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从英国签证政策重大变化看英联邦国家留学趋势

  五问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作为今年的准留学生,你如何看待此次英国签证的政策变化?

  杨润声[准留学生,毕业于川大新闻系,7月赴纽卡斯尔大学口译专业进修]:我觉得这个政策对于那些准备好的同学来说是一个特别利好的消息,对于我来说,我特别幸运,因为从一扩市我决定要出国的时候就请了金吉列公司作为我的留学代理公司,开始他就给我量身打造了留学计划,选择我特别喜爱的专业和学校,我开始就去学口译,另外想学一个拉夫堡的留学管理,都得到了通知书。现在是开始准备签证的过程了,他们在上个月的时候就通知了我新的签证政策的变化,特别及时的告诉我,比如说准备资金这些方面,现在我觉得有我感觉来说。比原来那一版的政策,第一个,特别可操作性,第二个,我觉得是一个量化性的指标,因为有一个积分制嘛,很有量化的一个东西。

准留学生杨润声小姐(将赴纽卡斯尔大学就读口译专业)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准留学生杨润声小姐(将赴纽卡斯尔大学就读口译专业)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所以对于我说第一点特别重要的是,明确了两个方面,第一方面,明确了什么样情况下是可以得到签证的,第二方面,什么情况下是会被拒签的。在拿到40分,通过背景审查,就可以得到签证,我的目标就很明确了,特别清晰,我就拿到这40分,配合总结提供最可靠的、详细的、可信的材料提交过去,这就是我准备的一个方向。第二个,明确了什么情况下不能拿到签证,就是说你提供了这种虚假材料,或者说对政策的误解,就可能会被拒签,而且十年都不可能入境了,这个对于我来说特别可怕,我就能全力配合中介公司做好所有的工作。因为我现在还在工作嘛,没有很多精力来准备这方面的材料,他能分担我很多的东西,就觉得特别幸运。就现在两说我特别有信心,因为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已经在减少了,我能够掌控的东西增加了,而且我可以从网上看到我的评估信息,我能够看到自己的情况,所以我觉得特别好,应该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你的周围即将赴英国留学的同学,他们有什么反映?

  杨润声[准留学生,毕业于川大新闻系,7月赴纽卡斯尔大学口译专业进修]:我参加了比如像环球雅思、新东方的很多培训,其实我们学生大部分是要去英国读书的,他们对于新的政策也是非常欢迎的,而且他们现在开始转变了观念,因为他们原来喜欢自己做这个申请,好像说自由行的那种,因为我一开始请的就是中介公司,因为他们自己都是学生嘛,好像觉得自己很有时间做这个事情,但是现在这个政策来了以后有很大的思想转变,一个是资料的准备过程,我自己来准备的话不可能知道哪些是他需要的、哪些是合格的,都不可能知道,如果中介公司代理我所有材料的准备是很专业的,而且我很有底气去做这些事情。所以他们现在都倾向于能够选择有资质的、有信用的中介公司去做,我觉得还是很大的转变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签证费的上涨你是否介意?

  杨润声[准留学生,毕业于川大新闻系,7月赴纽卡斯尔大学口译专业进修]:之前跟我说好像是1000块,现在说1450,这450块钱,对于几十万的留学费用来说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我觉得在我心里上有一点小的阴影。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你为什么会选择赴英国留学,看中英国教育的哪些方面?

  杨润声[准留学生,毕业于川大新闻系,7月赴纽卡斯尔大学口译专业进修]:其实做留学决定是很难的过程,因为我在大学2001年的时候想其美国,正好是911很难没有去成,当时GRE都已经考过了,当时看到那个情况拒签的机率是比较大的,所以就没有出去,一直拖到现在才出国。最初是北京奥运会吧,因为我当时已经参加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奥组委做了4年,跟我一起合作的同事大部分都是外企,很多都是海归,大部分是英国回来的,我觉得在我看来,北京奥运会可能是一个海归起了中坚力量的这么一个作用,奥运会完了之后我们这部分海归重新到就业市场上来找工作,大部分的同事都去了比如说像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建行这样很好的国企,还有同事去了外企,像NBA中国、ROC这样很好的国际性组织,我觉得这个平台是很好的,所以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走出去。

  当时首选英国,因为我觉得我奥运会的情结特别深,因为下一届奥运会正好在伦敦举行,所以我当时作出这个决定去英国,希望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机会去参与伦敦奥运会的赛时运行,因为我学两年,09年到2011年,正好还有一年的时间,我可以参与他最高潮的那一部分,所以我就作出了这样一个决定。而且我当时选择这个口译专业,我觉得英国应该是英语的发源地,而且英国的文化氛围应该是很深的,比如像有莎翁、牛顿这些大家都在英国,这个文化对我们来说应该是心向往之的,我很希望去这样一个国家。

  还有另外一点,相比美国,我觉得有一点好的,是在欧洲这样一个很多元化的地区,文化很多元、民族也很多元的,你的语言更是很丰富的,你在那立足于中国,但是你的眼光是辐射整个欧洲的,就是说你的眼光应该是更开阔,虽然他不是一个移民性的国家,可能比美国有他的缺点,但是你在那可能你的经验和你的阅历真的是不同的,所以我当时就决定去英国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现在离7月份开学还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打算如何利用,要做哪些方面的计划和准备?

  杨润声[准留学生,毕业于川大新闻系,7月赴纽卡斯尔大学口译专业进修]:因为我奥运会完了之后就选择了一个工作,中英翻译的工作,我觉得对于我去英国是一个很好的实习机会,而且现在我也请了一个英语的老师,每周跟他有一些交流,我觉得很重要的是,现在培养一种英语的思维方式,了解英国的文化,因为我们之前可能都是被好莱坞的这种大片所充斥,美国的文化可能是主导的地位,很少去接触英国或者欧洲的文化,我希望这段时间能够很好的利用起来,去了解英国、去了解欧洲,所以我现在在准备这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百哲 | 陈璐怡 | 李振平 | 郑文强 | 杨润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