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专访麻省大学本科录取办公室主任JOHN和招生官员

2012年05月28日15:48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是位于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这是一个非常风景宜人的校园,坐在我旁边分别来自于本科录取办公室五位嘉宾,我们先有请本科录取办公室主任JOHN先生给我们做一下分享,目前UMB国际学生组成分别来自于哪些国家?我们在录取的时候,最看中它们具有哪些潜质?

  JOHN【麻省大学本科录取办公室主任】:我们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目前是希望能够继续增长我们国际学生数量,我们认为继续增强我们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的国际化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期待。我们希望能够有大概10%的国际学生的比例,目前来看,大部分的国际学生是来自中国的,还有很多学生来自印度、越南,以及临近的加拿大等国家,所以我们国际学生的来源是非常丰富的。

  搜狐主持人:国际学生未来毕业的去向大概是怎么样情况?如果选择升研究生的话,他们都选择于哪些学校,哪些地区呢?

  JOHN【麻省大学本科录取办公室主任】:当然我们的国际学生有很多种选择,有一些是这种继续去读研究生的选择。他们会根据自己不同的专业背景和兴趣去选择不同的专业领域继续去进修,还有一些选择在毕业之后进行工作。我们会在他读书期间,为他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搜狐主持人:中国学生和家长非常看中录取速度的,因为他们会同时申请许多学校。我们在录取速度整个流程方面会有怎样的更便捷的一种方式?

  JOHN【麻省大学本科录取办公室主任】:目前我们就坐的就是整个为国际学生以及本科学生服务的团队,我们已经很熟悉中国的学生和家长的一些需求,我们已经认识到录取速度的重要性。目前我们整个团队都在为录取速度的情况做出很大的努力。我们大概会在两周的时间做出一个录取决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再把原件的录取寄出。我们整个团队都为学生争取录取速度方面做出了很多的工作。

  搜狐主持人:我们问一下其他本科录取办公室主任的老师,第二名老师是负责哪个国家的?叫什么名字?

  Staacy【麻省大学本科录取招生官】:我叫Staacy,对于办公室的流程,我们要收到申请材料之后,会进行一个审核。审核的时候,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对于他录取的决定,影响他录取决定的审核。还有一个审核是关于他的R0文件发放的审核。我们会在一定程度内做出一个录取的决定,同时会回答很多的比如国内或者国外学生的一些问题,同时也会处理学分的转换。

  搜狐主持人:是针对于哪个国家进行招生的?

  Staacy【麻省大学本科录取招生官】:事实上我们的工作是没有按照这种地区和国家进行区分的,我们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共同处理学生的文件。虽然我们每个工作人员有它不同熟悉的领域,和来自不同国家的背景,但是在处理学生申请和录取的时候是作为同一个整体共同来进行。

  搜狐主持人:第三名嘉宾现在是Mijoel先生,问Mijoel先生的问题,请您分享一个对于中国学生的印象?

  Mijoel【麻省大学本科录取招生官】:当然了,我们是非常熟悉来自中国的学生,包括大一的新生,也包括这种转学生。我们认为中国学生有很高的一些素质和水平,他们在教育背景方面也是非常强的,通常他们的平均成绩,在高中比如说在大学平均成绩是很高的,这些学生来到大学之后,学习是非常努力的,并且非常的注重于自己学习成绩的提高。

  搜狐主持人:我们问第四名嘉宾来自于本科录取办公室主任Serina(音)女士,也是我们中国留学生,选择了毕业之后留校,我们想问一下您,对于留学会对人的一生发生怎样的改变,你留学经历,包括在UMB学习生活过程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Serina【麻省大学本科录取办公室主任】:我从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留学,特别是留学美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自己本人是从06年开始到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进行的学习,我在这里面获得的很丰富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在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有非常丰富的和高质量的教育资源,目前我本人是MBA的在读学生。同时在国际录取办公室里面做了一个兼职,主要的工作职责是审核来自中国的学生的申请,主要是来自赛尔教育的学生的申请材料的审核。我非常享受在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我愿意给中国即将选择留学的学生家长说,选择留学,选择留学美国是非常正确的选择,这些学生能够很好的享受到国际化这种高等教育资源。

  搜狐主持人:我们问第五位嘉宾,Jana(音)女士,你在大量的学生申请材料中,什么样学生的材料,才能让你感觉耳目一新?

  Jana【麻省大学本科录取招生官】:是我们在申请审核当中,更多的是从学生的个人陈述里面去了解学生的一些个性。我们可以从他的个人陈述里面了解到他学习,乃至包括今后事业方面的目标,我们能够更多的了解学生的对于学习的期待,一个期望,还有他不同的兴趣点,包括他的一些爱好方面的信息。我们通过这些材料的审核,能够知道学生对于自己的未来的目标设定。

  搜狐主持人:最后请每位嘉宾用一句话给出,让学生们选择UMB的理由?

  Jana【麻省大学本科录取招生官】:我们拥有所有值得学习去选择的理由。

  Serina【麻省大学本科录取办公室主任】:因为波士顿是如此好的,如此伟大的一所学校。

  Mijoel【麻省大学本科录取招生官】: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有最佳、最优等质量的教育资源。

  Staacy【麻省大学本科录取招生官】:我们校园的多元化可以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够获得他们想要的一些东西。

  JOHN【麻省大学总校学术副校长】:有两点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非常强的,非常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另外一点我们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能够给学生提供的非常丰富的机会。

  搜狐主持人:非常感谢你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