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从英国签证政策重大变化看英联邦国家留学趋势

  五问参赞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先请参政为我们对英国签证政策变化的具体内容做一个解读。

  王百哲[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因为在英国教育使馆做过教育参赞,所以对英国的留学政策情况了解一些,最近英国留学政策从签证方面来看确实有了一些变动、调整,对留学生还是很重要的,移民我不讲,因为英国不是一个移民国家。政策的调整有八个方面: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前教育参赞李振平先生、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王百哲先生、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英国华威大学中国区代表郑文强先生、赴纽卡斯尔大学就读准留学生杨润声小姐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热议从英国签证政策变化看英联邦国家留学趋势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前教育参赞李振平先生、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王百哲先生、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陈璐怡女士、英国华威大学中国区代表郑文强先生、赴纽卡斯尔大学就读准留学生杨润声小姐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热议从英国签证政策变化看英联邦国家留学趋势

  第一,签证费上调。增加了一些费用,比如在中国要申请签证的话,签证费从原来的99英镑调到145英镑,现在一英镑等于10块,等于增加了460块钱,不算多,还承担得起。如果说到英国以后申请续签费用也上调了,大致上邮寄的方式比较简单,大概增加了620元。如果要面签就要花的多一点,上调大概增加了1650元。

  第二,这个权利按分数来划,满分40分,30分给学校,10分给你的实力。这30分什么概念?就是说学校给你提供合适的保障和监管,这是合格的学校。剩下,只要在签证通知书里面,就是无条件录取通知书里面可以申请签证。另外经费放宽了一点,只要足够的经济,就给予10分,前边大、后边小,所以对我们是相对宽泛一些的,这就是签证需要从这两个方面来平衡。

  英国政府不会把所有的权利放出去,这个权利是给你学校,给学生很容易了,但是如果搞不好的话有可能将来整不好学校就会挂黄牌,比如分A级、B级两档,A类为服务合作比较好的学校,B类为有待考察学校。A类学校在运作过程中如果发生任何问题,HOME OFFICE将会把学校降为B类学校,同时会给学校一个整改方案以及截止时间,如果逾期没有改进,则该学校的执照号码将会被取消。我劝同学们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学校,不要投机取巧。

  第三,足够的资金担保。只要有一年的学习生活费达到他的标准,就可以,这个要有足够的资金存款,不认其他方面的,只认你的存款,存款期不能少于28天,少于28天不算数,有100万也不行,但是只要28天以上,能够满足你一年的学习、生活费,提供的担保资金要就算可以了,过去是半年以上,这个就宽多了时间的。现在只看存款,其他的国债、股票、基金其他来源,恐怕就要谨慎一点了,这个不再认可,也不给你发签证了。所以这些地方都是政府十分严谨的,不是自己有钱就行了,搞不好拒签了,再签就难了。

  第四,确认学校录取需要提供护照。这条过去是没有的,我要奉劝大家提前去公安部门申请,为什么?因为他来录取通知书或者签证通知书的时候标有姓名和你的护照号码。

  第五,来邀请信签证6个月以内,过了6个月就不签了,而且办了以后要走出去,如果走不出去就过期了。

  第六,语言课、正式课签证时间不一样,如果说到那补习语言,可以,发了签证过去了,但是如果语言学完没有得到正式录取学校也要回来。

  第七,在英国出勤影响签证,就是说学校到以后要按时上课,到了以后这个学校好、那个学校不好,我不去这个学校了,去那个学校,不行。或者有的说我先不上课,去打工,这也不行。比如旷课连续4天无故没有理由,这样也会遭到校级处分,甚至被英国政府不受欢迎,你也得回国,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政策细节。

  第八,签证以后获得签证以后换学校,比如你到华威去,然后剑桥也录取你、牛津也录取你,你说我不去华威了,我去其他的学校,也不行。必须向HOME OFFICE 提出申请,经过仔细核查后,获批后才可更换。

  上述八项措施,我认为是对学生有有利的地方,但是也有限制的地方,你符合这些条件就签了,但是到了学校之后也是非常严格的,所以劝大家还是找一个花钱买放心、花钱找时间,多做一些准备,可能比自己网上去查,或者找一个收钱少的公司给我帮忙,结果因为这些耽误后来的这些问题,我觉得既不值得,甚至一生都不愉快。

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王百哲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王百哲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关于此次签证变化的具体内容,我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英国的高校有可能会被分为A类、B类,但是在签证变化之前是没有A类、B类之分的,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之后可能才会产生A类、B类?

