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教育展: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小国大业荷兰

2009年09月21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Part 3 小国大业之荷兰篇:全球金融风暴下的荷兰经济与荷兰教育

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Mr. Jacques D.van Vliet,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摄影/搜狐 刘丹
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Mr. Jacques D.van Vliet,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摄影/搜狐 刘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荷兰大学的学费是否有所增长?增长幅度比例为多少?

  Mr. Jacques D.van Vliet【方复礼,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我们到目前为止没有注意到非常明确的学费的增长,因为荷兰高校的费用都是由荷兰教育部来直接拨款来支付的,很少有学校会完全依赖海外的学生支撑他,像刚才我们提到的很多国家就是这种情况。

荷兰政府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并没有削减大学的预算、教育这方面的预算,学校没有这样的动力,说就此有很多的学费。就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目前很少或者没有学校因为这样的原因提高他们的学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金融风暴对荷兰经济、荷兰教育产生了哪些影响?

  Mr. Jacques D.van Vliet【方复礼,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金融危机影响下荷兰不能独善其身,因为荷兰有非常开放的经济,和全球的经济联系特别紧密,就像外面开始下雨的时候荷兰不可能完全保持的干燥,但是对荷兰的影响是比较小的。我们也注意到,荷兰现在已经开始慢慢的逐渐的复苏,应该说感觉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的泥潭。原则上,当金融危机产生的时候,另外一个趋势就是,越来越多的人考虑把他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到教育上,他们就会把找工作的时间放在去找一个合适的课程来充实他们自然,来提高他们的知识。所以一方面,荷兰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是比较小的,另外一方面,可以说对教育反而是形成了一种积极的推动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在荷兰高校就读,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来讲,就业之路在何方?哪些专业目前较有优势?

  Mr. Jacques D.van Vliet【方复礼,NESO China中国区代表】:对于这些学生来说,刚刚所提到的寻找工作的一年这个政策是非常有用的,在学生即将毕业的时候,他们也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政策和一些荷兰的机构去取得联系,证据利用这一年的时间获得更多的工作经验。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数据,中国学生在寻找工作的过程当中,受到了很多荷兰企业的欢迎,所以他们质量是比较高的,在工作当中往往体现出的勤奋也特别的受到荷兰企业的喜欢。刚才也提到了,PHD计划,学生如果有这方面的愿望,他也可以继续的去申请PHD奖学金,这样他们也可以有另外一个形式的机会。

  Mr. Rick Yan【严勇兵,NESO China中国区副代表】:荷兰政府在2009年1月的时候公布了一个最新的“高科技人才吸纳计划”,这个当中对于毕业于全球排名150位的一些高校的学生,他们都可以直接申请在荷兰作为一个短期的移民计划,这个计划不仅仅对于在荷兰学生的学习,同时也对于在中国毕业的学生提供很好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