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欧元澳元大跌 出国留学划算

  E.黄金

  暴涨暴跌行情多宜短线操作


  “黄金我怕它了,隔夜老是大亏。

”“最近短线做纸黄金倒是小赚了几笔,弥补了股市上的部分损失。”这是最近记者听到的两位投资者的感慨,前面那位做的是黄金期货,后面那位做的是纸黄金。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金价近期的走势特征就是暴涨暴跌,日涨幅和日跌幅动不动就是几十美元每盎司,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黄金期货由于非24小时交易,隔夜亏损的投资者不在少数,而纸黄金由于可以24小时交易,又没有杠杆倍数,短线获利的投资者反而较多。

  纸黄金:成交量放大短线操作为主

  9月份工行宁波市分行纸黄金成交量800多公斤,而今年前8个月平均每月成交量仅500多公斤,9月份成交量明显放大。从客户量上来看,9月份客户量净增161户。“究其原因,主要是9月份开始的美国金融危机演化,使金价大幅波动,投资者获利空间较大,因此促进了纸黄金的交易量。另一方面,由于不少投资渠道表现不理想,一些投资者将黄金纳入了自己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工行宁波市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黄金分析师桑鸿瑜分析说。

  据桑鸿瑜介绍,最近做纸黄金的以短线操作为主,主要原因是各国救市效果如何,目前还看不清楚,从安全角度考虑,投资者往往获利了结,然后再寻找相对低位进入。

  对于黄金走势,南华期货宁波营业部市场分析师方剑锋说,综观前段时间,黄金的走势是与其他商品和市场反向的,在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和各国股市纷纷暴跌的时候,国际金价却不断上涨,上周又突破了900美元/盎司的位置,这正是避险资金纷纷涌入造成的,而当全球央行联合救市后,投资者情绪缓解,部分商品价格及各国股市有所反弹,这时,金价又转头向下,于是有了上周五和这周一的国际金价大跌。桑鸿瑜也认为,金价大幅波动,主要是资金流向造成的,因此,投资者要时刻关注这次金融危机的发展变化,及各国的政策措施,操作上还是以短线为主。

  黄金期货:操作难度大建议近期观望

  与纸黄金成交量放大相反,国内黄金期货成交量已大幅萎缩。本周一,国际金价再次跌破900美元整数关口遭遇重创,国内金价全线暴跌。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金主力12月合约以跌停价报收,期金持仓大幅减少6416手至33602手,而在高峰时期,黄金期货持仓在10万手以上。

  “我后悔碰了黄金期货,价格太难把握,有时候跟美元同向,有时候又跟美元反向,亏了好几万,前段时间出来不做了。”投资者袁小敏告诉记者。实际上,在南华期货宁波营业部,分析师也很少建议客户做黄金。方剑锋说,金价近期波动大,不太好把握,建议客户近期观望,真要做的,可逢低少量买入。

  黄金期货之所以难做,主要与交易时间有关,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的黄金期货,与国际金价接轨相对紧密,但最大的缺点是交易时间仅限于交投不够活跃的亚洲盘面,而欧美活跃交易时段,在北京时间的深夜或凌晨,国内投资者根本无法操作,这使得投资者持仓过夜面临很大的风险,具体表现就是国内黄金期货经常大幅高开或大幅低开,这也正是投资者说“隔夜老是大亏”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