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教育展: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小国大业荷兰

2009年09月21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Part 4 小国大业之荷兰篇:荷兰教育中心在中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Neso是否把在中国的名称改作“荷兰教育中心”?

  Mr. Jacques D.van Vliet【方复礼,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Neso这个名字也是由荷兰总部确定的,不仅仅在中国,还包括在其他的9个国家都有“荷兰教育服务办公室”,对英文名字应该说不会有什么改变。

  Mr. Rick Yan【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区副代表】:主要是中文方面念起来会比较方便,但是正式的名称还是Neso中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2009年过去的这几个月中,荷兰教育中心在中国做了哪些教育推广工作?有何成就与收获,与广大搜狐网友一同分享。

  Mr. Jacques D.van Vliet【方复礼,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除了一些传统的推广方式之外,比如说我们经常的去参加各种展览,到学校里面去做一些讲座,在我们的网站上发布信息,通过我们的手册发到相关的机构,除了这些方式之外,我们现在是希望把推广的重点越来越多的放到电子营销就是网上营销这方面,因为我们注意到中国网民的数量已经达到了相当的规模,这些网民特别是年轻人,他们在日常的购物习惯当中往往会倾向于去寻找网络当中的一些信息,包括听取网络上面的建议,我们在接下来就会有很多的活动围绕着网络展开,我们现在已经作出了自己的BBS系统,还有其他的一些活动也在计划当中。另外中国现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的学生特点可能到荷兰的最多,随着网络没有地域方面的现实,我们网络营销的推广在其他城市的学生也会更加有益的获得这方面的信息。除此之外,我们在申请的程序当中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些网上的服务,简化他们的申请,比如说我们现在的Neso证书,他们就可以直接通过网络来提交他们的申请资料,这样他们甚至连中介服务都不再需要了。需要提到的,Neso证书的申请这个服务是完全免费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Neso证书网上申请系统已于2009年9月1号正式开始运行。目前试用情况如何?

  Mr. Jacques D.van Vliet【方复礼,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之前我们申请Neso证书都是要通过书面的形式,学生必须要把材料整个都寄送到Neso,我们一方面去核查他们的英语成绩,另外一方面,也核查他们的学位,现在随着网上申请系统的建立,学生只需要按照网上的步骤,一步一步的填入相关的信息,按照系统的要求提交相应的材料,学生就可以随时的查阅申请的进度,并且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可以获得证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10年,荷兰教育中心还将推出哪些新的举措以及新的利好消息?

  Mr. Jacques D.van Vliet【方复礼,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好消息当然每天都有,比如荷兰的天气一天一天变得更好。

  回到问题,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到荷兰留学,本身就是一个好消息,学生在那边会有更多的熟悉的环境,有很多的中国人在里面,其实荷兰的政府和荷兰的院校他们也为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支持,这个是体现在他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个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很好的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NESO China在09年实行的桔子社区以及西进计划,现在进展如何?对于桔子社区,是否有问题的学生提问的话就会有专人去回答?

  Mr. Jacques D.van Vliet【方复礼,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桔子社区应该是我们整个网络线上营销计划的一部分,现在桔子社区已经取得了一些初步的成果,我们有专门的团队会跟踪学生提出问题,我们在2009年已经成功的办了综合院校见面会,明年我们的重点还是继续的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也让更多来自西部省份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到荷兰院校去学习,这个和我们刚才所提到的网络营销计划是相互相关的,我们有一个“橙色风”这样的计划,也是为了更方便让大城市以外区域的学生了解到荷兰高等教育的新型化。今年我们和乌特勒支大学合作办的一些博客大赛,这个当中吸引了很大一部分学生的参与,学生在完成博客大赛获得大奖之后,他们有机会在乌特勒支大学完成三个星期的暑期课程,所以学生对于博客大赛现在已经完成了,他们对于在乌特勒支大学所待的三个星期是非常满意的,明年计划向其他的西部地区继续的实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给即将到荷兰留学的学生送上一句祝福的话。

  Mr. Jacques D.van Vliet【方复礼,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亲爱的同学们,做一个到海外学习的决定会影响到每一个人的一生,你会有很多的选择,当你把荷兰放在你选择的名单当中,更多的去考虑它的质量以及他在荷兰学习、生活的优势的时候,我想你会做出一个明智的选择。至于给学生的祝福,荷兰欢迎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非常感谢两位嘉宾的精彩指导!(完)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