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改革开放30年中国留学服务行业回顾与展望

  盘点2008留学关键字
  □中学生留学热
  □美国牛市行情
  □奥运与留学
  □金融风暴下的留学市场
  □留学材料造假事件
  □美国大选
  □海归回国热
  □中介品牌服务战略

  2008留学关键字:美国牛市行情
  2008留学关键字:美国大选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讲到美国留学行情,我们可以将2008留学关键字中的“美国留学热”与“美国大选”结合起来一起来讲一讲。

  李平[澳际教育集团总裁]:美国留学行情,中国留学生在近三年的时候去美国的多了一些。并不是中国学生不想去美国,只是一些签证的政策受到美国的限制。在三年前,政策有所缓和,而且申请的学生也比较多。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去美国留学的人数,都是相对比较多。你可以看看,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这些国家比起来,美国的人数是从三年前开始增长的。澳大利亚的留学行情一直没有衰退过,将近持续了十五六年了。从92、93年开始。英国也是从2001、2002年开始。并不一定说是哪个国家现在是绝对好,跟留学政策有关系。也跟学生本身要去的学校有关系。比如说纯粹去美国留学,看你读的学校、专业、留学的目的。单从国家来讲,对学生个人来讲没有实质的区别。

  李朱[启德教育集团总裁]:从学校的质量和数量来看,美国是世界头号教育大国。全世界排名头十的大学,美国占一半,中国一个也没有,中国最多能够挤进前两百名。所以美国肯定是中国学生的首选。从我们启德教育研究院调查结果显示,基本上占三成半到四成学生愿意到美国去留学。但是美国的政策动荡不定,一个政府上台,就收紧了签证政策,影响了学生出不去。像9.11事件使美国的留学遭受了很大的打击。后来美国的民间和大学里面就不同意,认为美国就是靠这帮人撑起来的。二战以后,从德国、其他国家移民过去的科学家和高层人士,才使美国发展得那么快。他这样做无异于闭关自守。所以美国放开签证政策是美国朝野的共识。奥巴马前生具有眼睛看着第三世界和第二世界,他比原来美国几代的总统更具有开阔的视野和意识。所以我觉得奥巴马上台,对美国进一步开放它的门户,吸纳全世界的优秀人才,输出它的教育是好事。

搜狐出国“改革开放30年中国留学服务行业回顾与展望”论坛现场,图片为论坛现场嘉宾启德总裁李朱
搜狐出国“改革开放30年中国留学服务行业回顾与展望”论坛现场,图片为论坛现场嘉宾启德总裁李朱

  李平[澳际教育集团总裁]:奥巴马从几年前默默无闻的一个人,也没有任何的背景,然后能够当上美国总统,这是一个美国梦。很多学生也是一样,去美国是一个寻梦的过程。很多都是未知的东西,而且有很多的东西也是学生的期待和梦想。

  朱燕民[金吉列留学总裁]:到美国留学,不仅仅是中国留学生的最主要的目的,世界上所有的留学生都是。美国是一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就像大选一样,它是以实现梦想或者是创造梦想为著称的方式,这种方式吸引了方方面面的人才到美国施展才华。你说的牛市行情和大选,牛市行情,当你短期内增长率超过百分之几百的时候叫牛市,这个牛市是憋了很长时间,是因为政策调整才释放出来的,这种释放也是非常正常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拿中国现在出去留学学生的总量来说,即便今年达到15万人,或者是达到20万人,整个学生的数量,拿一千万学生来说,还是2%,量很小。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牛市,我相信我们这个行业的决策者们都有一个共识,会维持很长时间。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世界经济发展需要中国的表现。美国如果丢了中国留学生的群体,就丢了在未来多少年和中国合作的纽带。这个纽带对于世界需要,对于美国、中国也需要。

  王伟[威久留学总裁]:很多中国学生去美国,很多人也是抱着一个梦想。奥巴马是这个梦想实现的代表。我觉得美国人心中也有这个因素。美国留学一直都有,80年代中国去国外留学,那个时候所谓的公派,或者是自费,大多数都是靠奖学金。那个时候美国是一个主要的留学国家。但是美国的签证政策不是那么好,不是很开放。所以导致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是我们主要的留学国家,对于我们留学机构来说,我们要把跟你签的合同,一定要把你送过去。如果你的签证率不到50%,我们不敢跟你合作,因为我们签了有可能过不了。美国因为它的经济实力还是很强,全世界这么强的一个经济体,学校也很多,美国把本科以上的学校加起来,澳洲、加拿大这些国家加起来都不如它多。它增长的潜力还是很大的。但是大家也要分清楚,美国这个国家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差异很大,英国和澳洲差异不太大。美国,如果你到东部、西部、中部,特别是美国中间有一些州,去的留学生,我个人感觉没有什么意思,是很荒凉的,也不是那么发达。有点像到中国河南驻马店留学。美国有很多这样的地方,那就是你是一个经历,看你要的是什么。不管怎么样,美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是一个很包容的国家。美国有它的特点、社会治安、社会福利,家长要衡量。所以,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但是确实是我们的主要留学目的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朱燕民 | 王伟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