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从英国签证政策重大变化看英联邦国家留学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还有一个问题,留学政策,包括澳洲在2008年8、9月份签证政策的变化以及现在英国签证政策的变化,究竟是留学生的“绊脚石”还是“垫脚石”?

  李振平[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前教育参赞]:前天我看到这个题目我觉得特别新鲜,无论从角度、从视角来讲过去没听说过这种说法,因为今天在路上我跟王参赞还议论这个问题,我说提出这个问题的消费者是怎么样考虑这个问题的,我想来想去可能还是从难易程度的变化上提出来的,是很形象的一个说法。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加上我刚才前边尤其是澳洲留学市场的基本的看法和分析,我感觉要说是“绊脚石”,好像也不合适,要说“垫脚石”也不太合适。

  但是这方面的因素必须看到,比如从留学毕业以后转移民这个角度来讲,在当前的情况下看,尤其这次我们到澳洲去考察移民这方面政策的时候,移民主要是两大类,一类就技术移民,一类就是商业投资移民。商业投资移民讲的也很清楚,包括咱们这儿的律师,这个律师有大中华的背景,也有他们那边的律师,说的很爽朗,说投资商业移民政策澳大利亚基本不会变,为什么?因为你给我们带来财富,可能审理的过程细枝末节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调整,但是大体来讲不会有什么问题。技术移民稍微有点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我觉得主要还是表现在科技含量比较低的这种人才市场可能显得更突出一些。

  所以从这个意思上来讲,他就跟留学联系的很紧密了,比如咱们出去还要不要学餐点师、还要不要学美容美发,今天看结合技术移民来讲,可能有点磕磕绊绊这种感觉,我就别学了。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今天人才市场这方面需求有点弱势,不说明两年、三年以后仍然是弱势,因为这个在西方大家知道了,因为西方国家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市场经济的国家,这种国家的发达有很重要一个指数,标志就是第三产业能占国民经济总产值多大的比重。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这方面人才的需求,从长线上来讲不会有问题,所以说这个是“绊脚石”还是“垫脚石”确实很难说。另外从留学的角度来讲,刚才我说了,那几种签证的办法,似乎又是个“垫脚石”,就等于把这个难度给你降低了,但是在解决这三类学生签证的时候从留学生数字主体的那几种学生并没有变。所以这个东西,要是很简单“垫脚石”还是“绊脚石”确实很难说得明白,但是必须从宏观的从留学到移民这种关系来看,可能就比较现实一点、比较可能一点。

  王百哲[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李参赞这个观点我还是比较赞成,你要说是“垫脚石”看来对留学生来讲还相对有利,不能说是“绊脚石”,他是欢迎我们去的,比过去相对容易。但是要说“垫脚石”,可能还是比较合适一点,但是不完全明确的,但是我觉得这个提法还很新颖,因此两者必选其一我选后者,是个“垫脚石”,而不是“绊脚石”。

  李振平[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前教育参赞]:恐怕总体来讲对咱们出国留学,还是从出国留学转魏意民民大的趋势来讲我想不会有什么问题。

  王百哲[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垫脚石”我把理解,作为移民可以搭一个桥,学习以后在澳洲还是相对有利的,移民如果到那再找工作我想相对还是比较难的。当然对留学来讲肯定比过去更容易一些,或者说顺畅一些,但是路子并不是那么的顺,还是有曲有折,有一个石子稍一滑倒可能就出问题了,因此还是按照规则、按照政策办事,走好路,顺利的完成学业,要说的话可以理解成“垫脚石”。

  郑文强[英国华威大学中国区代表]:对那些认真对待留学这些事,而且出去认真遵守留学政策相关规定的学生来讲肯定还是一块“垫脚石”。

  王百哲[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心思谨慎一点,不要盲目。

  李振平[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前教育参赞]:因为任何一项法律法规都是管不守规矩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百哲 | 陈璐怡 | 李振平 | 郑文强 | 杨润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