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会客厅:当留学不再是道“单选题”

2012年04月25日20:46
来源:搜狐出国
 中央财经大学SQA HND项目学生会主席  陈欣


  主持人:通过跟几位同学聊天,我有一个最大的感触,现在对于在校大学生,或者刚刚毕业的新人来说,他们对自己的未来都很迷茫,但是几位同学可以看出都有非常明确的目标,这是大家最与众不同的一点。几位都是学生会干部,学生会干部是许多同学艳羡的职位,大家既要忙工作,又要忙学习,是怎么权衡两者之间的关系的呢?有什么小窍门可以分享一下?

  束同文:这里面没有什么窍门可言,就是踏踏实实办事,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肯定一些私人时间会被占用,到底是选择出去玩,还是真正的按照你这一份工作,履行你的职责和义务,就看你个人的选择了。把自己事情安排好,完成学业,接着处理相应的学生会的事情。就像我们人大的校训一样:实事求是。

  陈欣:像我们学校每年都会有一些新生迎新晚会,到过年的时候有迎新年的晚会,每年中间穿插足球赛,篮球赛,最近又在办一个志愿者协会,我很荣幸成为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当时我是在大二,学习工作也比较紧张,跟学生会时间有冲突,怎么办?我首先保证两边都权衡的情况下把重心偏向于学生会,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服务大家。做的过程中很烦琐,人员协调,人员到场,这些方面对于自身而言,是一个自身能力的提高。像我以前比较内向,现在纯属于外向的。学生会工作不是大家传统意义上很麻烦,很得罪人,或者跟学生会有一些隔阂。只不过它更多的是为大家服务,怎么让大家变得更好,是一个过程,而且对自身有一个提高。

  高峰:首先说权衡自己跟学习方面和学生会这种时间安排的话,包括自己私人时间的安排。首先我会做一个包括一星期的规划,时间的安排。因为当时在我大一的时候是在我们学校门口一个麦当劳打工,我就会提前一周,或者两周规划好我那一周要干什么。比如我几点去上班,几点要上课。包括学生会一些会议,活动要参加。我记得当时最累的时候,我们院办英语风采大赛的时候,因为每年都会有一届,当时又要上班,又要准备比赛,又要上课。同时我还是学生会一员,要去参加学生会的一些布置工作。当时非常累,但是还是出于一种责任心也好,包括一种坚持也好,我是自己坚持下的来,当时有过一段很艰苦的时期。同时还有包括去年五四晚会,和今年的主题晚会,我们都是策划,然后包括最后的实施也好,我同时还是两届晚会的主持人。要求自己对时间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去权衡、平衡一下工作的时间,学习的时间和自己私人的时间。

  陈云:我觉得讲到我,如果用外人形容来的话,比较悲惨,比较忙。如果我自己来说的话,我觉得学习还有工作就是互帮互助的。刚才提到了一些从课本中学到的东西,我可以应用到实际里面,像现在除了我是我们工商管理班的班长,还是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再加上我是我们院学习党校班主任,因为我现在是党员比较忙。我从课本中学习的东西可以完全运用于这些工作里面,现在把工作不当工作,是一种娱乐,是除了紧张上课之外一种放松的模式。我觉得去策划一台晚会,甚至去做主持的话,是对我个人的一种提高。如果这台晚会特别成功,我觉得这次“we are together”主题晚会就办得非常成功,受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领导的好评。当你去完成这些,就跟你完成一件工作一样,受到了别人的好评,甚至是别人夸赞之后,你心里面就会有一种特别大的满足感、荣耀感,学习和工作就是互帮互助的,不会去影响你的时间。因为大家何必去浪费太多的时间用在游戏和看电视呢?

  苌帅:作为学生会主席,我觉得我这三年来收获还是非常多的,首先我觉得我这个时间安排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再者我要说的是我们学校真的对我的工作有很大的认可,包括他们安排时间也是非常契合实际的。不会特别多占用我的学习时间,都是在我业余的时候,把这些工作下发,安排下去,并进行监督。例如举办圣诞晚会、足球赛一些活动都是这样的。我觉得还是非常充实的,并不是很累,很充实,过得也很好。

  王舒琼:如果说是学习的话,我们毕竟大家已经学习很多年,我们已经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学习的方式和方法。这样的话,其实也不会占用你一天多长时间,如果工作的话,最难的是刚开始大一起步的学生会工作,因为一切都是陌生的,而且之前没有经历过。比如前段时间,因为我们毕业有一个毕业聚餐,但是如果说是大一的时候,我觉得我会稍微有一些紧张。但是到了现在的话,很游刃有余,你可以安排一些同学做一些相关的活动。而且像最近还有一个毕业晚会,大家都知道,现在经过三年能力的提升,不能说很轻松,但是相比较之前而言,有更好的能力承办这台晚会,联系演员、服装、道具都比之前要好很多。

  苌帅:我再补充一点,作为一个理科生,我们的课的确要比他们要多一些,要比我们学校上的课要多。

  王舒琼:而且比我们难一些。

  苌帅:我们课程几乎全满,当时大二那一阵特别忙,因为我在北京京二外语学校的老师,一方面要学习,还有帮助北京这边高中生解决理科方面的问题,比如数学,真的特别满。但是在高压状态下得到锻炼这种机会特别好。

王舒琼:作为学生会主席,大学三年中那些锻炼是别的同学体会不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