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改革开放30年中国留学服务行业回顾与展望

  盘点2008留学关键字
  □中学生留学热
  □美国牛市行情
  □奥运与留学
  □金融风暴下的留学市场
  □留学材料造假事件
  □美国大选
  □海归回国热
  □中介品牌服务战略


  2008留学关键字:留学材料造假事件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金融风暴也带动了海归回国热,而现在金融风暴还没有结束,我们将这二个关键字暂且放到展望2009留学行业去谈。

  那么在2008年,还有一件大事就是“留学材料造假事件”,这个事件也与留学服务机构品牌、服务行业、服务水平等很多方面联系起来,请四位嘉宾给我们做一个这方面的分析。

  李平[澳际教育集团总裁]:留学材料造假,在中国学生里面发生过很多次,也比较普遍。我记得在十年前左右,一个学校跟我探讨过这个问题,学校里面怎么防止学生造假,但是学校动用了很多人力和物力去查学生的材料是否是真是假。美国对这方面非常重视,从学生留学来讲,如果他用了造假的资料,可能会对他的终生都有影响。所以我建议很多的学生在申请学校,包括交整个留学资料的时候,没有必要那么做。国外的学校和政策,并不是你的学习成绩、家里的实力、提供的很多资料,首先需要能反映你个人真实的东西。如果学生不能反应真实的东西,比学生造假的东西要大得多得多。学生如果冒着风险,不值得。学生提供真是的资料,是个人基本的道德。这对他今后的发展和学习,这个基本的道德能够给学生在国外提供很好的留学机会。

  李朱[启德教育集团总裁]:英国的造假事件出现以后,我们跟学校联系,学校回了封信,说是英国的留学机构做的事情。国内的机构没有做这方面的事情。学生做假材料,无非是两点,第一个是我的成绩本身不好,把成绩、背景做假。第二个就是怕麻烦。就是我把材料写好了,让学校帮助我签字。从西方的伦理来看,签字是非常重要的,你既然签字了,就要对这个真实性负责。学生一个是无知,第二个是轻视,第三个是侥幸。如果你的成绩不好,或者是英文太差,你进一个好大学,要么是学得很吃力,要么是根本毕不了业。做假事情、假材料有百害无一利。从学生这边来看,我们希望不要做这方面的事情。

  朱燕民[金吉列留学总裁]:造假现在社会方方面面都面临着这个问题。现在国家在强调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也是在说这个事情,当经济发展很快、很浮躁的时候。比如说三鹿的造假事件,年销售额十几亿的品牌,一夜之间垮掉了。站在学生的角度,经常有这种愿望,我希望去排名更好的学校,这是人的追求,这种追求无可厚非。站在我们服务机构,帮助学生通过合法的手段、合法的方式,适度的整理把他的特色突出出来,也是我们机构本职工作应该做的。但是如果过了线,成绩单假了,公正材料、学历假了,这就变成造假。造假表面上来看,学生通过造假拿到通知,觉得比我预期的要好。但是是有风险的。首先是他个人的风险。作为学生,他诚信的记录,他的品牌不好了。这是一个风险,这种风险,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在追求更高标准的时候,一定要面临选择,这种选择从现在来看,我们从从业者的角度,我们是坚决反对的。从企业的角度来讲,企业表面上看,如果不造假,表面上看会牺牲暂时的利益,但是从长远来看,对品牌的塑造是很有利的。品牌并不是企业自身的,品牌是影响,外界怎么看你,学生怎么看你,国外的合作伙伴怎么看你,你的领导怎么看你,自身品牌有什么意义,别人怎么评价。这一点,作为我们从业的企业,包括我们在跟学生的交往,我们怎么去判断,也是我们作为行业的从业者应该去做的事情。只有这样,学生作为自身的品牌才能够长久,假的真不了。作为我们企业,我们只有在坚持真实的情况下,我们的品牌才能做起来。这也是我们作为一个企业要想长期在这个行业给社会提供服务,长期的行业生存,要想赢得大家的信任,你必须要诚信。

  王伟[威久留学总裁]:学术造假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也是有一段时间。只是这个事情有一点偶然性。那边发现了学生的文凭有一点问题,学校去查,一查查出了那么多的问题,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两年前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很多国家都有中文报纸,中文报纸上很多留学广告公然说替你做文凭。我问英国人,我说你们的报纸怎么造假文凭的广告都登上去了?英国人说报纸监管当局看不太懂。在中国是不可能的,工商局不会批你的。这是一个非常坏的事情。但是他也不是孤立的,跟目前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阶段也是有关系的。我们社会里面也有很多造假的现象。有的情况就是,你不造假你这个事情还过不去。社会上也有很奇怪的现象,大家都认为造假是很正常的,你要是不造假,就像开车,你不鲁莽开车,在中国哪都去不了。中国这个市场现在是这个样子。我跟教育部的人讲,我说我们的教育从小学开始都在教孩子们怎么造假。小学生经常会写莫须有的事情,因为老师告诉他们这样才能得高分。我们也采取了措施,明告学生,告诉他们不能这样做。国外的学校也越来越警觉了这个事情。我在前几年碰到一个日本人在伦敦,他跟我讲,他的老婆是一个中国人,那个日本人是一个大的保险公司的总监,因为他老婆是中国人,经常接触中国学生,他说学生不能这样干,他跟我讲造假这个事情。他说日本有一个很有名的国会议员,走到一半的时候,就是因为有人讲他上大学的有一张文凭是假的,国务院的领导就没有了,政治前途完全完蛋。他看我进这个学校好一下,造一个好的成绩,可以进。二三十年以后,如果你成为一个很成功的人士,这一段历史对你是毁灭性的。学生做这个事情以后一定要三思。作为一个成熟的人,你一定要看到这个的危害。

  李平[澳际教育集团总裁]:我们跟很多学生提出过这个事情,不让学生造假,实际上是保护学生的利益,保护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和今后的利益。学生如果出现了这方面的问题,不仅遇到开除的问题,可能还会遇到法律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朱燕民 | 王伟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