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从英国签证政策重大变化看英联邦国家留学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英国签证政策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化,请王参为我们对英国政策变化的背景做一个剖析。

  王百哲[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英国这个国家大家都知道总体来讲是比较保守的,但是又是很严谨的,这几年的签证政策有的时候是曲折的,对我们有利,比较顺畅,但也有的时候有一些困难。这些原因在哪呢?根部的问题就是,他要维护他的国家根本利益,社会安全,所以签证为什么调整?当前形势我个人认为,金融危机对西方社会带来极其严重的考验,在英国同样也面临国内经济下滑、失业率增高,他的钱有限,政府对学校的投入就会减少。可是办学人需要钱,没有钱不行,政府又不给怎么办?靠收学费。现在正在酝酿要收本国学生的费用,还没危机到我们留学生费用的问题,就算不升值,我们在各国招留学生都是不少的,对本国学生和外国学生一致都是属于外国学生高于本国学生,中国也是这样,我们外国学生在中国收学费就是按当地学生的收费标准,英国也是这样,所以这样有好多学生。

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王百哲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中国驻英国、爱尔兰使馆前教育参赞王百哲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第二点,签证方面,这几年区别比较大,学校希望宽松一点,学生也希望宽松一点,有些人有钱也难以提出合适的担保性,这种情况下就想招了,这样就想放款40分了、多少分了,但是为什么这么做?学校有这个要求,政府也在支持,学校扩大招生,对政府有利、对中英关系有利,要维护国家的安全利益,就要严格把关,这样就提出新的政策。

  第三点,学校现在为了招收外国学生,有一些是办的很少的学校收费很低,有的学校为了提高自己的身价也升格为大学,也有一些学院开设新的课程也招收外国学生。这种情况下英国政府就说,你办学我同意,但是如果不安全我们的要求,就给你挂A、B牌,这样要有政策跟上,保证国家的安全利益,也要保证国家的办学。我觉得这是新政策出台的基本社会背景。

  另外就是国际背景,现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放宽了、加拿大也放宽了,澳大利亚更别说,现在有的学校一直跟我们没有签协议的学校现在也跟我们签协议了,就是学习放宽一点,但是需要经济和安全的继续发展,不能因为经济危机使学校倒闭。

  郑文强[英国华威大学中国区代表]:刚刚说到经济危机,另外一个原因也是,之所以有这种调整也是自己揣摩这个意思,因为英国受的影响确实挺大的,本地的就业机会也是大幅度的减少,尤其是去年08年毕业的很多学生,他们已经有了特别深的体会,因为往年尤其有一些学校,毕业的一些学生尤其是有些著名的专业他们毕业的学生应该是有优势的,结果去年因为经济危机造成很多人都被迫不得不打消了在英国留下来的念头。新的政策调整下来以后,看似比以前更宽松了,但是我觉得对于经济危机来说,一方面能够更好的保证来到英国申请签证或者来英国读书的时候都是真正准备在英国好好的能够完成他的学业。另外一方面,也挡住那些想到英国去混的一小批人,当然绝大多数学生我们相信还是到英国去好好读书的,但是我们毕竟还看到有一些人,他就是想到英国去,当然这个目的也是很好的,就是说想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去了以后觉得这个国家不错我想留下来,但是通过不是很正当的手段在那留下来的我们也看到了一些。现在这个新的签证政策实施以后,我们相信能够使至少这些人去之前要想一想,因为你面临着如果那违反了他的签证政策的规定,你就被遣送回来,或者再无法进入英国了。所以这个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减低了从外来的这些不能说非法吧,但是不是很合规矩的这些人来抢夺他国内的岗位,一些低端工作岗位的机会,这样也国内的经济有一定的帮助,至少对本地人的就业应该有一些保护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百哲 | 陈璐怡 | 李振平 | 郑文强 | 杨润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