  王百哲[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A类为服务合作比较好的学校,B类为有待考察学校。A类学校在运作过程中如果发生任何问题,HOME OFFICE将会把学校降为B类学校,同时会给学校一个整改方案以及截止时间,如果逾期没有改进,则该学校的执照号码将会被取消。 在目前HOME OFFICE 公布的学校中取得license的学校list中,共有大约37个学校被归为B类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还有拒签,学生无论因为何种原因拒签之后,第二次签证是否会很困难?

  王百哲[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很困难,因为英国有一条规定,我不给我不信任的人发签证上我的国家去,大家都知道911之后,各国的签证变动很大,但是有一条审查非常严格,就是怕去了以后造成社会管理特点,甚至社会紊乱,出现管理不当,这是政府管理的焦点。因为学校体谅学生,政府签证一难学生就叫,说这样好,我给你放,但是你要帮我干好,不要出现社会秩序的紊乱。

  陈璐怡[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这次英国签证政策的变动还有一点需要强调,即十年不许可入境制度,比以前应该是更加明确的提出了,比如说学生提供假材料,只要使馆确认学生的签证材料有假,或者认为材料不真实可信,使馆就会拒签,而且拒签以后是十年不可以入境。这个改变对中国学生来说一定要引起重视的。作为专业的留学服务机构,金吉列与北京消费者协会合作,在业内首家推出了“金诺计划”,我们所做的十大承诺,主要是在留学行业内倡导诚信经营自律的目标。但是在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中可以看出,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学生对现在的签证政策不理解或者认识不清,而造成十年不可以入境这种拒签。举个例子,月初在杭州英国使馆的培训会上上海的签证主管Karen Hawker女士举了一个例子,就是学生对签证政策不理解而遭到十年不许可入境的拒签,这个20岁的学生在英国学习本科,学习期间,他的签证过期了,要是按以往来的经验,这个签证是可以在英国续签或者说回来以后重新申请的,但是这次他回来以后,准备申请研究生的时候,就因为他对签证政策没有理解到位或者他做的不好,而收到一个十年不得入境的拒签,从而失去了在英国攻读研究生的机会。

  郑文强[英国华威大学中国区代表]:这样的还是有,不是一个。

  李振平[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前教育参赞]:无知造成的。

  陈璐怡[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事实上,学生的无辜拒签,还是因为对新的签证政策不理解,或者理解的不全面。因为现在英国使馆签证政策的改变是硬过渡,即从今年3月31日开始实行新的签证政策,没有过渡期。而此时包括使馆签证中心、英国院校、学生和家长、以及包括我们这些专业的服务机构,大家对新政策的理解还没有十分明朗清晰的情况下就开始运作了,一些学生就做出了无畏的牺牲,所以希望大家还是要充分准备好,特别是在签证政策变化的现在这个阶段。做为专业服务机构,金吉列依靠专业品牌的优势,会与使馆、院校随时密切沟通,即时调整工作流程,以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王百哲[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我在英国工作9年,我十分体会到尊重所在国的法规法律是十分重要的,人家有的要求我们不能投机取消、作假,最后导致的苦头是自己要吃的,所以我们提醒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按照有关政策办事,在中国是这样,在国外也是这样,中国的政策法规我们在国外要尊重所在国的法规,这是共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百哲 | 陈璐怡 | 李振平 | 郑文强 | 杨润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