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会客厅:当留学不再是道“单选题”

2012年04月25日20:46
来源:搜狐出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SQA HND项目学生会主席  苌帅


  主持人:看了许多同学对于当初选择SQA HND项目多少是有一些犹豫的,但是现在非常满意目前项目就读的环境。说到SQA HND项目,我们来详细聊一聊SQA HND项目的课程设置,我知道几位同学来自不同高校,分别说一下你们这个学校的SQA HND项目是什么样的?

  束同文:对于我们学校来讲,人大SQA HND项目基本上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来攻读雅思,其他三分之二时间是在进行专业课的培养和培训。其实我觉得可以这么来讲,基本上这个大学三年的时间,我们都在进行跟英语有关的事情,很难讲具体是在哪年攻读,或者其他几年侧重什么。我们三年全是英语教课,包括案例,很多的老师都会给我们带来这些英文的生活环境,或者学术氛围的影响。

  陈欣:像中财SQA HND项目大一主要读语言,主要读雅思课程培训,其中穿插专业课导读,比如专业课基础。大一期末我们第一次写了report,大家心里想怎么写就可以怎么写,因为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直到写完每个人心中都有了一种成就感,到大二只注重专业课,雅思是每天都穿插其中,让没有考上雅思的同学继续有一个提升吧。中间我们开设了不同学期不同的专业课,上学期我是学金融的,主要像金融业,像经济学,还有一些会计专业入门,我们都会着重讲这些专业课,基本上头一个月讲,后来就是两个星期的测试。到现在写各种report多一点,几千字的大家已经适应了,而且比较淡然了,当做完成一个任务。中财以金融而出名,而我们又学金融专业,它的师资力量配备上非常完善,而且专业性非常强,所以说中财的课程设置,还有包括它的一些语言攻读都是很棒,起码我自己很适应。

  高峰:首先在二外SQA HND项目中有一个规划就是第一年预科阶段,然后在第一年成功升入大二,相当于第二年第三年的开始,第二年第三年我们会在国内学习专业课的内容,等到第四年出国,会继续完成所有的本科内容。然后等到第五年可以自己申请考研究生,自己申请学校考研究生。二外SQA HND项目课程设置,我们有会计,有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四门课程,从大一结束以后可以自己自由选择这四项课程,根据自己喜好也好,包括每一次大一快临近毕业升大二的时候,我们也有专业老师进行各个课程说明会,帮助你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专业。现在我读的专业是工商管理。

  陈云:我和高峰都是二外的,他刚才说的挺全面,我想补充一下,我们SQA HND项目和普通大学的不同。因为刚才前面两位同学已经说过了,我们有不同的考试,不同的report,包括分析一些案例,这些案例都是根据实际的公司,他们出现的情况来分析的。这跟普通的本科大学是特别不同的,他们只是循规蹈矩考试,期中之前,甚至一周熬夜苦读一下就可以通过的。但是我们这个是不可以,我们必须听老师讲课。因为report报告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只要你这个想法对的话,老师就会让你通过。并不是说你可以抄袭、雷同,就可以去通过这门课程。也就是特别能够锻炼人,让你不停的鞭策自己去努力,去达到老师的要求,然后来通过,然后为你三年之后出国做准备,跟本科生那种很难进入本科学习,但是很容易毕业是不同的。我们必须一直努力,一直鞭策自己,然后去完善自己才能够毕业,才能够为自己以后生活、工作,有更多的提高。

  苌帅:我觉得北航SQA HND项目跟其他学校的SQA HND项目比最大的不同,它不光有商科像国际贸易,商务管理这些课程,还有电子工程,软件开发一些。首先我是一个理科生,我选的电子工程专业,我觉得我们课程安排非常合理。大一的时候我们先读预科,然后学习雅思,在雅思过了的情况下,然后可以进入大二大三的学习。大二大三学习,我们的老师都是北航二系、三系的老师,他们的素质真的非常高,为人也让我非常钦佩。我们用的课本是全英授课的,这一点为我们以后适应那边的生活、学习,都做好了铺垫。还有就是老师也是双语教学,这一点也是非常好。

    王舒琼:首先说到英语学习,我觉得雅思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英语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种工具,然后雅思也是我们出国的一个必要条件。而且也为以后选好专业课打基础,所以跟所有的学校一样,我们北师第一年也是用来学习雅思。高中的时候,大部分是聋哑英语比较注重阅读和写作。然后大一这一年的话,我们就听说读写四个环节共同来提高。在大一结束的时候,大部分同学都会参加雅思考试,因为只有雅思考试通过5分之后才有资格入读大二,大二开始专业课学习,我的专业是工商管理,我们有很多课程是跟国际同步,像曼昆经济学,跟英国、美国很多学校全部都有这些课程的。刚才这位同学有提到我们的书本完全是英语的,而且老师也是英文授课,但是我觉得比直接出国有一个好处就是,如果你遇到一些听不懂的单词,或者一些语法的东西,老师再用英文给你讲完之后,他会给你简单解释一下,让你理解得更加透彻,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