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第六届中美文化交流月高峰论坛:中美国际教育

2012年04月06日21:31
来源:搜狐出国
 

  潘国权【省一级重点中学诸暨中学校长】:我们学校的生源比较好,绝大多数优秀学生的学习目标都很明确,他们都希望进入国内外的名牌大学。所以,我很想知道像我们这些尚未开办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校,应该如何帮助学生进入国外的知名院校。我们渴望寻求一种比较规范畅通、有合法保障的渠道来帮助这些学生实现这一愿望。

 

  Jose Flores【国王学院美国项目总监】:据美国教育机构统计公布的数据显示,5年前,中国是世界上第三大生源国,仅次于韩国和印度。而到2011年,中国仅花了三年时间就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生源国。截止2011年,总共有15万中国留学生在美学习。众所周知,美国有近4500所大学、学院以及150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10年前,中国留学生的出国管制比较严格,特别是对留学申请的签证审批,每年大约只有1/10的学生能拿到签证。而如今,7/10的学生都能拿到签证。这些数据足以表明,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已经取得非常大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更值得一提的是,由美国政府出资的国家教育基金,现已投入支持中国留学招生工作。目前这些资金运作是由私人机构进行的,因此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之间的合作都非常顺利。一直以来,美国被认为各种文化与民族的大熔炉,而如今更是成为了综合教育的大熔炉。中国学生来美国学习不仅可以学到美国文化,同时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国文化。中美教育合作的下一步方向是在中国开办合作教学,并进一步升华。相信在未来的5到10年内,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中国学生到美国学习,美国学生来中国访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