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30年:走近海归创业人 聆听留学规划


  搜狐出国主题策划:
改革开放30年出国留学话海归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出国留学也是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1978年6月23日,邓小平同志对派遣留学生问题指出:“我赞成留学生的数量增大……要成千成万地派,不是只派十个八个。”中国留学史从此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改革开放三十年,出国留学已经成为历史潮流。青年人渴望走出去、渴望开眼看世界。

  •改革开放三十年,出国留学对于青年人意味着什么?是光荣?是梦想?是奋斗?是财富?是飞跃?是其它……

  •改革开放三十年,百万“海归”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社会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架起了中外交流的桥梁,它活跃在中国科技创新、科研教育的前沿,它成为了建设国家的生力军,它是推动中国腾飞的新鲜血液,它是塑造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

  12月18日至12月22日,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纪念日,值此之际,搜狐内容矩阵推出改革开放30年系列纪念报道,以“小我见大国”的人文视角展现中国30年的变迁。搜狐出国频道特别邀请启德教育联合推出大型主题策划“改革开放三十年之出国留学话海归”。二位嘉宾在线解读海归人生。结合嘉宾留学经历让时光倒流回到个人留学时代,分享各自的留学及回国“艰苦奋斗经历”,传授留学经验,见证留学历史,围绕“留学规划”、“海外学习”、“海外求职”、“回国发展”对准留学生进行指导,并由小及中至大,结合留学从业经验从专家角度畅谈“改革开放30年留学历程”、“改革开放30年留学规模”、“改革开放30年留学生心态变化”以及“改革开放30年留学趋势”。

  搜狐出国特别推出:留学潮涌三十年之海归特别人物

  60后海归代表人物:李朱-一个高考状元的坎坷创业路

  1985年以高考广东省理科状元、全国高考作文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清华大学建筑系,1993年获澳洲政府全额奖学金赴塔斯马尼亚大学攻读建筑学硕士。1995年归国后,历任国家教委广州留学服务中心咨询部主任、广州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是华南地区留学服务市场化的推动者和创始人之一;担任过多项重大建筑与设计工程的总设计师,获得业界广泛好评。2005年担任EIC启德教育集团总裁,率领团队在不到3年时间登上业界领先地位。

  80后海归代表人物:张杨-从草根学生到哈佛精英

  著名旅美学者,《年轻的战场》、《我的哈佛日记:规划的人生更精彩》作者,现任启德教育集团美国教育咨询中心总监。2005年获清华大学国际新闻硕士学位。2006年获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美国7所名校的录取和奖学金赴美国留学,2007年获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后留美在私立中学Worcester Academy工作,研究美国私立基础教育。

  搜狐主题访谈

  访谈时间:2008年12月3日10:00-12:00
  访谈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访谈主题:《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出国留学话海归》
  对话嘉宾:
  李朱:中国留学服务的创始人之一,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留学服务机构启德教育创办人之一
  张杨:著名旅美学者,美国哈佛海归

  精彩内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改革开放30年出国留学话海归的主题访谈,改革开放三十年,也是出国留学的三十年,出国留学30年经过了从公派留学到自费留学,从精英留学到大众留学的转变。

  今天搜狐出国频道也非常有幸的请到了两位有代表性的海归特别人物,分别是来自于启德教育的李朱先生和张杨先生。我们知道李朱先生曾经是广东省高考理科状元,高考作文又是满分,文武双全,被清华大学建筑系所录取,毕业后又获得澳洲全额奖学金赴塔斯马尼亚大学留学,回国之过创办了启德教育,启德教育目前是中国出国留学行业最具品牌的留学服务机构。张杨先生是著名的旅美学者,美国的哈佛海归,从清华新闻系毕业之后获得了哈佛大、斯坦福的全额奖学金,目前担任启德教育美国中心总监。目前桌子上也摆了一部书,是张杨出的第二本书《年轻的战场》,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将《年轻的战场》以及《我的哈佛日记》买来看看,了解他如何从一个中国草根学生到哈佛精英的精彩历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