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重庆妹游学美国走遍20城 从留学菜鸟到达人

2012年05月04日09:0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张梦云 采写
从留学菜鸟到留学达人:曹青青
从留学菜鸟到留学达人:曹青青

  留美学生曹青青教你如何适应美国学习生活,从留学菜鸟成长为留学达人

  曹青青2009年从南开中学高中毕业后,由于没有考上满意的国内高校,她选择了重庆一中国际部的美国大学学分课程。以全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完成美国大一课程后,2010年9月,她直接进入全美综合排名第75位的美国贝勒大学化学系就读大二,并获得了总额高达2.1万美元的奖学金。在美国留学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她不仅完成了远超一般留学生的学业,还获得了多个高等学府的实习机会,参与学术研究,并走访了20多个城市,足迹遍布美国名校。

  初入美国

  丢失材料差点被遣返

  2010年5月初,曹青青顺利地拿到了美国签证,5月底,她就踏上了去美国的征程。在此之前,她除了去过一次泰国外,再没有出过国门,所以当时不免还是很紧张。没想到刚到美国旧金山,还没进海关就出大事了她下了飞机才发现她的I20表没有带!

  I20表是美国学校发给外国学生用来申请签证好进入美国的通行证,和护照、签证一样重要,没有那张表,海关完全有理由把她遣返回国。幸运的是,曹青青当时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亚裔海关工作人员,他看她第一次来美国,就帮她和学校联系,然后学校传真了一份表格过来,让她顺利地过了关。

  人生地不熟

  亲戚帮忙打理异国生活

  曹青青当时在美国的第一站是波士顿,在那里有一个暑期课程。到波士顿的时候是晚上,回到宿舍后既没有美国的手机又没有网线,看着外面黑压压的城市,她难过地哭了起来。过了一两天,她办了手机卡,和家人还有在美国的亲戚取得了联系。

  曹青青感到最恼火的还是吃,她实在不能忍受每顿吃汉堡的日子。还好3天后在纽约读书的堂哥来波士顿看她,带她去超市买必备的东西,并教她怎么坐地铁、怎么去唐人街等。

  最重要的决定

  转成自己喜欢的化学专业

  3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了,离贝勒大学开学的时间还有10多天。当其他同学还在波士顿磨蹭,不知道该去哪里玩的时候,曹青青已经联系上了在华盛顿和费城的亲戚。考完试的第二天一早,她就乘飞机去了华盛顿,在亲戚家呆的十几天时间里,她做出了她这几年“最重要也是最正确的决定”转专业。

  曹青青之前选择的是会计专业,但这是父母的意愿,她本人并不喜欢。到了贝勒大学的第二天,她就冒着50摄氏度的酷暑,奔波在陌生的校园,联系各个部门,终于在3天之内把专业转成了她喜欢的化学。

  独自驾车

  连续4小时车程没问题

  来美国后3个月,曹青青就考过了驾照、买了车。“在这个偏僻的地方,没有车连学校都出不去。”她说,刚开始开车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毕竟车技有限。但是在亲戚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她慢慢地越开越远,现在至少跑附近的达拉斯来回4个小时的车程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

  大二首次实习

  拿到第一封推荐信

  大二暑假的时候,曹青青联系到了她在美国的第一份实习。实习的地点是新泽西州的罗格斯大学,她在学校的一个公共卫生实验室帮忙,顺便学一些东西。她说,第一份实习对她非常重要,因为能在美国本土实习,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同时,她还拿到了第一封推荐信,这对以后申请读研有很大的帮助。

  两年走访游学

  足迹遍布20多个城市

  在美国留学近两年的时间里,北到波士顿,南到休斯顿,东到费城,西到西雅图、洛杉矶,曹青青走访了20多个城市。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走进各个名校,参观学校校园,了解强项学科,甚至有时还有机会和在里面工作的教授们交谈。

  三年学四年大学课程

  最想去宾大读研

  现在已经是大三下期了,曹青青正在考虑的,是研究生该去哪里读、读什么,并且为申研做着各种准备。她读研究生最想去的学校,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同时,她还在联系今年的暑期实习。因为第一年不是读的化学,她要在3年的时间里上完4年的化学课,同时还在修数学的辅修,这样毕业的时候就可以拿两个学位了。(记者:张梦云 采写)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