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从英国签证政策重大变化看英联邦国家留学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英国签证政策的重大变化,我们来看看英联邦国家的近年留学走势。请王参为我们对英国高等教育的特点及优势做一个介绍。

  王百哲[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英国总的来讲是国立大学多,私人大学比较少,但是拨款国家是按人都费给拨下去的,科研费按项目,你办的好的多给你投入一点,办的不好的科研费就不给你或者少给你,是这样的政策,这个我觉得是有利的,不是那么太死板的,办学人有一定的办学制度,但是政府有一定的控制权。

  第二点,英国的高等教育总体来讲是国际水平,这点我还是确认的,在国际上公认,悠久的历史,强项学科来讲基础理论方面确实不错,好多学校都是四五百年历史,相当的好学校百年以上历史。

  另外,他们学校办学还是理论和实践结合,课程和社会结合的,社会和工程类、经济类也都是一样。比如有一种说法叫三明治教学,都是本科为什么他是四年、我是三年,四年里头有一年在社会实践,在工厂、在企业搞实践,实践的时候还要拿工资、拿待遇、不交学费,我觉得我们学校要推广这个,我们现在企业和学校是脱节的,用人的时候找学校,但是学校找企业说你给我安排一个实习的学生很难,英国是理论和实践结合,这点他们做到了。

  第四点,总体保守,但是也有一个严谨。英国人说话总体来讲还是算数,但是很谨慎,所以说英国绅士派头,说话、办事效率比较低,但是成功率总体来讲说了以后算数,不像有的国家不也不像有的人那样子谎话连篇,我赞成这一点,但是我也不赞成迂腐、保守。我们现在孩子的负担太多,英国素质教育我认为推广的还不错,在国内我们推荐了几个学生,清华、北大的学生不一定都录取,但是推荐了两个去那了以后都考到牛津、剑桥去了,数学领域我们中国拿金奖的学生居多,是什么原因?我们学生的脑子是好的,但是我们的压力太大了、负担太重,我们学生到外国考一个学校,有的不承认预科,所以就错国际会,他承认A水平,因为英国本地,再加国际化,上两年,上两年就可以报考牛津、剑桥。所以同国内一比较,我们的高中生到那,考牛津、剑桥基本不可能,包括在国内A、B学校也没有可能,今年我听说有一个学生取得了初步的机会,但是最后怎么样不知道,金吉列这几年派出了几个好的学生在国内考上清华、北大,到那都已经到牛津、剑桥去了,所以我说给我们开拓了一个很好的扩大视野和上好学校的选择机率、上好专业的选择机率,我敢肯定地说,语言提一大格,知识国际化,被公认,将来就业,由于国际视野,我想回来以后,跟国外搞中外资交流、中外资合作、做他的代理都有可能,走出去到国外办企业也有可能,办学也有平台。所以我倒觉得,如果学生家庭有能力让他去,我还是建议鼓励学生留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百哲 | 陈璐怡 | 李振平 | 郑文强 | 杨润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