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欧元澳元大跌 出国留学划算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全球股市大跌、期货大面积连续跌停、黄金暴涨暴跌……由华尔街引发的这次金融危机,已经确确实实地影响到了我们的投资理财,而随着全球央行联手降息救市,理财市场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本期《金理财》,我们试图多角度多层面解析这次金融危机对理财市场的影响。



  A.外汇

  欧元澳元大跌 出国留学划算

  一国经济的走势直接影响着该国货币的表现,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外汇市场,上下波动幅度更加剧烈。如10月6日,澳元开盘0.7727,收盘时0.7199,“一天交易就下跌了500个点,这对于当天做空澳元的投资者,收益还是颇丰厚的。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资金业务部的交易员说。目前,欧元、澳元表现疲软,而美元却在其国内金融危机爆发的情况下呈现高位徘徊的态势。

  据中行该交易员介绍,美元强势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欧元区等各国经济状况都不容乐观,但是美国表现出的救市态度相对更积极;另一方面,在金融危机下,多数投资者寻找避险和保值渠道,所以出现恐慌变现,购买相对安全的货币,如手上有欧元、日元的投资者现阶段更愿意选择持有美元。

  “虽然我们说,长期来看,美元是处于向下通道的,但现在美元还是占有先机的。”下半年以来,美元相对其他货币基本处于强势,对人民币的跌幅也放缓。对此,我们可以看一下统计数据:人民币/美元上半年共涨6.1%,下半年以来涨幅只有4.5%。对于手上还持有美元的市民来说,目前最好还是谨慎观望。

  在统计中,我们发现,上半年,澳元/人民币涨2.36%,欧元/人民币涨1.2%,但是下半年以来却出现了非常大的逆转,其中人民币/澳元涨幅达44%,人民币/欧元涨幅也近17%。“澳元、欧元不仅下跌趋势明显,同时一天内的变动也非常大。”

  当然,此时对于赴澳大利亚和欧元区国家旅游和留学的人来说比较划算,市民可以在国外刷卡消费,在国内用人民币购汇还款,在人民币总体上涨的情况下,还款人就既可以享受免息期又可以省下不少钱。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3日,以法德英为代表的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台相应的银行业拯救计划,以提振日渐低迷的银行体系,总注资金额已达近2万亿美元之巨。投资者可能还能期待欧美等国更多的救助方案细节,这些对后期汇市影响比较大。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