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研究生学习的申请资料清单

2012年05月04日15:54
来源:搜狐出国

  从最初的信息收集到申请美国的学生签证,整个申请过程应该在你打算到美国求学的时间前12到18个月就开始。一般中国学生都申请秋季入学,那么你的申请材料就必须最晚要在你期望入学学年的年初寄过去。大多数学校要求的材料大体类似。一般来说,学校要求你提供如下材料:

  • 填写完整的申请表

  • 申请费:几乎所有美国大学都收取一笔不可退还的申请费,作为处理你的申请的费用。申请费必须以美元支付,可以用国际信用卡根据网上的提示付款或者到银行办理汇票邮寄至学校提供的地址。

  • 学业成绩单:美国院校的录取专员希望你的学业成绩单由你之前的学校提供,并加盖学校的公章,封在一个信封里,跟全部申请材料一并寄来,或者由学校直接寄给美国的学校。成绩单必须是中英文对照。最重要的是成绩单的分数要折合成在美国的评分标准A-B-C-D-F制或4-3-2-1-0制。这些分数得出一个总平均即为GPA。GPA在3.0以上的,才有资格进研究生院。若没有按上述标准折算成绩,则需把评分系统和标度说清楚。

  • 雅思考试和/或GRE/GMAT考试成绩单:请弄清楚你是否需要考GRE、GMAT或其他的入学考试。如果英语不是你的母语,你需要参加雅思考试。如果你打算秋季入学,最晚要在同年的一月前参加所有相关的考试。一来可以早做申请准备,二来如果考得不理想,可以有时间再考,从而增加申请的实力。

  当你报名参加雅思考试或其他考试的时候,你应该已经知道要申请哪些学校。你在填写雅思考试报名表的时候可以具体注明你希望把雅思成绩单免费送到多达5所的美国院校,这样更省时间、省钱。

  • 个人陈述或学习目的陈述:个人陈述是申请的重要组成部分,写好这份陈述十分关键。个人陈述将给你展露个性的机会,这种展现是其他申请材料所无法提供的。你的目标是写一份清楚、简明但是有说服力的陈述,忠实地反映你的观点和你的志向。审批申请的录取委员会希望看看你本人和你申请的院系或者学校是否相互适合,你所申请的专业是否能满足你的需要。

  学习目的陈述中应该回答下面四个重要的问题:

  • 你为什么希望读研究生深造,为什么选现在这个时候?学校通常会问你的职业目标、这些目标和你过去的经历以及你申请研究生学习的决定有何关系。

  • 你的学术或研究兴趣是什么?录取委员会将会考察你和你所申请的系科之间是否相配,以保证这个学校能满足你的兴趣。他们还将考查你是否表现出知性上的成熟以及你对所学领域的理解。

  • 你为什么申请这所学校和这里的学位项目?针对每个具体的学习项目和学校写一份陈述,如果可能的话,提出你希望跟从学习的教授的名字、你希望学习的课程以及这所学校所具备的独特的资源。录取工作人员希望看到你对他们的学习项目作了详尽的了解,你是一位严肃的申请人。

  • 以你的背景、能力或其他特别的资格和兴趣,你能对这个系科或学习项目做出什么样的贡献?讨论任何相关的经历和成就,以及你感到你可以带给这一学习项目什么特殊之处,如你从不同国家来的思路和想法。

  • 至少两封推荐信:推荐人可以是任何了解你的老师或者雇主,系主任、专业课教授、导师等。推荐人必须能描述你的学习或经历,必须能够对你读研究生的潜能做出评价。鉴于推荐信在录取过程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你一定要让你的推荐人了解你的学习计划以及你希望到哪里学习。如果你的推荐信只能由推荐人直接寄到学校,那么一般的礼节是分别给推荐人贴好邮票、写好地址的信封,供他们发信用。另外给你的推荐人留出充分的时间写推荐表。提醒他们在把推荐表寄给学校前在每个信封的封口处签字。推荐信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 推荐人在学业方面活着工作经历方面和你有过什么类型的接触、有多少接触

  • 把你的学业或工作和推荐人接触过的同一领域的其他人进行比较

  • 读你个人的具体优点进行评价

  • 如果推荐人知道的话,对你的专业基础、学习或工作态度、所具备的研究经验和能力进行评价。

  • 经济资助证明: 美国研究生院有的要求申请者出具经济担保书以表明申请者有足够的资金维持在校的正常学习和生活。若学校提供奖 (助)学金,则无需经济担保,若对方提供的资助费用不足,则仍需找经济担保以补足所缺费用。担保人须填写美国移民规划局制定的1-134表格 (可从美国驻当地使领馆索取),并附上银行存款证明、报税单、年收人情况证明等。

  每所大学都有他们规定的申请截止日期。申请截止日期一般来说在一月至三月之间,不过有的学校也可能早到十一月或者晚到六月。但是如果一所学校说他们采取“滚动录取” (r• lling admissi• ns) 的方式,迟交材料的申请人也许仍有很大机会被录取。在这种情况下,一所大学将一直录取学生,直到新生招满为止。总而言之,尽早寄交申请总是比较安全、保险的。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