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华人赴美抢生龙娃热潮持续 南加州月子中心爆满

2012年05月07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盈霖

  中新网5月4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龙年生子热潮延烧海外,美国南加州月子中心“满档到年底”,聘雇到家照顾产妇的月嫂,行程“月月接不完”,部分海外亲友更打上此间“亲友团”主意,到亲友家待产、坐月子,亲友帮忙下,“美国娃,省很大”。

  “从现在到今年10月底,都没有空房”,位于圣盖博谷一月子中心张先生说,除了少数要共享卫浴的雅房可能还有机会,“一些价位比较中高的套房,排到年底都没有”。他说,今年龙年华人生子潮,的确较往年多,以他负责的月子中心而言“产妇增加两成以上”,除本地产妇外,还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甚至澳洲的准妈妈们, 都选择到洛杉矶待产。

  位于圣盖博谷东区另一不愿具名的月子中心负责人也指出,今年初开始,接获询问相关电话量便比去年多,月子中心从4月开始即一位难求,9月的预约更早早订满。还有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产妇,去年10月底还没怀孕,就透过朋友来电询问坐月子相关讯息,甚至请朋友亲自勘查环境,直言 “就是要在龙年生子”,今年2月“做人成功”后,马上请朋友预约年底的房间。

  南加大硕士毕业后返台结婚,两个月前从台湾到南加州待产的许小姐说,她直到预产期前三个月才决定再回到美国生个美国宝宝,没想到打了无数通电话给不同的月子中心,发现“符合条件的套房通通客满”。一间月子中心人员告诉她“今年龙年,很多人早早就预约,现在只剩下一个月5500元的主卧室套房”。

  许小姐说,先生工作关系无法来美陪她,自己一人住那么大房间实在没必要,但又不想住在与其它产妇共享厕所的雅房,没得选择之下,也只好花上比预算多出1500多元,入住“顶级套房”。

  赴美多年的王妮可,五个月前帮台湾的表妹寻找此间月子中心,7月底的档期“只剩下一间空着”。王妮可说,原本想找西圣盖博谷的月子中心,表妹来好就近探视,且距离妇产科医师也较近,但最后找到的月子中心位于东圣盖博谷东区,交通上相对较远,没办法还是预约。

  除坐月子中心外,到府服务,协助新手爸妈在家坐月子的“月嫂”,也在龙年疲于奔命,一家做完马上换一家,“自己家都很少回”。

  南加州经营月嫂多年的经纪人陈妈妈(化名)表示,今年龙年的确比较多人想聘请月嫂,她公司手下的月嫂,资历超过十年以上的“早在去年就被预定”,甚至刚入行一、两年的月嫂,档期也排到10月。

  陈妈妈说,每位月嫂一年能做的客户量一定,一家做完才去另一家,但平均来说,往年一位月嫂一年做十个月左右,但因应龙年,部分月嫂整年排满满,而且有时因客人早产,还需调派另一位月嫂支持。

  3月生第一胎的张维祺说,生产前两个月开始找月嫂,才知道一般的行情半年前就要预约,今年龙年,有人一怀孕就找月嫂,自己两个月前才找,根本找不到符合资格者,最后还是请母亲飞过来帮她坐月子。(陈盈霖)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