热情的接待。

  主持人:对我们整个威斯康星大学的优势的教育资源做一个介绍?

  Jim Doyle:威斯康星在美国乃至在全世界都被认为是对于教育最为看中的,贡献于教育这种精神是贯穿于整个州的。威斯康星有全美国最为主要的公立大学系统,叫做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在全州各个城市都遍布着非常主要的校区,比如说在麦迪逊市和密尔沃基市,密尔沃基市它在美国来讲是一个中等的城市,当然和北京的一些城市不能相比,从人口上来讲。但是在美国来讲,它是一个中等的城市,整个的城市非常自豪的说,我们拥有非常大的州立大学系统。

  主持人:州政府在以往对于UWM系统有哪些方面的帮助?

  Jim Doyle: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系统它就是州政府的一部分,比如说他的一些重要的资金来源,就是由州政府里面来出面,包括它的这些建筑也是由州政府来牵头所修建的。所以说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它是一个公立的,并且是州政府一部分的大学系统。

  主持人:与嘉州公立系统相比,我们威斯康星UWM系统更具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Jim Doyle:我们的学校要比嘉州大学系统要好,从州的规模来看,嘉州它的人口是非常多的,这个州也是面积非常大的州。它的人口是威斯康星州人口的大概六到七倍。所以它的规模是非常大,但是从大学系统来讲我们其实很相似,首先都是公立的。对于这种旗舰学校,比如嘉州伯克利分校,和我们威斯康星州立大学麦迪逊分校,从这个旗舰校上来讲,他们是很相似的。在学术水平、科研水平、教育水平来讲也是很相似的。从城市环境来讲威斯康星州的人民更加友好,从我们目前所了解的州外来的学生来讲,他们首要的一个很重要的印象,威斯康星的人民非常友好,非常容易和他们进行很密切的交流。

  主持人:对于威斯康星整个经济情况,包括空气环境,然后城市安全等等方面,对于中国的未来的准留学生,更具有怎样的优势来选择威斯康星州来相关学校就读呢?

  Jim Doyle:从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比如从犯罪率等等角度,威斯康星州是美国最为安全的一个州之一,从校园的安全上来讲,也是做得非常到位。比如它在校园里面会有专门的校园警察来确保学生的安全,事实上从学生和家长能够选择我们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对于安全是一个十足的保障的。我们要确保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安全的接受世界上最为高级的一些教育,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在安全这一方面做得非常好,包括教室安全,包括住宿安全。

  再补充一点,我非常理解中国的家长对于安全这一块的担心,因为学生是千里迢迢从另外一个半球来到美国,来进行求学。我们当然要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学生能够快乐的在威斯康星生活。我们希望咱们中国的朋友能够知道,威斯康星州以及密尔沃基市这里的人民都非常的友好,对于美国来讲,小一点的州和城市对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更加有帮助的,人与人之间会更密切的互动,人们更容易交到朋友。我对于这一点是非常自豪,我们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人民非常友好和热情,更值得一提的是,我本人以及来自威斯康星州和密尔沃基市的朋友在中国的时候,受到了非常好的优待。反过来我们希望在威斯康星州和密尔沃基市能够为中国朋友提供同样的优待。

  主持人:州长本人去过几次中国,对中国哪些城市有很深刻的印象?

  Jim Doyle:我已经去了中国七次,第一次是在1981年,那是相当有一定年头了。那个时候中国是刚刚改革开放,对于世界开放,当时我去了北京天安门,当时看到天安门是没有见到一个机动车,全都是自行车在跑。20年之后我再次去中国的时候,发现这种变化是非常显著的。在我上任之后,又去了五次中国,因为中国对于美国来讲,对于威斯康星州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七次里面,我去了非常多的中国的城市,从北面的哈尔滨,到南面的广州,到西面的西安,到东面的上海,所以感受了非常多不同的城市。对于每个城市我都是印象比较深刻的,都是比较喜欢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威斯康星州和密尔沃基市它和宁波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他们有着非常深厚的一些商业往来。

  主持人:我们看到去年12月份的时候,州长也参与了赛尔教育与威斯康星州教育资源互换的合作,对于赛尔教育在威斯康星州教育投资,请州长给我们未来做一个预测,您认为会对当地的经济、文化以及教育交流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Jim Doyle:首先我认为这种合作是非常棒,对于双方来讲都很有益的一种合作,作为我本人非常赞赏这种合作关系。但是事实上在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它与中国交流,学生方面的交流历史是很悠久的。最早可以追溯到1980年的时候,邓小平允许第一批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当时在美国只有三所学校是同意被批准可以接受中国学生的,我们很自豪的说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是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合作来提供中国学生英语、以及对于美国教育、美国本科教育的学习。对于我们更为重要的是美国学生能够在这个期间,更多的接触中国的学生,然后能够了解中国的文化,我们认为中美之间这种留学生交流对于两国之间的关系和友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认为连接着中美友好,延续中美之间的友谊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民间的这种交流,留学生的这种交流,能够加深互相的理解。我本人对于赛尔教育与UWM达成这种合作是非常的自豪,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威斯康星州会尽一切努力来支持这种合作,来保证这种合作的延续。

  主持人:对于未来想要留学威斯康星州的中国学生,包括想要移民到威斯康星州的中国家庭,给出一些指导建议?

  Jim Doyle:我们是非常的兴奋能够迎接到将要到来的一些学生,我们希望能够给这些学生留下这种印象和经历是非常独特的。我们也很自豪学生能够做出这样的选择,选择我们密尔沃基和威斯康星,我们认为学生选择这里留学,只是一个开始。并不单纯是为了接受教育,同时是希望能够有与美国本土学生,与其他国际学生有一个延续生的友谊。我们密尔沃基市以及威斯康星州都在寄希望于很多方式与中国建立一种紧密的联系。我们认为即将到来的学生将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都非常欢迎中国学生的到来。

  主持人:即将对威斯康星州经济非常感兴趣可以移民的这种中国家庭,对于这些中国商人有什么样的建议?

  Jim Doyle:首先也是对潜在的家庭表示欢迎,我认为在密尔沃基威斯康星有很好的工作机会,这些移民的家庭过来之后,会有一定的就业的机会。密尔沃基市和威斯康星州会提供给这些家庭非常舒适的,非常适宜于生活的环境,因为它并不像东西部一些特别大的城市,给人一种紧迫感和压力感。同时在密尔沃基市和威斯康星州,中国社区正在不断的发展和壮大,相信这些新来这些中国的朋友会有一种非常熟悉和舒适的感觉,同时也会在密尔沃基和威斯康星有一个非常好的经验,当地的人和中国的华人会有一个很好的友谊。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